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Shopping] Jimmy Choo 鏤空尖頭高跟鞋

完全是意料之外。

還記得3年前籌備婚禮,特地到日本挑了一雙在雜誌上看到眼冒愛心的粉紅蕾絲綁帶蝴蝶結高跟鞋,後來又對美國的純白緞面高跟鞋一見鍾情,就這麼跟Big Fish一起搭機來台,一併派上用場,剛好一雙當紅毯鞋,一雙當舞鞋,都是收藏至今,別具意義的愛鞋。


當時禮服拖著超長裙擺,穿上婚鞋只留意喜不喜歡,合不合腳,走起路來舒不舒服,鞋子都被紗裙蓋住,其實不太清楚穿起來是什麼模樣。


反而婚後有時候參加朋友婚禮,或是跟Big Fish約會,把值得留念的記憶拿出來回味一下。


原本以為個頭不高,小腿肌又僨張的我,注定只能穿10公分以上的高跟鞋,防水台越高越舒服,沒想到上個月參加友人婚禮,把沒有防水台的純白緞面高跟鞋穿出門,發現Monalo Blahnik不愧是鞋中之王!!簡單的剪裁線條卻讓腳踝曲線充滿女人味,尖頭鞋比高跟鞋的高度更能延伸腳背肌膚,雖然側面看來腿部肌肉還是很蓄勢待發,但是正面卻有修長的錯覺,我再度愛上了只有3吋高的Monalo Blahnik,以她的高度來說,修飾和剪裁簡直完美!!

可是,人生中就是這個「可是」讓人又愛又恨......

友人的戶外婚禮連筵席都設在草坪上,醉心於日落景緻,談笑間夜幕披覆,大家在星光作陪下散場。我以為只要留心和Big Fish共舞時的腳步,以及留心紅酒不要潑灑到鞋面上就夠了,沒想到回家擦拭完鞋底,正要收納進更衣間的時候,我的眼睛聚焦成鬥雞眼,看到一腳尖頭處純白緞面有一個綠色小點,是染進了布料的那種暈染邊緣,應該是綠草的汁液......

所幸用去漬清潔液能清理到白色綢緞上幾乎看不見綠點,不過由於Monalo Blahnik連鞋底都是用淺色純牛皮手工貼上,我這一清,反倒讓背面看得到的鞋底部分多了一些水漬,心裡卻難免覺得可惜。

剛好Jimmy Choo這一季新推出類似剪裁的漆皮款式,本來百貨公司寄來的DM只覺得看著漂亮,我還可以忍受這火的溫度,DM早被資源回收掉。可是!!一經過這次事件,發現這類高跟鞋讓我不用踩恨天高就能二度發育,漆皮沾上汙漬比緞面更容易清理,側面還有鏤空線條(點我參閱新入手Rene Caovillo馬卡龍色系仙子鞋),顏色又是時尚百搭的撞色拼貼,連Big Fish也被燒到了,對於鞋子他當真是宅男的外表下藏著時尚大師的鷹眼~

於是,又多了一雙所謂的完美曲線,義大利製,4吋高,名叫"Vero",在義大利文裡是「真實」的意思,黑白拼接,用最簡單的色調和線條展現真我,就很美麗。




今年春夏黑白色系當道,MiMi X Jimmy Choo也趕赴一下都會潮流:

去年冬天的領釦易主後並不顯得沈重,雪紡紗反倒將俐落柔和成一種姿態

肩線鏤空的合身洋裝剛好呼應高跟鞋的設計,手拿包的扣環圈住手腕,簡約到極致原是一味時髦

黑色透膚抹上鎖骨,緞帶也綁不住小時候急著長大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