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mimi] 老貓遊記 早歲那知世事艱 一滴一點一畝田 - 2 -

咪咪本來和外地求學的二姐一起住,帶回老家是有這麼一段淵源。
簡單來說,二姐和咪咪相處得很好,二姐和天竺鼠也相處得很好,嗯?把咪咪和天竺鼠養在同一個空間裡的二姐難道希望天敵能夠化敵為友嗎?

果不其然,某天夜裡,悲劇終究發生了。究竟是天竺鼠自己騰空跳出高高的桶子,還是咪咪伸手撈天竺鼠沒碰倒桶子,都隨著關鍵證人兼受害人的殞殁而成了無解的謎。總之二姐隔天醒來看到浴室前的地墊上躺著毫髮未傷卻一命嗚呼的天竺鼠,咪咪則在一旁洗臉舔手。

她擔心自己是下一個關鍵證人兼受害人,覺得咪咪很可怕。奇怪,難道二姐刷牙只刷得到兩顆牙齒嗎?

於是,咪咪在我高一那年來到了家中,受盡萬千寵愛,享盡各種特權,製造無數混戰。

「唉~有~劉咪咪妳來看妳們的咪咪!!」娘娘隱忍的怒火聽得出理智迸裂的聲音。
「妳看看我的白色西裝都是貓尿!!」

「妹妹阿~咪咪在爸爸的報紙上尿尿,還流到沙發上,妳要教阿~」老爸也有怨言。

「我有教阿,可是以前咪咪的主人不給貓咪用貓砂,只用報紙鋪著省錢,所以咪咪以為鋪著的紙阿布阿都是他可以尿的,我們自己東西收好,應該會慢慢改善吧?」

「那床怎麼辦?!妳們房間的床單三天兩頭被尿一次,換了新的、洗好的,他再尿!!」

「那是因為公貓會想佔地盤阿,可是我也覺得奇怪,明明只養他一隻是要佔什麼地盤?」

「反正妳不教,他再這樣亂尿尿就抓去丟掉!!」娘娘發狠下了最後通牒。

皺眉上網查了一堆貓亂尿尿的原因想對症下藥,決定賞罰並進:
如果發現了咪咪亂尿尿的地方,搶先在爸媽發現前清理乾淨,也算是我學會做家事的開端;
如果還沒錯過黃金記憶期就把咪咪抱去指認,手指沾水噴他的臉,看他眉頭比我更皺;
如果他乖乖在貓砂盆裡上廁所,我和大姐拍手、讚美、歌頌、吃貓餅乾樣樣來。
長期奮戰下,終於情況有稍微改善了一點,他只有在表達不滿的時候才會用亂尿尿來抗議。

除了臭到昏頭的阿摩尼亞外,爸媽也受不了咪咪的白毛。我們的深色衣服總是沾粘貓毛,在陽光下微風中還真像雛鳥。為了不讓我們被老鷹叼走,二姐決定夏天都要幫咪咪嚕毛,一開始咪咪很自卑,彷彿知道華貴的毛皮是自己的天賦,但在我們循循善誘、大力讚許他的獅子造型後,他逐漸享受起換季,長髮飄逸,短髮俏皮!!

有一年夏天,二姐失手把咪咪的獅子鬃毛剪缺了一角,像個古老電玩遊戲裡的小精靈,不過咪咪深知自己的萬種風情絲毫未減,穿上他的小背心神色自若地在家中昂首闊步巡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