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Gametime] NBA初體驗~小人國居民遊格列弗樂園

熱愛籃球的Big Fish去現場看NBA的次數不少,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進球場體驗美國運動的瘋狂!!Jeremy Lin, James Harden, Dwight Howard這些強迫植入我腦海的人名,就要出現在眼前了......



Big Fish說,以前念大學時沒什麼錢進場看球,只能一直看免費的季前賽(經Big Fish一說我才知道NBA套票要價不菲,而且一次就要買一整季球賽的票,我們有位朋友每年都花美金2萬塊在球賽上,朋友間需要零星散票的時候再跟他買,太驚人的休閒!!),他們大學時有次球隊友人好不容易一起在聖安東尼奧球場看火箭隊比賽,當時Steve Francis正在練投,身為迷哥迷妹的同夥友人不放過機會製作加油看板"How do you spell MVP? Steve Francis"。

結果Steve Francis當場脫下球鞋,簽名後把鞋丟給他們!!!!!!(捏鼻子收)

「那他們還留到現在嗎?應該很有價值吧!!」

『沒有,他原本很厲害,後來幾年打得很爛』

大笑後車內陷入一小段沈默。



『噢~還有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OMG #$%^&*(』

我來翻譯一下:

還有一次李玟站在姚明旁邊唱歌,身高大概在姚明的...........胯下,形成有點詭異的畫面。




離洛杉磯市區越來越近,心情也越來越興奮,人生中的第一場NBA球賽!!


Big Fish幾年前來過Staple Center,這次直嚷著變化好大,新蓋了Nokia電影院和商場。


繁榮代價高昂,周圍停車費都比舊金山市區還貴,才停沒幾個小時,由遠到近$11~20不等。



無論來美國看球賽和演唱會一定要吃的Nacho、香酥雞柳或超大杯的飲料,都很「到位」。


終於進入球迷的殿堂!!!!!!我們走VIP通道,特點是點餐送餐都有專人服務,上層座位最便宜的票價大概$50/人,我們的紫色座位區大約$150/人,再下一區的觀眾席大概上看$300/人,當天開打時座無虛席,難怪NBA那麼賺錢~為了看得到球員賽前練習,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場。這場是2013/11/04休士頓火箭隊對洛杉磯快艇隊,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T____T


原本我很擔心2個半小時的球賽會睡著,結果看得比誰都入迷!!


當天那場比賽有很多精彩的灌籃和傳球(不過都是快艇隊T______T,尤其是Chris Paul的神射三分球),現場看到的感覺真的很震撼,也開始能體會為什麼男生那麼愛看球賽,緊張刺激又熱血呀!!平常週末Big Fish喜歡邀好友到我們家一起看球賽,我雖然尊重男人們的遊戲時間,卻也沒有試著去瞭解過其中樂趣所在,每次拿啤酒招待完大家就默默飄離現場,神遊地聽著男人們的嘶吼歡呼。下次我可能會一起跟著"Awwwwww" "Yee-yah"德州口音~


現場看球可能反而沒電視轉播多向鏡頭來得清楚,但是現場群眾感染力是很大的!!


不知道其他陪另一半看球的女生會不會跟我一樣分不清楚黑人球星的樣貌?以下是球員練習時我們的對話:

"Go Rockets!!!!!!!!Dwight Howard!!!!!!" Big Fish賣力支持他的球隊。

「所以大鬍子是......Dwight Howard?」

「哈哈,大鬍子叫James Harden。」

「那Dwight Howard是從德州大學畢業,你去年很喜歡的那位球星嗎?」

「哈哈,那是Kevin Durant。」

「堵系列聽起來都好像 @_@ 等等?可是你不是不喜歡James嗎?你都叫他Lebaby......」

「那是LeBron James -_-」


美國球賽中場休息的觀眾鏡頭超有娛樂性,這位小男孩佔據了大家的49秒


Kiss Cam也很有趣,鏡頭帶到頭髮斑白的老夫婦時全場都「噢~~~」了一下,已溫馨。

接著鏡頭照到一對年輕情侶,男生有點竊喜又有點害羞地親了左邊的女伴,下一秒鏡頭很壞心地往男生右邊一照,愛心框框裡變成同一位男生跟右邊的陌生人XD

陌生人是位正妹,於是男生有點竊喜又有點害羞地......

揮揮手叫攝影師別鬧了~


如果有男生希望自己的女友或老婆一起愛上球賽,帶她們到現場看球,感受籃球的魅力與技巧,感受眾人激起的熱情或憤慨,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

我們後面坐了一對中國情侶,

女生一直看不懂(這我好像不能說什麼,我也是常問「為什麼這樣要罰球?」「為什麼這樣犯規?」然後得到Big Fish偏激的回答「因為裁判收太多錢」),

女生也一直聽不懂(所以她男友不斷叨叨絮絮幫她翻譯,跟她解釋,但是我好像也不能說什麼,因為坐我身邊的Big Fish也會不斷發出"Yah~" ,火箭進三分他還會跟快艇主場寥寥可數的火箭球迷一起站起來歡呼),

最讓人理智斷線的,應該就是下半場剛開打,火箭持續落後10來分,後面這位中國女生用響亮的音量碎念「啊~好無聊啊~潔弱米怎麼打這樣差(四聲)~怎麼?怎麼一群人撞一起了?我想看他們打架~怎麼都不打架?」

。。
。。。
。。。。
求狼牙棒~


比賽結束,剛剛一起為Houston Rockets加油的外國人面色沉重跑來認親閑聊幾句,走出球場,回家的街燈有些落寞。

不過,家裡有個驚喜正在等著我們.........

眼看Big Fish的舊球鞋已經穿了2年,球賽前幾個禮拜,我默默挑了一雙好評價的實戰鞋。

本來打算慶祝第一次進場看球的勝利,殊不知卻變成安慰奬,希望能在球場上為他帶來好運,不過原來大男人感動的時候也是會像小男孩一樣頭低低不敢讓人看見眼睛,直直往老婆的懷抱裡鑽~


Nike Air Max系列街頭實戰鞋Hyper Aggressor


我不是很懂男生的籃球鞋,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加上旁敲側擊問到的喜好,Big Fish有點扁平足,需要吸震防震的鞋款,Air Max是緩震氣墊容量最大的款式,運動舒適度應該很不錯~


Hyper Aggressor則是著重輕量,網路評價也說透氣耐磨,保護力佳,幫我陪著Big Fish打球,希望這樣我就不用面對打球回來貓咪很愛的加倍起司臭腳丫或是腳趾動不動就淤血的傷兵~


螢光黃搭配太空灰,帥氣的翅膀感覺可以包覆腳踝,鞋舌有種機器人的鋼鐵樣貌


果然收到球鞋的人愛不釋手<( ̄ ˇ  ̄)>


第一次NBA經驗雖然支持的球隊輸了球,
卻給了我下一次進場看球的動力!!
Go Rocke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