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Moms] 關於母親節禮物

今年的母親節,我與Big Fish都正式擁有兩位母親,一位在台灣,一位在天堂。


在台灣的是我的母親,我們叫她娘娘,娘娘喜歡旅遊,我像她。

於是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娘家姊妹送的不約而同都是夏日旅行,6月去越南,7月去韓國,讓娘娘跟團去玩,我們也比較放心。


在天國的是我的婆婆, 婆婆喜歡微笑著面對所有事情,Big Fish像她。

「你猜,我想到一個禮物很適合媽媽,猜猜看是甚麼!!」母親節前夕,我提起這個話題。

「慈善捐款嗎?」Big Fish看到我臉上的驚訝,知道自己猜中了,笑得很得意。

「而且是用媽媽的名義喔~」明明想回一個笑,卻紅了眼眶,酸了鼻子。

婆婆畢生禮佛,慈悲為懷,佈施奉獻,所以我們沿續婆婆之前的愛,在Childfunds認養一位年齡1歲的小女孩,出生的日子正是婆婆的忌日,生生不息,追思懷念。


雖然母親節只有一天,但是侍奉父母不分節日,願天下的孩子們都能體會母親的愛,陪伴她,守護她。從前是她擋風遮雨,漸漸是我們可以建起一片屋簷,從前是大手牽小手,漸漸是我們牽著父母走到下一個輪迴。


母親節禮物只是代表一個心意,即便是一句感恩的話、一朵含苞的花、一張親筆的卡片、一頓豐盛的大餐,都能換來媽媽一潭溫暖的眼神和一抹滿足的微笑。母親節過後,明天、後天、大後天,也要持續抱抱媽媽,說聲愛妳,讓愛生生不息,延續下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