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Special Guest] 浣熊出沒注意?!

回到南加州,滿地百花盛放,春天,真的來了~


先是前天在社區櫻花樹下看到活跳跳的彼得兔本人或他表親,接著昨晚客廳外頭來了個意外的訪客,引起吳愛娃的好奇。愛娃從沙發抱枕上的水獺姿勢,俐落轉身落地,快步走向窗台,發出鳴笛聲不夠,還要時不時配上哈氣。

我心想,跟看見蟲子的好奇、興奮不一樣,難道是別家的貓咪來作客?

訪客背對著我們,逆向路燈光線,我只能隱約描繪出輪廓,是......長毛藍貓?

「寶貝你快來看有貓......凹?」

我正呼喚Big Fish的同時,訪客在逆光下,突然轉側臉。

我心跳加快,摒息以待,是怎樣可愛的臉龐擁有這一身蓬鬆長毛?

「嗯?狐狸?」

訪客側臉長到超越任何貓科動物能到達的境界,尖鼻子來著。回應我心中的疑問般,訪客又突然整個轉過身來看著我和對他哈氣的愛娃。


「是浣熊!!!!!!寶貝是浣熊!!!!!!」

我驚喜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知道音量不能太大嚇到眼前的稀客。而自最一開始到Big Fish從廚房飛奔過來,也不過10幾秒的時間。


即使隔著玻璃,愛娃絕對不容許其它人來她的地盤撒野,更何況浣熊看她一眼後,立刻像沒事人一般,雙腿大開低頭理毛,簡直挑釁到極點!!愛娃鼻孔噴氣,眼睛噴火,活像沸騰的笛音壺,我們只好先把她關進臥房裡,近距離會會以往只出現在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和可愛動物區的浣熊。


他似乎把我們二樓的木造窗台當成暫歇的窩,卡在底層的秋冬落葉讓他更有「家」的感覺,梳洗好自己就把頭一躺,尾巴一捲,縮成一團毛球,逆著路燈呼呼大睡。

滿溢的同情心,人類的思維模式,我很想讓他不再挨餓受凍,不再流浪。但是查了加州相關文章,南加州橘郡的確有為數不少的野生浣熊,法條規定不能豢養野生動物,相對也保護野生動物安全。

看他休息了一會兒,像漢堡神偷一樣開始夜晚的行動,一下在一樓庭院巡視,一下順著樓梯、窗台爬到對面人家屋簷上,最後揮揮黑白相間的尾巴條紋,沒入夜色裡。我心中突然響起一陣西班牙旋律,不就是長靴貓(puss in boots)的畫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