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Recipe] 薑餅妖怪...囧

第一次做薑餅人,本來好生期待的......

原本我也想好好做個人,無奈買到氣壓噴頭糖霜,

薑餅人搞得跟萬聖節一樣群魔亂舞。


[走火入魔準備材料]

現成薑餅粉、有機雞蛋1顆、
餅乾模具(為了心愛的薑餅人只好買整組)
飲用水1匙、不沾烤紙


走火入魔還需要1條奶油(1/2杯份量)和糖霜
(要畫漂亮的圖案還是別貪圖方便買噴頭式糖霜,
下次得自己做再放進擠花袋,
應該就能「慢慢」畫出想要的線條,
否則狂噴狂射只能畫..............


.................................…..

.......................妖怪〒_〒)



[走火入魔3部曲]
  1. 把所有食材混合,揉成麵團
  2. 灑些麵粉防沾粘,壓成約0.5公分薄片,用模具切出一個個薑餅人
  3. 放上鋪了烤紙的烤盤,送入預熱375℉的烤箱烤10分鐘,待冷卻後再畫糖霜
原本暖暖的甜薑味讓我興奮得在廚房踮腳轉圈,
「終於我要做出有趣的薑餅人了」,
趁熱試吃還覺得
「沒想到第一次做薑餅人就上手」,
開心極了!!

結果裝好糖霜噴頭畫出第一塊餅,
......我實在形容不出它是什麼.......
..................….
..................….
......…..
........

大概是走在雪地裡的木乃伊吧?


後來Big Fish看到路邊有童子軍在賣聖誕餅乾,跟小朋友捧場一下,Big Fish問我想要什麼,我悻悻然指向薑餅人,今年畫不出賣相佳的gingerbread,就作弊一下用買的吧。

配上季節限定的sugar cookie熱茶,就像烤箱內散發出香草餅乾的香味,喝起來卻是沒負擔的無糖花草茶,口味柔和清新,跟甜滋滋的烤薑餅人真是絕配!!色彩繽紛的就是小童軍賣的,他還很認真指著薑餅人頭部說「它這裡有頭髮」,用來當賣點推銷;只有白色香草糖霜的就是我畫得最像人的一位了,在尖叫聲中用不到5秒快速噴灑完成,Big Fish看了都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