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Wedding] 美國Temecula酒莊婚禮 - 希臘藍白主題婚佈

'07 年冬季Temecula Wine Country品酒之行是我第一次造訪酒鄉,聖地牙哥一個多小時車程,回程剛好讓我微醺時休息醒酒。

在Ponte酒莊品酒過程很自由,拿著酒杯我們到酒莊木屋外走走逛逛,沒看到結實纍纍的葡萄,只見晴空下矮支架排列成無邊無際的休耕土地。有些人坐在戶外石桌椅區飲酒聊天。

Big Fish突然開口說:「聽說這裡可以舉行婚禮 ~」

我回:「應該蠻浪漫的,但是如果是我,不會想在酒莊結婚耶。」(腦中浮現大片黃土、大片葡萄園、從遠方策馬進場的新郎新娘、還有葡萄藤下的餐宴) 

Big Fish又問:「喔?那妳比較想在哪裡舉行婚禮呢?」

我內心小劇場開演起來,想他是不是表白步調快,求婚步調也這麼快?但是後來等待那關鍵問題的兩年時間,證明他當初也只是隨便找個話題罷了~

繼上回溫馨雅致的庭園婚禮之後,這是我陪Big Fish參加的第二個戶外婚禮,我一直對戶外婚禮情有獨鍾,因此我們自己的婚禮辦在有教堂建築的泳池池畔,覺得以天地為幕是件很浪漫的事,無論晨昏月色,都多了大自然的祝福。


《儀式篇》

聽聞朋友即將在南加州酒鄉Temecula結婚,回憶頓時湧上腦海。Temecula佔地遼闊,跟著GPS找朋友舉行婚禮的酒莊,邊開邊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越繞越偏僻,連續四個右轉開回原地,眼看觀禮的時間就要到了!!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看見遠方隆起的山丘上有個莊園,似乎有婚禮賓客,開過去停好車,看到一位金髮婦人別著胸花走過我們視線,跟Big Fish交換一個眼神,「我們該不會到錯婚禮了吧」?!今天的新人是華裔,怎麼來個白人母親?

忐忑地手牽手走上階梯,終於在雞尾酒會找到熟悉的面孔,新娘還提前亮相,跟大家稍微寒暄片刻,我們才放下心中大石,欣賞起讓人嘆為觀止的優美環境~

這家酒莊名叫"Villa de Amore",「愛情莊園」,專門籌辦酒莊婚禮,包場式的婚宴設計讓整座莊園只屬於一對新人,無論是周圍一望無際的葡萄藤架景致、空間寬敞的義大利建築、拱門後方秘境般的噴泉花園、場地的唯美花藝佈置、或是雞尾酒會的點心和調酒,都非常出色!!(他們熱騰騰剛出爐的義式烤麵包bruschetta比外面餐廳還美味,拳頭大小的迷你起士漢堡也很能討男人的歡心,Big Fish的眼睛一直跟著迷你漢堡的托盤走,男人們應該不著迷於下午茶小蛋糕小餅乾吧,這樣說來,小漢堡真是太對男賓的味了,新人的創舉十分貼心。)

午後陽光依舊燦爛,人員發放小紙傘庇蔭,引導賓客入座,我和Big Fish一穿上小禮服和西裝就忘記墨鏡是加州白天的必備良伴,陽光刺眼到變成視線的死角,皺著眉頭觀禮可能會嚇到新人,因此參加戶外婚禮時,拿起來讓人害羞的小陽傘其實不可或缺。

婚禮倒數,一個平靜卻不平凡的下午

執子之手,在愛情盛開得最美的時候
卡農曲目,播放過去現在未來每一幕
接受祝福,揩去淚水的眾人感染幸福
交換誓詞,一輩子是婚姻的基本量詞
新娘持白砂,新郎持藍砂,同心協力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
婚姻生活不也是類似的道理?
給得太多太快,容易負荷不了,
只注意自己付出的,容易和對方產生衝突,
唯有兩個人共同一點一滴的努力灌溉,
過程有樂趣,有些手忙腳亂,終於有了默契,
不需要照別人的方式,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心中一定會充滿專屬彼此的回憶,
描繪出愛的完整,
幸福的形狀。


《用餐篇》

把陽光繼續穿戴在身上,今天連喜宴都走戶外風。觀禮的椅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擺放成圓桌宴席,湛藍與純白,好像來到希臘,浪漫極了~

