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Shopping] 鮮黃 寶藍 桃紅 亮色比裸色更夏天

有位朋友說看我購物可以得到一種快感,好像自己也殺紅眼大肆血拼一番,更多位朋友希望我好歹分享一些袋子裡的東西,逝者不可追,未來我也不一定聽話,所以趁這次蘇門答臘虎棲息地保育訴求告一個階段,我去了一趟購物中心,這次可以好好分享一下部分戰利品。

左上角的大中小brown bag是不是很可愛呢?沒有任何商標,卻有超高的辨識度,美國頂級百貨Bloomingdales因為紙袋太過著名,還推出紙袋樣式的購物袋,跟英國的Harrods百貨(←點我看倫敦三大百貨鐵腿行)有點類似,只是Harrods每季都會推出花俏圖案,Bloomingdales則是堅持走低調路線,意外創造出不少支持者,連gift card都用一個超迷你的"little brown bag"裝著,十分討喜。
此番任務是為Big Fish添購一些夏日穿著:婚前我就已經很喜歡送Big Fish服飾配件,Paul Smith、BALLY和Boss Orange是我最喜歡的男生品牌,婚後更是賢妻模式(?)全面啓動,連和娘娘到香港逛街,女生買東西吃東西的天堂,在海港城和IFC mall挑的買的都是先給Big Fish的,再買給娘娘,最後有時間才逛逛自己想看的。Big Fish身為宅男工程師,除非開會要穿襯衫,否則夏天週一到週五的服裝就是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其中又有4天大概是不同顏色差不多款式的條紋Abercrombie&Fitch,早上閉著眼睛都可以知道他穿哪件衣服,是時候幫他添加新款式了。Hugo Boss的副牌Boss Orange,款式較為年輕率性,這件的暗紅和我之前買的公主袖polo衫有志一同,而領子車邊除了增加一點設計感,也防止衣領下水幾次後外翹的窘境,其他車邊加入丹寧材質,亮橘繡線,感覺polo衫的年齡下降,活力上升,衣角的金屬logo小圓釦,低調有質感。
今年夏天特別喜歡高彩度的飽和糖果色,Quick Silver黑色背心原本就顯瘦,剛好有鮮黃、寶藍、桃紅三個提示色,明亮活潑;另一件白色背心是我覺得可以男女共穿的聰明款式,側邊開口剪裁粗獷,男生當上衣穿很透氣,女生當沙灘洋裝穿很性感,側邊露出腰線和比基尼;True Religion衝浪褲,還沒到夏天,我們就幾乎每個週末都往海邊跑,準備開始衝浪,順便買雙家人大力推荐的havaianas巴西人字拖,輕便有型,夾腳處經特殊處理,沒有刮腳的接縫切痕,底又不會太薄,果然讓Big Fish愛不釋咖~
既然逛了衝浪品牌,順便看一下女生的東西,ROXY布鞋很好穿,便鞋鞋墊柔軟之餘,也沒有其他太磨腳的地方,個人認為比TOM'S鞋底布料都硬邦邦的布鞋更值得擁有!!特搜這季流行的水玉點點,帆布鞋重量輕巧,莫卡辛鞋頭舒適,造型簡約可愛,藍紅白更是夏天必備的航海風配色,很久沒有對布鞋這樣一見鍾情~
紅色愛心的這雙鞋曾陪我走過倫敦大大小小的街道,喝過幾滴熱可可,在地鐵裡踩過幾隻陌生的腳。
也陪我經過白金漢宮的跩個馬糞,踏過孕育新世界的豐美土地,再也沒有比穿上布鞋更好的旅行,髒了,舊了,洗一洗在太陽下晾乾,回憶有些褪色,足跡有些模糊,自己走過的路,沒有人能重複。
Tory Burch沙灘拖鞋是這麼來的,「既然都幫Big Fish買了新的夾腳拖,自己也順便挑一雙吧」,我一向畏懼大logo,喜歡小logo的設計,從以前入手的Tory Burch包款可以略知一二,這雙拖鞋的大logo藏在腳底,小logo可愛地點綴趾間,防滑橡膠底,即使不在沙灘也很萬用。
既然前一篇提到螢光色系,就順便選購一些繽紛的飾品配件,露背罩衫染有螢光黃、螢光粉紅、螢光藍三種提示色,配件隨手拿個螢光色系就很好搭配,項鍊上的薄荷綠幾何圖形則是呼應長褲顏色,適合參加Coachella夏日音樂祭那樣的露天演唱會。

