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3- 《雨過真的就會天晴嗎》

凌晨的街道毫無聲息,全然的黑與絕對的靜,沒有蟲鳴,沒有鳥啼,沒有車燈。

霧氣有點重,讓深夜的路燈光暈顯得更詭譎,我就這樣經過一盞接著一盞,也不知道何去何從。

看著別的社區的房子,羨慕著別人正一家人一起生活著,喜怒哀樂有人分享著,走過一棟一棟的房子,離開了住宅區,漫無目的。

第一次,深深地覺得孤單,以往從大學時期就陪在我身邊,聽我訴說心事的好友沒一個在身邊,美國最親近的Angel現在應該也睡了,更何況我也沒帶手機出門,就這樣害怕著,承受著,抗拒著,卻接受著,被遺棄的孤單。

我好想家,可是如果在台灣我一定更不敢回家,不想讓家人擔心。

我好想咪咪,好想緊緊抱著他,他會用淡然的眼神安撫我吧。

我好無助,原本一起堅持的未來,毫無預警地被丟下。

是,因為我難搞,我吃醋,我黏人,我自以為是的堅持跟原則,莫名其妙的自尊跟驕傲,我不再可愛......不再值得被愛了......

數落著自己,終於讓我瑟縮在街角放聲大哭,沒有人拍我的背,沒有人告訴我沒關係,沒有人給我一個懷抱,沒有人找得到我。



迷路後也不曉得自己怎麼走的,隱約看到濃霧中好像是電車站牌,走近一看,果然是,只是從來沒來過這站。坐在椅子上發呆,等著天色翻白,聽人家說,黎明前的黑夜最為黑暗,在黑夜裡,我卻分辨不出該等待到甚麼時候。

四下無人,我蜷縮在椅子上抱膝,下巴靠在雙膝,默默哼起歌來。其實那模樣應該挺駭人,挺神經,但是我卻沉浸在找到最適合的歌曲中。

我唱著「我不難過」,然後流著眼淚,讓不由自主的恨包圍住我。

如果一個人的情緒有顏色,當時我的情緒一定是世界上最憤世嫉俗,最不甘心,最深沉的黑色。

就像包住易碎物品的泡泡紙,有人對我說我很重要,很溫柔,不能沒有我,可是旅程過後打開箱子,把我隨意地丟掉,彷彿有價值的、要保護的,從來都不是我......



不知道過了多久,遠遠地,清晨第一班紅色電車駛來,沒有帶月票,身上也沒帶錢的我,心虛地上了車,那班車沒有遇到查票員,San Diego Trolley就這樣護送我回到家。

一沾床立刻昏睡,醒來已經是晚上7點半,迷迷糊糊中,我只隱約意會到,好像錯過了大師的課!

「Mi,妳手機一直有響喔」另一位超照顧人的室友和平大哥好意提醒我放在外頭的手機。

我忐忑拿起電話,按下未接來電......

是Angel和不知名的來電,以及一通語音留言。

"Hey MiMi, it's Jermie. We decided to discuss about the mid-term assignment after class today, but we didn't see you. Anyways, we've allocated everyone's task, and you'll be the narrator. We're gonna work on the plot at Starbucks tonight at 8pm. Lemme know if you're coming or not. K, later."

是大師那堂課的分組組長,原來今天我不只缺課,還錯過了跟組員討論工作分配的小組會議(於是我被分配盛竹如的角色),而且半小時內要趕到學校的星巴克討論內容!!!!!!



趕到星巴克,10個人擠在2張併排的小圓桌,談笑間把劇情順過一遍,為了表達缺席下午討論的歉意,我主動兼下投影片製作的工作。



結束後回了通電話給Angel,

「喂~妳下午打給我?」

「喔對啊,MiMi跟妳說喔,10月初有個啤酒節的活動,聽說很熱鬧,妳想不想一起去?」

「嗯.....不曉得......」

如果Angel在我身邊,會發現我的苦笑。

「蛤~可是我想說妳去我才會想去耶~」

「嗯......Angel,其實昨天左先生跟我分手了......」

「蛤!怎麼會這樣......」

「嗯......所以我沒有很想去熱鬧或是人多或是要交際的地方......」

「蛤......MiMi我聽到妳這樣說好難過喔......可能我也幫不上甚麼忙,不然叫和平大哥帶我們出去喝酒好了?哈」

「再說吧~」

「MiMi妳沒事吧?」

我都能想像Angel的臉上出現>"<的表情,她就是這樣可愛天真的小女生,直爽單純,容易擔心東擔心西,去哪裡都要人陪著壯膽,卻又躍躍欲試。

「沒事~」

說出口了才發現自己說的是,沒事,只是超過24小時滴水未進,口有點乾,頭有點暈,胃有點痛,而已。

1 則留言:

  1. 好傷心T-T
    真是的...害我上班一直哭...
    以後不能上班偷看咪咪的網誌...
    我是銘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