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Photography] 結婚 3 週年 ♡ 馬爾地夫海島旅拍

每年結婚周年,我們都會找個地方遠行,第三年,來到一座夢幻島嶼。


白天流動的沙,夜晚成了發光的砂,
跟另一半一起看見不可思議的美景,我們好像牽手走進電影阿凡達的潘朵拉星球場景。
來蜜月的法國夫婦讚嘆是細沙吸收了藍色月光,我們出於好奇問了當地人,
原來是神奇的浮游生物在發光,早些年在國家地理雜誌看過專欄介紹,
沒想到會在有生之年親眼見到,發光的海岸線。



回想起來,似乎婚後每一年的週年旅行我們都會遇到出乎意料的驚喜:
斐濟蜜月時,在月光下漫舞的老夫妻彷彿快轉一輩子的美麗腳步;
西班牙一周年旅行,滿天繁星,披上大衣往古堡中庭一站,我們無聲重複著婚禮第一支舞;
義大利兩周年旅行,入住地中海懸崖上的海景房當晚,剛好月圓,配著落地窗外的月光海喝著從羅馬帶來的氣泡酒,入夜後暴風雨來襲,幸好隔天醒在風評浪靜裡;

三周年的海島渡假,我們經歷了好多不可思議的體驗,跟魟魚、海龜同游,追隨鯨鯊的腳步,還有永遠永遠忘不掉的發光腳印,有人一起探索世界,一起分享感動的感覺好好。



雖然我們漸漸進入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
不再時不時說甜言蜜語,不再動不動費心耍浪漫,
慢慢試著理解或喜歡對方的喜好,出門想著買的一定是對方的東西,
改變自己的責任感,習慣彼此的壞習慣。我陪伴他的長輩,他照顧我的父母;
我收拾任性,他加強記性;我陪他看球賽,他陪我看電影;我陪他打籃球,他陪我做瑜伽;
我開始會分辨車子,他開始會買有機蔬果,挑產品會看成分。
唯一驚覺的,是自己的心越來越不自由,也開始不那麼棧戀自由,
某個程度來說,愛讓人更堅強,卻同時是個軟弱的致命傷。


在這個寶石般璀璨的島嶼,
和心愛的人一起享受陽光,一起看海玩水,一起漫步沙灘,一起按摩紓壓,
一起逗逗鯊魚,一起星夜談心,一起早起等日出,一起牽手看夕陽,
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們這樣熱愛海島渡假!
只有在一座島上,海水透出驚人的澄澈,海浪拍出迷人的牛奶藍,
沒有其他旁鶩,不用租駕車、不用趕火車、不用趕地鐵、不用看地圖、
不用約時間、不用被人文歷史藝術景點時尚商店必吃美食必買小物牽著鼻子走,
能夠專心被大自然感動,悠閒地分享兩人時光。

每次出遠門的時候,他都會樂不可支地說他因為我而看見走訪世界的樂趣,
但是他卻不知道,我因為他而更想守護家庭的安定。
就這樣有時候互補,有時候互相影響,有彼此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
三周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