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Steakhouse] 西堤慶生 服務滿分

為了幫大姐慶祝生日,在嚐鮮和品質穩定中擺盪,最後家人們選擇後者,決定造訪數不清第幾次去的王品集團旗下餐廳。

我們家慶生有個有趣的現象,每次想不到吃什麼,和爸媽有關的聚會就吃王品,和姐姐們有關的聚會就吃西堤或陶板屋(前陣子二姐試過舒果,覺得餐點普通,從此也不再被她排入名單了),和我有關的則是吃原燒(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邊忙邊聊天的感覺

沒別的原因,生日總是要開開心心的,而能夠滿足家裡每一個人,無論食物或服務應對,他們的餐廳總能創造愉快的消費經驗,讓我們有個賓至如歸的一晚。

事先訂位,到現場等待帶位時,服務生對我們說「3+1位貴賓請往這邊走」,好奇問他「為什麼要講3+1」,才知道原來他們有注意到中國人忌諱「4」的數字。

西堤餐點的變動率極低,久久吃一次還是能倒背菜單,所以我們決定得很快。



「鮮蝦蘆筍」,我從頭到尾沒變過心的開胃菜,咖哩優格醬酸甜辛香。


「鮮蝦洋芋沙拉」很能預期的口味,比起「水果沙拉」用心多了~



「海鮮清湯」有柴魚、九層塔的香味和蛤蠣的清甜,加上口感軟嫩的鯛魚與墨魚。



「焗烤蘑菇」也是我從頭到尾沒變過心的前菜,燙口的蒜香白醬配上配上方塊麵包,總讓我想起洋蔥的焗烤田螺。



此時食量小的人應該已經差不多飽了,送上酸甜的檸檬沙瓦清洗味蕾,迎接主菜。

還記得「法式鴨胸」從菜單上消失一陣子時,我都靠肉質特殊的冰魚料理來填補思念,幸好冰魚料理功成身退後,法式鴨胸又回到消費者的懷抱!!



長時間低溫烘烤,使得經典法式鴨胸皮酥肉嫩,從中心切開,肉汁汩汩流出。服務生會幫忙把帶筋的部位在桌邊切好,無須自己動手~



壽星的主菜「原塊牛排」,也是烤到外酥內軟,中心是漂亮的七分熟粉紅色。



「巧克力袋冰淇淋」,用茶匙將袋狀酥餅敲開,巧克力醬緩緩流出,淋在香草冰淇淋上享用,是一道有吃又有玩的甜點。將傳統的冰淇淋甜筒以創意方式呈現,應該也算分子料理(←點我看西班牙正宗分子料理食記)吧?



「熱水果茶」也是我從頭到尾沒變過心的飲品,偏濃的熱金桔茶為基調,搭配蘋果丁等新鮮水果,酸甜適中,調味實在。

招待壽星的「試管香檳」,一開始將可愛高雄妹的口音聽成「四管香檳」,想說剛好符合我們人數,送上飲料時才發現是要捲舌的「試」管XD!!香甜的葡萄汽水,裝盛在晶瑩剔透玻璃管,騰升的氣泡也歡欣鼓舞,像在舉杯慶祝~



服務生非常熱情地帶著相機來幫我們合照,印出照片做成一份紙製相框,笑盈盈遞給大姐。上次在澳門的米其林餐廳(←點我看聲光水舞食記)幫娘娘慶生,也有相同禮遇,只能說西堤的消費合理,也能有高級享受,非常推薦給家族和朋友的聚會喔!!

王品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重視消費者聲音,不斷學習與改進服務的企業形象。最後結帳離席時,提了一點國外的用餐經驗給餐廳參考,除了對談的領班外,殊不知他們主任在一旁默默聽得很認真,談話告一段落時,主任提著可愛的貓咪馬克杯到我們面前自我介紹,除了壽星之外,每位家人也同樣獲贈一份生日禮,當作感謝意見回饋,算是當天意外的驚喜囉~




Tasty 西堤牛排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
ADD 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2F
TEL ( 07 ) 282 - 0712
Hour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2:00
價位 NTD 2200 / 4人

2 則留言:

  1. 你的生活實在太夢幻了,普通人根本不可能跟你一樣有那樣優越的物質享受,只有這篇…雖然西堤貴的要死,可是有心的話還是可以吃得到。說實在的,我不相信如果不是因為你老公有錢的話,我想你應該跟小資女孩一樣汲汲營營才對,對!你實在太讓人羨慕跟嫉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Jo,

      謝謝你的回覆,這世界是迫使大家必須汲汲營營沒錯,不過偶爾還是要好好享受一下人生,我只是肯花時間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也欣賞你的直率囉。我很幸運遇到一個疼愛我的另一半,不過人比人是比較不完的,有個參考是不錯,讓自己過得開心滿足才是最重要的呀~

      p.s.
      1.真要說,父母親給予的生活才是最感恩的,長大回餽些也是應該的
      2.目前為止蒐集的米其林星星大部分都是我買單的喔,為了貪吃可是得付出代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