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Trend] Fashion Star for Everyone 素人設計師正流行

"Fashion Star"可說是近幾年來與觀眾互動最為成功的美國時尚秀,甚至跨足電視圈和設計圈,產業結合成為了一個熱門品牌!!

我不太看電視,所以最剛開始注意到Fashion Star,是在又愛又恨的H&M平價成衣店,通常擺上精品聯名(LANVIN, VERSACE, MARNI for H&M)的地方,被一些新秀佔據。

為什麼對H&M又愛又恨呢?

首先H&M價格便宜,不用是打折季節也買得到$5比基尼、$10飾品、$20上衣、$40洋裝,除了歐美撞色、印染、圖騰風格,也會融合一點日系的蕾絲、公主、粉嫩元素,常讓到歐美旅遊的女生們殺紅眼,不扛貨對不起自己。

但是H&M價格和品質成正比(是品質喔,不是設計感) ,布料容易下水幾次就破,剪裁有時不合人體工學,縫線也常出紕漏。基本上H&M的衣服只適合穿幾次,不過一季應該就會陣亡。



總之看到標示Fashion Star for H&M黑標這一區,設計感的確比店裡其它服裝高,不過又不會高調到讓人不好穿出門,取時尚和實穿的平衡,布料稱不上高級,剪裁卻看得出用心,不到$100買到設計師款洋裝、外套,還是另人眼睛為之一亮!!

架上空蕩蕩,幾乎僅剩大尺寸,我的這件是唯一的小碼,「搶成這樣,一定很紅」,我心想。

這件及膝洋裝裡頭不用穿內衣,後面小露背小心機,材料硬挺稍厚,所以不太會走光(羞),如果不放心可以再貼胸貼或nubra~正面樸素,領口高至鎖骨 ,整體穿起來很修身喔~


回家後上網補足Fashion Star第一季的節目,覺得:
  1. 比前幾年的Projec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更刺激(資方代表在錄影現場直接喊價購買作品,當周作品沒人認購的設計師有可能被淘汰)!!
  2. 設計師作品更貼近生活實穿程度(設計師幾乎都不是科班出身,有的是工程師轉業,有的是追求真我的小學老師,有的是調酒師轉行,根本是追夢實鏡秀呀)!!
  3. 節目撥出隔天,設計成品在得標的百貨全面限量上架,人人有Fashion Star穿(前提是手腳得要夠快,有種掌握最新潮流的奇妙感受)!!

除了前文提到的H&M,參與競標的評審還有美國平價百貨Macy's和貴婦百貨Saks fifth avanue。三家企業的客層不同,挑選服裝的眼光也不盡相同,通常被Saks挑走的都是具備敏銳設計感的款式(Saks一出手就勢在必得,永遠都出得比對手高價,超有派頭,想必更能刺激貴婦客群的忠誠度,貴婦們:「我就是去這家,我都是去這家(* ̄▽ ̄)/」),搭配精細車工和高級布料,大約訂價$150~$400之間,足足是Fashion Star for H&M售價4倍之譜,相對來說,H&M出手的大多是帶有一點時尚成份的安全款式,Macy's挑的是我完全不會想買的XD。

期待第二季節目的開播,我也摩拳擦掌等著更多設計師的作品~屆時再分享給大家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