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Trip] 加州 - 橘郡 - 沒被遺忘的聖殿

18世紀是航海的世紀,也是羅馬天主教在世界開枝展葉的世紀。南加州有幾個城市受到西班牙教會影響深遠,年代老了,磚牆倒塌了,歷史翻幾頁了,有些地方還是被信仰深深刻印著。

南加有三大西班牙(←點我看米其林美食、高第之旅、古堡住宿遊記)教會遺址,其一位於聖地牙哥(San Diego,點我看旅遊筆記),造訪聖地牙哥教會Mission San Diego de Alcalá那天,教堂正在舉行婚禮,聽著現實生活中上演電影裡的誓詞,「無論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即使入戲不到十分鐘,陌生人上演的「我願意」仍舊讓我流下感動的眼淚。

其二在San Gabriel,而最後要介紹的,是最早蓋好,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橘郡教會─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巧合的是,這天也遇上結婚喜宴,夜裡的噴泉花園即將見證杯觥交錯。


相識15年的朋友重逢,雙雙結伴同遊古蹟,見證過彼此青春的我們,轉而邁入見證彼此幸福的微笑,捕捉住此刻畫面的我,好像也看見了某些快轉的青澀歲月。


這兒的南加,有種南歐的影子。


無論石牆磚瓦或建築風格都瀰漫著濃濃的復古氣息。



春末,花開得正好,嬌艷得讓女人慚愧,也復甦了殘壁斷垣。




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又被暱稱「燕子教會」,不用刻意尋找,就能看到角落的「燕窩」,每年大約3月19日,聖約瑟節(Saint Joseph大家可能很不熟,他老婆聖母瑪利亞和從天而降的聖子耶穌大家就很熟了),秋去春回的「春燕」來這裡生育小燕子,等到秋天要準備過冬,再整家人浩浩蕩蕩飛向南國,希望不要是飛入貪婪的口中腹中。


教會官網http://www.missionsjc.com/
26801 Ortega Hwy, San Juan Capistrano, CA 92675
票價一般成人$9/敬老$8/孩童$6/ 3歲以下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8:30am ~ 5:0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