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mimi] 序 - 0 -

這系列,好難下筆,好多回憶,好想時光機快點發明......
對不認識咪咪的人來說,這系列將是輕鬆小品,讓貓無感的人對貓改觀,讓愛貓的人抱緊手邊的;
對曾經出現在咪咪生命裡的我們來說,這些片段是幾年幾月幾日幾點幾分幾秒的畫面,有時不經意腦中倒帶了,也不禁感嘆了,歲月到底想留下什麼又想帶走什麼?

是的,咪咪不在我們身邊了。忘記哪一年哪一個傍晚,他病著,等著大姐回家,樂觀的大姐下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咪咪要不要出去走走,用他專屬的舒適推車(現在變家中貓兒們的刑具,從前門出家門散步對家中7隻貓是酷刑,從後門自己偷溜出去就是趴體怎麼會這樣?)推他到附近國小操場透透氣。大姐說咪咪累得趴睡著出門,不若以往挺直胸膛雄據一方,雙眼精神冷靜觀察環境,他這次眼睛時而看著橘色天空,時而飄向大姐,時而閉目養神。

我不記得咪咪流浪多久了,但我記得那一個傍晚,在異地下班的我正要到美食街吃飯,大姐打來,是哭泣的聲音,我不相信,我不要相信,我生氣,但似乎只有在內心激動不已。聽見自己聲音輕柔地像怕敲碎玻璃「咪咪是睡著的嗎?」大姐強忍悲傷回應。

最後的咪咪,眼睛沒閉上,看向我和二姐回家必經的路,但夕陽斜照下路的盡頭,還是等不到我們身影。如果你曾經在信義新天地廣場看到一位穿著銀行制服的女生哭得不知如何是好,除了不小心撥了鉅額款項給客戶要不回的迷糊行員外,那很有可能是我。

看到這裡,你可能已經知道,和我同名的老貓就是這部故事的主角,而之所以能夠稱為故事,是因為它已經有了個結局。我卻不知道,原來跟著咪咪的腳步,我也成長了許多。

老貓簡介
中文:咪咪、米迷、咪哥、劉妮兒
英文:mimi、migo、nininininini
血統:金吉拉
年齡:14
性格:友善但有原則,親切但有個性,高貴但不驕傲,噴尿但不羞愧
喜愛:烤鴨、日光浴、出外散心、讀文字顛倒的書、皇家S33、學母貓照顧小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