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 《再見 左先生》

「視訊,帶了;麥克風,帶了;小筆電,帶了,嗯!!都帶了!!」像是鬆了一口氣,更像把拼圖湊了邊邊角角就喊大功告成,行李容量只被填滿1/30,我卻蹲坐在散亂滿地的衣物前高聲歡呼。

「妹妹阿,來~把這個紅外線棉被、精油記憶枕、甲殼素、鈣離子放進行李,還有我上個月去大陸還是日本我也忘記了,買的平安符,也帶著,還有...」

「娘娘,我行李放不下被子啦!!維他命之類的健康食品美國很多,我還在想到時候回國幫妳們買回來咧,我只能再塞得下小枕頭,平安符我跟護照一起帶在隨身包包裡。這樣就好了。」

我眼神盡量不去看我娘搬來比我行李還大兩倍的山丘,也盡量不對上她狐疑望向空蕩蕩行李箱的眼神。

這天,是我隻身前往美國念書的前一天。


再見,左先生


每個女孩,都希望遇見生命裡的Mr. Right,既然我現在已經結婚了,就稱前男友為「左先生」吧。

和左先生一起吃著機場的「漢堡王」,特地請家人晚點來送機,就是想跟左先生有多一點獨處時間,可是情緒卻低落到兩人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世界末日前一個小時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境吧,做甚麼說甚麼都無所適從,不如來個飛碟直接把人吸走,就不用學習道別了。

「喏~其實我有個禮物給妳。」

「你幫我燒歌跟電影喔?」

「不是,可是妳去美國的時候,想我的時候,可以聽這個。」

「好~」邊答應邊把小筆電拿出來開機。

「诶诶诶我不是說去美國再聽嗎?」左先生啼笑皆非。

戴上耳機,音樂旋律響起,熟悉的嗓音在耳邊唱著范逸臣的Love Story。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妳要傾聽 妳是我的唯一
我不願去相信 我們之間 隔著海洋的距離
我的愛 已融化在空氣裡


細細聽到最後一句,我的眼淚無法遏制地滑落,熟悉的歌聲唱到休止符,熟悉的嗓音開口了

「很快,妳就會回來了。」

摸摸我的頭,左先生也紅了眼眶。



我一直以為距離不會改變任何事情,就像以為時間能修補信任的裂痕,於是一直忽略這首歌的開頭,口白說著

「明天,還會繼續嗎?」

搭上飛機,輕撫著平安符,機艙內廣播著注意事項,腦海中還迴盪著動聽的歌聲,左先生的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