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5- 《先生你哪位》

Octoberfest,德國啤酒節其實是在九月進行,不過聖地牙哥的啤酒節,卻真的照字面上遊戲規則走,辦在十月。

除了熱鬧的啤酒攤位,聖地牙哥啤酒節其實很在地化,簡直是美國園遊會加上啤酒:炸蛋糕(funnel cake)、BBQ、超大香腸(德國1人份的普通香腸遇到得叫Daddy)。

揮揮空氣中的烤肉煙霧,有點像台灣夜市,只不過國外是一年才一次。

沒想到我還是被硬拉來了,出發前還在跟Angel討價還價不想出門,結果素顏又衣著居家地被拉了出門,簡單的形容就是「邋遢」。

逛著逛著,不自覺地亞洲人聚集在一起,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人聊的話題投機,大家決定去喝珍奶續攤。

說著說著,大家分配起車子和乘客,「他也有車」隨著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人群裡最高的男生,眼睛小小的,戴著牙套,便將視線轉回,坐哪台車都可以,反正今晚我的話不多。

一行人走向停車場,結果我跟Angel剛好要坐牙套男的車,我默默打開後座的車門,Angel只好乖乖坐前座。

「你是ABC嗎?」

「我是MIT!」

「可是為什麼你中文有ABC的腔調?」

「不曉得,有嗎?我很小就搬來美國~」

「那你叫甚麼名字啊?」

"Genius"

「哈哈,好特別的名字喔,你沒有中文名字嗎?」

「天才」

就算坐在後座,我也忍不住噗哧笑了。

「吼遊~差點被你騙了,我是問你的『姓』『名』」

「吳天才」

「好啦好啦,那我改問別的,你是甚麼星座的?」

「星座?What's 星座?」

「你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星座?!?!」

從Angel的反應看來,Angel不會再相信他是天才了。

「星座就是......」

"Horoscope?"

我忍不住插嘴提示一下。

"Oh, I see, horoscope."

"Yeah, what's your horoscope?"

Angel把話題用英文再問了一次。

"I don't know."

這次我是真的笑出聲來了,這個人太北七了。



一直看窗外夜色的我,把視線移回車內,好奇看向後照鏡裡的他的臉,更專心聽他跟Angel鬥嘴。

「你這個人怎麼問甚麼都不知道啊?!」

Angel感覺快崩潰了。

「妳這個人怎麼這麼多問題啊~」

「好~那我問一個你一定知道的!你生日幾月幾號?」

「妳要知道我生日幾月幾號幹嘛?第一次見面就調查,太恐怖了吧!」

「那幾月就好」

Angel好像快放棄了,雖然我坐在她後方,但是又可以想像她的表情變成>"<了。

「喔,四月」

「好感動喔,你終於回答一個問題了~」

在Angel終於問到Big Fish的名字之後,Big Fish從後照鏡問我

「妳叫甚麼名字?」

「MiMi」

「第一次來聖地牙哥嗎?」

「對~」

「那妳平常喜歡吃些什麼?」

「很多,台灣人愛吃海鮮,我還喜歡義大利菜和泰國菜!」

講到吃我就多說了兩句。

「喔?那妳在這邊有吃過甚麼餐廳嗎?」

嗯......仔細想想好像大部份都自己煮,或是跟朋友去Outback, Hooters, Fridays, Denny's之類的美式連鎖餐廳,啊!有了!

「一位美國阿姨有帶我去過Souplantation!!」

「Souplantation?!?!沒有賣妳剛剛說喜歡吃的東西吧?!」

感覺Big Fish對於我的答案驚訝到方向盤都差點打滑一下。

Souplantation像是健康版的必勝客歡樂吧,有各式各樣的起士、希臘沙拉、義式披薩、美式濃湯、瑪芬,也是平價連鎖餐廳,在高物價的美國,稱得上划算的選擇,不過不在狹義「餐廳」的範圍內。

「妳電話給我,下次有好吃的找妳!」

「哈哈」

其實我們家很捨得寵愛味蕾。除了出國吃米其林和懷石料理,娘娘可是連在家吃個宵夜都煮鮑魚粥,豪爽地丟兩頭下去切塊,小時候第一次在外面餐廳吃到小塊的鮑魚還覺得疑惑,鮑魚不是都長得很大塊嗎?

想起了台灣的家人,退出了車內的談話,靜靜地看著窗外。



到了泡沫紅茶店,突然覺得平常芋頭冰沙70塊還被嫌貴的50嵐親切多了,美國一杯小珍奶Boba Milk Tea加稅後就要100,點越大杯才划算,我看到有人的杯子幾乎快要可以養魚。

Big Fish和我坐得很遠,加上當晚我的話不多,交集,好像就到此為止了。



MiMi murmur:

緣份有時候真的很奢侈,兩個人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擦身而過的機會。

假如我沒有來這個啤酒節,就遇不到Big Fish,因為雖然有共同朋友,我們後來卻再也沒有在其他場合碰面過,所以我們當初交往的消息一跟共同朋友分享,大家都嚇了好大一大跳,「都沒看你們一起現身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