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Trip] 一週年旅行 - 之所以到西班牙走走

2011年秋末,在西班牙迎接冬季。

Barcelona Jazz Festival是歐洲的爵士樂盛事,世界樂手齊聚巴塞隆納演奏音樂饗宴;
聖家堂蓋了125年還沒蓋完,高第的遺作總算親眼見識了;
馬德里的美術館走到頭昏眼花也逛不盡,能帶回家的只有混亂的色彩而已;
曾經滄海的城堡巍巍傲立,抬頭望見古羅馬石柱旁劃過一線流星;
酒,喝上一壺酒,兩壺酒,也學不來生活的隨性;
把你和我放進歷史裡,除了渺小,總能留下瀟灑的足跡。

原本結婚週年要像蜜月一樣找個小島渡假慶祝,而我自己先到西班牙流浪一個月,訂好機票正要開始找短租資料,就被治安情形嚇阻,依我這種笑咪咪,愛跟陌生人聊上幾句,友善聊上幾句就變莫逆,比西班牙人還熱情的個性,去了直接當待宰羔羊而已。Big Fish趕緊再訂張機票,順便縮短我的原訂日期,陪我一起去西班牙一圓從小四就計畫的旅行。

小時候的想法能有多複雜呢?說穿了只是想去帥哥的國度看帥哥而已。小四的我聽著大姐買回來的瑪丹娜CD,翻譯還是我最愛的小虎隊的乖乖虎雖然後來一秒鐘變阿哥。
第一首從頭到尾歌詞記起來的英文歌Take a Bow,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首MV,我傻住了,那座看起來充滿歷史的城牆、那個赤腳走上碎玻璃的紅唇歌手、那滴感覺成人世界痛苦不堪的黑色眼淚,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鬥牛場裡黑色捲髮的西班牙模特兒也太帥了吧?!

長大後認識了些西班牙男同學當然讓我這個不切實際的幻想破滅,那個國度不是充斥著足球隊和模特兒,而是滿載藝術和陽光。

從一個人的旅行,變成兩個人的腳印。

重拾生鏽西語,飛過大西洋來到地中海,說聲¡Hola! España,開啟我們7天6夜迷路鐵腿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