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Joy] When little dream comes to BIG

德國哲學家Arthur Schopenhauer說「當欲望不滿足便痛苦,當慾望得滿足便無聊,人生就像鐘擺一樣在痛苦與無聊之間搖擺。」


於是看到孩子賴在地上哭鬧,指向玩具抽咽,直到抱住心愛的禮物才比川劇變臉更快破涕為笑;或是看到像玩具總動員那樣一箱箱索然無味的舊玩具被無聊淘汰,幸好還有聖誕節用美好和期待包裝痛苦和無聊。

每年到這個季節,會有紅色聖誕老人駕著棕色麋鹿經過白色雪人在綠色聖誕樹下送上一份祝福。

今年聖誕老人請Big Fish好好照顧我,聖誕樹下堆滿的禮物,未到聖誕節就被我全部拆光光。殊不知盡責的聖誕老人代理人連這點都交接了,私自藏了個真正的驚喜。

Big Fish約莫3年前就看過的音樂劇<WICKED>,我一直到前陣子朋友陸續強力推薦才燃起興致,終於11月時問他想不想聖誕假期陪我再去看一次,他面露難色說「明年吧」原來他早在9月底確定我沒在倫敦看過後,立刻訂了百老匯的票,而且預定12月31日,所以和「明年」的誤差值不過±1呀!!不禁想起我們久遠的第一個聖誕節,Big Fish聽聞我喜好musical立刻聯想到Disney High School Musical,早早訂票,神秘兮兮帶我到現場後發現大多是國中國小的迷弟迷妹,大人都是牽著孩子來看的偏偏我們牽的是彼此,就這樣坐在前排超好位置看著歌舞青春XD。

或許從小到大身為聖誕老人忠實粉絲的我,收到他老人家最深切的祝福就是遇到像驚奇盒一樣的Big Fish,總是這麼用心創造感動和樂趣。
於是MiMi說「人生也可以像時針一樣在無盡的迴圈中,一步一步走出每分每秒的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