既然今年夏天特別喜歡高彩度的飽和色調,就順便拼湊一下色塊吧(哪來這麼多順便),剛好也是鮮黃、寶藍、桃紅色!!以前沒特別注意過Jeffrey Campbell的鞋,頂多是對這位加州設計師太過前衛的無跟鞋很有「襪~這能穿嗎」的感覺,沒想到他們的鞋盒這麼逗趣,是貓咪的徵婚啓事~
透明鞋跟在夏天有冰塊般的沁涼視覺,透明漸層比單純透明更有設計感,走路都像在鞋跟披上隱形斗篷,寶藍色的麂皮繞踝一字涼鞋除了外觀時髦,手工加墊皮底柔軟耐穿,粗跟平穩耐走,JC鞋是好萊塢it鞋當之無愧!!
我一直有在注意MICHAEL Michael Kors這款真皮單肩包,除了分大、小兩種尺寸,還分夾層功能,也有跟Apple合作,推出可以收納iPad與Macbook的版本,非常硬挺,一絲不苟,精神抖擻,還有什麼形容詞嗎?可惜始終找不到真正中意的顏色,每次看來看去眼中就只剩桃紅色,我已經有不少桃紅色包包,例如熱吻桃紅包,和熱騰騰剛入手的桃紅麂皮流蘇後背包,突然間看到MK Travel Tote這個醒目的黃,立刻覺得好搭配JC鞋啊!!
我挑的是Michael Kors "Jet Set"飛行旅人系列,和亮橘真皮托特包交換著外出旅行使用,除了內側前後的兩個收納袋,沒有任何夾層,容量驚人,為了方便從茫茫人海裡撈出錢包有附一條同色真皮吊繩。趁Nordstrom年中慶的時候入手,櫃姐說這個托特包用全真皮特殊處理(saffiano leather)卻不笨重,防水抗刮,稱讚到我都以為自己做了多了不起的一件事!!這應該是我買過最大的手提包,11.5"H x 17"W x 5"D,牛仔外套、水壺、零食、手機、長夾放進去只佔了一半的空間,全塞滿應該背起來會得五十肩~最後放張難得的實背照,上週末帶新朋友出門,第一次約會順利,只是對我的身高來說有點像整理好行囊要離家出走,大部份時間還是落入一米八壯丁的手裡。


9 則留言:

  1. 我也有幾雙Tory Burch的鞋子
    他們家的涼鞋跟平底鞋蠻好穿的
    想請問咪咪照片中有一個紅色愛心的駝色風衣是甚麼牌子的
    好美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ry Burch娃娃鞋是他們家的熱賣款沒錯,辨識度很高呀!!
      風衣是FIORUCCI,商標有兩個小天使,所以我都暱稱它是「小天使牌」
      (= ̄ω ̄=)

      刪除
  2. 謝謝咪咪的分享^_^

    請問咪咪有買最近出的Jo Malone桂花香水嗎?
    我有買,但是味道不是很桂花耶,味道有一點點像歡沁的花香,至於柑橘味很淡,雖然聞起來不錯,但是少了一點特別,感覺一般品牌就有很多類似的了,之前出的茶系列還比較有收藏價值,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她的限量瓶身很漂亮!!不過因為不是我心目中的桂花香而失之交臂,雖然好像少了一點Jo Malone的特色,不過整體而言還是非常適合春夏的花香,說像歡沁的確有點道理,都是苦甜清香的白花系列,還是恭喜妳入手一個收藏款~^__^
      至於茶系列...因為伯爵茶和阿薩姆太暢銷就變成長賣款,應該更讓當初搶破頭要買限量的人咬手帕吧U_U

      刪除
  3. 比起來艾瑪仕的雲南桂花還比較桂花耶

    想當初我要買第二隻Jo Malone的時候還參考你的分享心得呢
    結果就這樣默默的入手了8罐
    但是我很怪,就是沒買他們的ROSE
    因為我發現Diptique的玫瑰香水也很棒(還更持久)
    我還入手他們家另外一款Doson是很特別的花香,很有女人味
    每次噴上花香調的香水,連動作都變優雅了呢~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玫瑰的確是女人味的代表 :)
      不過一次入手8罐實在太驚人了,
      我不會承認生火這件事的 :P

      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桃紅色麂皮後背包是什麼牌子?在哪買的?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鍵字搜尋還是有的,請自己找找囉:

      http://m.ebay.com/itm/NEW-NWT-FUSCHIA-Steve-Madden-Backpack-Suede-Fringe-Studs-Boho-Bag-Leather-School-/201150799646

      問問這位賣家寄國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