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Love] Happy Brand New 1st Anniversary

老公:

重新計算紀念日的感覺真奇妙。

婚前跨國遠距的我們,細數每月紀念日倒數見面,
第24個紀念日你說"2years ago, I asked you to be my girlfriend. Now, I'm asking you to be my wife."
第36個紀念日你說"I take you as my lovely wife. You and I will always be WE."

婚後好多個清晨黃昏交替得措手不及,
你說"I enjoy every single moment we have together."

每天早晨你會給我一個吻,有次車快開到公司才想起忘記親我,當場折返回家,以為被你親吻後熟睡的我會像往常一樣勾起嘴角,殊不知換來不斷閃躲的皺眉表情,你才失笑地在我額頭上印下一吻,心滿意足開始你的一天。

晚餐我下廚,你洗碗,切顆我最愛吃的白皮黃金水梨,你自己吃果核附近較酸的果肉,把甜美多汁的切片推給我,之後牽著我的手散步,到湖邊走走,到超市買菜,再把冰箱缺了的水梨補滿。
有次過馬路時你沒耐性等到行人號誌燈亮(憑著這點你好適合去倫敦居住阿),看著車輛的號誌燈一變,大手拉著小手開始往前走。
「多等個幾秒鐘或幾分鐘也不會怎樣阿,萬一被撞飛就不好了。」
「哈哈,至少我們是一起被撞飛阿!」
「也對。」
我比較害怕的是沒有你的世界。

再也不會有人像你一樣記得我小時候總是最後一個被爸媽接走的,等到後門的鐵門都拉上,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B.B.call的年代,我坐在校園石階上把功課都寫完了,街道上停車格空了又填滿,填滿又空了,來回幾遍,才看到談完生意的爸媽搖下車窗對我招手,那種差點以為自己被遺忘的感覺。你從不讓我感覺孤單,即使遠距戀愛,每天講2~3個小時電話或視訊3年如1日,過節都用心準備驚喜。最高記錄1年從美國飛4次台灣,以前同事都說見到你明明是不久前的事情怎麼你又來了。你從不遲到,每次接機你總站在人群第一排,迫不及待越過柵欄到我面前燦笑著,雙眼發亮彷彿無聲說著是你一直在等著我。我向來討厭等待,你卻能讓我心甘情願地等待著,有你的生活。

再也不會有人像你一樣創意無限每天改編床邊故事哄我入睡,雖然有時電話這頭我笑到精神抖擻難以入眠,但1001夜的紀錄你早已超越,以後孩子的床邊故事垂手可得,情色部份要刪去便是。住在一起之後,說得故事少了但多了你的溫度讓人更安心,我最喜歡VoldAva、Milky Catter、HerMeow-Mi的諧音版貓咪波特,還有男孩女孩三生三世的故事,如果真的有來世,我好想跟你保有夫妻的緣份。我沒有信仰,你卻讓我妄想祈求著,真有來生該有多好,換我還你對我的好。

再也不會有人無條件地包容我的陰晴不定,有次我誤解你無心話語而大發脾氣,自以為遠離紛爭的唯一出路就是逃避,你緊緊抱住我
「這裡就是妳的家,妳就是我的家人,妳想去哪裡都沒關係,可是不能是單程的飛機」
我原本怒氣沸騰的表情和冰冷飄雪的內心,瞬間融化成瀑布般的淚水沖刷了倔強表情,但還是演了「繼然你誠心誠意地道歉,我就不計前嫌地原諒你」的公主戲碼,或許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好修養讓我的任性無地自容。
「對不起,老公」話一出口竟換你流淚抽咽「怎麼換你哭了」
「妳道歉讓我特別感動」話一出口換我啼笑皆非了。

