2015年7月30日

[Shopping] 男人的都會雅痞進化論 Paul Smith 灰色麂皮休閒鞋

小米米滿月後我們每個禮拜都帶她出門溜達,炎炎夏日推著2、3個月大的寶寶,最好去處當然是有冷氣的百貨公司或購物商場,美國國慶折扣簡直比日本夏天折扣季還精彩,於是我義無反顧開啟了shopaholic模式,買完小米米的衣物,改買爸比媽咪的戰利品。



從英國帶過幾件Paul Smith、Ted Baker給Big Fish之後,自此開啟他「宅男➤潮男」的開關,以前他愛逛的Banana Republic跟Express再也入不了他的小眼睛,偶爾還會主動邀我陪他去Paul Smith跟Ted Baker逛逛,邊翻邊感嘆為什麼英國牌子設計風格這麼好看,可惜都是給瘦子穿的XD。

還好鞋子不分胖瘦,我一眼看到這雙就覺得還不錯,等Big Fish去幫小米米換完尿布回來,我也不過順勢一指,Big Fish轉頭一看,我耳邊立刻又傳來熟悉的感嘆「OMG!好好看!HO~LY SXXX 怎麼這麼貴!」

「NO NO NO,看看你老婆幫你找到什麼折扣?」

「OMG!老婆永遠是對的!!!!!!」

期間限定下殺6折(百貨促銷檔期一過,現在又恢復回原價了)~

Big Fish喜滋滋迎回他第一雙Paul Smith的鞋,也讓他對PS品牌忠誠度再+10!

比起一般潮牌,Paul Smith的設計總是外表很內斂,內在很花俏,從一些小細節透露出趣味及品味,這雙質感超好的麂皮休閒鞋也不例外。灰色特別適合男生大咧咧地穿,實搭又耐穿。

這雙鞋最特別的地方在鞋帶穿孔的五金用了銅、銀、黑三色交替,讓Big Fish對它一見鍾情。







年輕人的鞋兩腳就是要不對稱一下,一腳Paul,一腳Smith,雙腳踩著一樣的logo多無聊呀~

呼應一下開頭說的shopaholic模式,順道讚嘆一下STOKKE戰車的載重量,果然戰鬥力十足!



是這樣的,Big Fish除了每年會自動自發買籃球鞋、跑步鞋之外,其他鞋款他一律不熟不買謝謝不聯絡,一雙必備款尖頭黑皮鞋穿10年(還是男生都這樣?),上一次買ecco已經是5年前的事,其他踢不爛黃靴、牛津鞋、帆布鞋、甚至好幾雙夾腳拖都是我幫他買的。這回一次買6雙鞋,我想至少應該可以再戰5年!


繼續分享男鞋戰利品:Ted Baker 黑色真皮滑板鞋,雙色鞋帶加入一點色彩元素,這些英倫品牌的悶騷有點吸睛又不會太過,搭配休閒西裝就超韓的感覺(反正連韓國人都不只一次誤認Big Fish是同鄉)~

當初吸引人的雙色鞋帶特點,真正要穿時發現他們可是實實在在兩條鞋帶繫在鞋上,塞進鞋子裡佔去太多空間,所以很可惜地,Ted Baker只是多附贈一副鞋帶,讓人可以黑色/綠色變換,並不是真的像下圖這樣雙色搭配噢!








同場加映男人鞋櫃裡不可少的超好穿皮鞋-ecco,剛好父親節在即,大家不妨考慮買雙ecco送給有合適場合可以派上用場的爸爸們。內外皮料耐用耐磨,後腳跟氣墊圈柔軟,穿起來符合人體工學的透氣真皮鞋墊,光看足弓的設計就覺得很舒服!

雖然我一直都想幫自己也買雙ecco,可惜他們女鞋的設計不得我心,多年來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喜歡的,幸好我後來遇到SKECHERS go walk 3,讓常被壞心眼美鞋折騰的腳底板可以走在天堂!

回到ecco,本來Big Fish丟給我這雙鞋的網址的時候,我還批評樣式有點古板老氣,但是沒想到實際看到鞋子本人簡直驚為天人!!真的超級有質感,牛皮亮度剛好,楦頭窄度剛好,鞋底像Gucci、Tod's一樣延伸到鞋子後方,流行舒適兼備,款式即使低調,也掩藏不住「這是一雙好皮鞋」的光芒,非常推薦!





一般皮鞋鞋底大多用橡膠製成,這雙鞋採用高級的乳膠,更加防滑耐磨,感覺得出較為柔軟有彈性,通常新鞋不一定合腳,但是Big Fish穿去上班的第一天就讚不絕口,所以雖然ecco定價也不低,可是應該算所有鞋款裡C/P值最高的男鞋。

噢~小米米用哭聲呼喚我了,Big Fish也很滿意的Diesel仿舊復古男鞋跟TOMS麂皮牛津鞋下回有機會再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