照片拍攝於用餐完畢,夕陽西下,
此時大家都已經前往宴會廳,天色明顯暗了下來

時間回到剛入座時陽光正耀眼~
餐桌座位上擺好客制喜糖和玻璃杯墊,
玻璃杯墊跟我們其中一樣婚禮小物同款,
杯墊像相框可以自行更換相片,
我們那時候還很瘋狂特地空運到台灣~
300組玻璃製品的重量和保險遠遠超過預期,
不過美國婚禮小物真的實用又可愛!!
趁著排隊取餐時抓住一抹璀璨
精緻的地中海料理搭配香檳,
香檳後方像柳橙汁的飲料,
是這裡的招牌"Specialty Mimosa",

一種氣泡酒加上橙汁的調酒,
我在飛機上也常自己特調,
讓客艙的酒變好喝了~
加州特產氣泡酒"Wilson Creek Almond Champagne",
聞起來像德國呂北克吃過一種叫marzipan的杏仁糖,
滋味微甜,氣泡沁心,因此是美國婚禮的常客,
我們也很常拿來當派對酒或週五放鬆的理由,
超市或賣場就買得到,來加州不妨試試~


《拍照篇》

在眾人的見證下,新人挽著手走向嶄新的生活,從儀式禮成到婚宴用餐的中間空檔,新人和家屬去拍美國版的「婚紗照」,賓客們小酌談天,到處走走,對酒莊婚禮的美麗讚嘆不已。

在美國路上撐陽傘會被視作異形,
南加甚至不太下雨,我連拿傘都生疏了

酒莊許多角落充滿南義風情
葡萄雕刻噴泉很符合場地主題
酒莊的桌子當然也要是橡木桶做的囉
迷宮般的秘密花園入口
新鮮玫瑰做成錦簇花球
Big Fish的領帶和我的洋裝同色出席,
情侶裝的進化版—夫妻裝,
放閃於無形



《派對篇》

Open Bar真是賓客的天堂,新人的惡夢。據Big Fish的說法,他們那群好朋友(還為自己取了名稱ACS,青春的印記啊)以前很瘋狂,記得大學畢業沒多久,第一位班上結婚的女同學提供了Open Bar,有位ACS成員到吧台點酒,一開口就是幫附近所有人點一杯(是以前告白被新娘拒絕過嗎?),「我要龍舌蘭......我、他、他、他、他、還有他,你要嗎?啊~就來個25杯好了!」,好像每次都是這樣點,聽說新人當晚付了至少4千美金的酒錢。現在大家年紀穩重一點了,比較知道輕重了,酒也不太亂點了(應該是再也沒有被邀請了吧)。在酒莊辦婚禮的好處是有在地的葡萄酒,在加州辦婚禮的好處是就算酒莊預留的數量被喝完了,還有加州其他產地的葡萄酒!!這天晚上大家喝得盡興,喝到Temecula的庫存都被喝完,酒保開始開納帕(Napa Valley)的紅酒,眾人又更加鼓噪興奮,是我見過最熱鬧的婚禮派對了~

美國習慣在結婚當天才拍攝婚紗照

用餐前,新人入場時跳的第一支舞
用餐後,在暮色下切蛋糕,美得像幅畫
眾人移師宴會廳參加舞會,
新娘和爸爸,新郎和岳母共舞,
愛玩的賓客也跳進舞池停不下舞步,
愛喝的當然就一直找新郎新娘敬酒,
美國表示友好的方式同樣是「乾杯」,
但是是用小杯烈酒"shot"來乾,
幾輪下來撐得住的新郎寥寥無幾,
最後就趁新郎意志力最薄弱的時候,
來個華裔的逆襲,
逼新郎新娘玩限制級遊戲



《番外篇》

噢~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第一次在電視上轉到海綿寶寶,它的歌詞真的是直譯Oh, who lives in the pineapple under the sea,讓我驚喜了一下~)

有看過海綿寶寶卡通的孩子們應該可以立刻答出海綿寶寶在哪裡工作,沒錯,他在酒莊工作,而且正在我的面前!!

迷你漢堡跟美味蟹堡一模沒有兩樣,是新人的貼心創舉,通常發喜糖送客,他們是用熱騰騰的現做漢堡讓喝累了或玩累了的賓客外帶當宵夜,此舉又深得男人們一致喝彩,眾人莫名其妙肚子又餓了,當場就加芥末、酸黃瓜、醃辣椒,邊吃邊讚不絕口,最後再帶一盒回飯店,這真的是個最讓人「滿足」的Happy Ending。


回到家打開婚禮小物,發現新娘很用心地分別將她與我、她與Big Fish的合照放進玻璃杯墊的相框內,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更換吧~祝他們白頭偕老,當然,我們的友情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