再也不會有人比你更懂得給我自由去看見世界的遼闊,所以我可以很瀟灑地繞過太平洋再繞過大西洋,飛過北半球再飛過南半球。
謝謝你陪我去巴塞隆納看聖家堂、去東京看夜景、去箱根泡湯、去斐濟潛水、去峇里島SPA,
謝謝你帶我品嚐法國的香檳、納帕的紅酒、德國的啤酒,
謝謝你幫我收集優勝美地、太皓湖還有紐約的雪景,
謝謝你放養我浪漫的靈魂,或許有天我會發現最動人的風景是往你懷抱的方向。

再也不會有人這樣無可救藥的寵愛我,首飾珠寶、限量包包、華服美鞋在婚前是驚喜,婚後頻率不減反增。婚前在美國開車約會,凌遲女性的高跟鞋不成負擔;但到台灣和日本徒步約會,我卻走不到幾步路就面露難色,你搖搖頭笑了,拉我進百貨公司要挑幾雙好走的平底鞋。
我說「送鞋=要人走路=分離」的魔咒,別送我鞋,你又搖搖頭笑了
「心疼妳腳痛是愛妳,既然愛妳怎麼會跟妳分離呢?」
換上平底鞋的我又蹦蹦跳跳地逛起迷人的高跟鞋區,你還是搖搖頭笑了。
CHANEL、Christian Louboutin、Manolo Blahnik、Jimmy Choo、Salvatore Ferragamo、Jil Stuart是你買禮物認識的名字,一雙皮鞋穿好幾年的你,連婚禮給我驚喜也是漾著粉紅的童話玻璃鞋。
婚後有時打完籃球的你手心還散發著運動的高溫,看到漂亮的高跟鞋,你會蹲下高大身軀,笨拙但溫柔地握著我的腳套上,我喜歡從你手掌傳來的溫暖和呵護。在展示架上我追隨鞋的美麗,但在鏡子裡我專注你的身影。

再也不會有人像你這麼捧場把我的菜餚一掃而空,一邊甜言蜜語「老婆做的菜最好吃了」。
在廚房做飯你會走到我身後抱住我 「好香喔~老婆好厲害」被我趕到飯廳還會飄來一句「老婆好漂亮」看看自己穿著你的過大T恤,隨意紮起的馬尾,除了感謝真愛會矇閉雙眼外,也把羞澀發洩在鍋鏟上奮力翻炒被攪爛的食材!!
原來,成為某個人眼中的唯一那麼幸福。

再也不會有人對我的願望有求必應,喜歡白色廚房就擁有一個你費勁維護的雪白廚房;不想洗碗就出現一個超大台洗碗機;喜歡烤蛋糕餅乾就出現一個連火雞都能烤的大烤箱。喜歡起床後像無尾熊黏在你背上,你刷牙時、進更衣間挑襯衫時、走到廚房幫貓咪倒早餐時,你都默默忍受詭異緩慢的走路姿勢和多出來的背後靈。
其實你也很依賴被我需要著吧。

再也不會有人專程開兩小時的車,遍尋我曾經多看兩眼的義大利限量音樂盒,給我除了西班牙旅行外,真正的結婚一周年驚喜。你想對我說,生活上有些事情或許你不夠細心,但是讓我微笑、大笑的每個可能,你卻怎樣都不會錯過,是嗎?

結婚的時候,你知道我什麼時候最感動嗎?
在我們跳first dance,有默契的步伐交錯當下,滑動的音符包圍流暢的腳步,我想起剛練習時你時不時踩我的腳或扭我的手,想起娘娘常說「婚姻就像跳舞,兩個人都前進就撞在一起,兩個人都後退就越離越遠,舞當然跳不下去。要一個凹一個凸,一個進一個退,雙人舞才能跳得好。」

謝謝你,用遠距離讓我學會堅強,用近距離讓我懂得包容。一週年快樂,親愛的老公,戀愛的迷霧終將散去,謝謝你讓我看見婚姻赤裸卻無與倫比的美麗,謝謝有你牽著我的手,陪我跳著人生的序曲。

Love,
Mi

1 則留言:

  1. Looove you my beautiful wife!! happy anniversary! I LOVE this post. =)

    -Fis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