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Love] 簡單的小幸福

有一個時刻,在一個禮拜內很常見;
它很平凡,很不值得說嘴,
我卻很喜歡。

我喜歡在晚餐過後,和Big Fish手牽手走路去超市買菜。

這算是我特別要求的,在美國長大的Big Fish習慣去連2、3分鐘車程的地方都要開車,可是我覺得這裡空氣這麼好,走路當運動還可以節能減碳,自從那次被我說服,從此以後我們幾乎都是用走的。


沒想到我後來真心喜歡上這樣的「約會」。



來回約莫半小時的路程,我們像小情侶一樣打打鬧鬧,開對方的玩笑,東聊西聊。有時候我想取暖,原本牽著的手,改繞過他的背,插往他暖呼呼的嘎吱窩,他笑穴一被點開,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我壞心眼的瞇了瞇眼睛,對準獵物,號稱160的我追著180幾公分的彪形大漢,大漢邊逃跑還邊嬌喘「阿哈哈,不要這樣,阿哈哈」。


有次途中他搭著我的肩,聊到興之所致時輕摟我靠向他,低下頭蜻蜓點水吻了我一下。

忽然湧現的燥熱和愉悅,和熱戀時期一模一樣,我才發現:

夫妻生活最缺乏的就是此時這般專注的獨處,

例如開車時,駕駛要注意安全;逛街時,眼光被商店吸引;看電影時,專心融入劇情;吃飯或看電視時,座位限制了兩人的空間;縱使身邊有人陪著,手有人牽著,可是完全比不上走路時的自在。

唯有散步的時候,兩個人的身體隨著步伐律動,時而靠近,時而拉遠。
靠近,兩人不謀而合找到最舒適的身體曲線,依偎在一起。
拉遠,牽著的手又受到反作用力,像彈簧一樣縮短距離。

雖然是放鬆地聊天,話題通常比睡前更深入,更無厘頭,更白癡,互動也更天真無邪一點XD


有次我無法一同出門,交代Big Fish該買的清單後,問他要不要開車,還是騎著他的風火輪戰鬥自行車去買菜。他搖搖頭,拿著購物袋的背影在路燈下顯得有些落寞。

過了許久回到家門,他說
「今天感覺走了好久,沒有妳,去超市的路好長.........」

噢~~~~~~
這話真是甜進我牙根去了~~

雖然有時候Big Fish還是不免踩到我地雷,例如,本來好好的走著,途經自動灑水草坪的人行道,他想學忍者瞬間移動到另一邊,幫我擋水,這當然是一番美意,沒有什麼好動怒的,只是他移動的時候順道踢我一腳,我踉蹡一下,腳踝瘀青腫起來而已沒什麼.........

他看我一跛一跛,只好愧疚地問我要不要搭big fish express(←點我看原由)無奈我穿合身長裙,壓根無法跨到他背上,只好皺眉搖搖頭,還哼一聲;他改問公主抱好不好,我才忍不住喜笑顏開,有了一次公主抱進超市的奇特經驗。

30分鐘的路程雖然是簡單的小幸福,不過有時候可是用血汗換來的.........


雖然人們很容易對太過理所當然的日復一日產生疲乏,但是幸福有時候可以很簡單,快樂有時候也來得很自然,在平淡的每一天學會珍惜某種存在或某些時刻的你,又有怎樣簡單的小幸福呢?

2 則留言:

  1. Mimi~好喜歡你寫的這篇喔~之前只覺得好喜歡和另一半散步,看了這篇深入淺出(哈)的分析更了解這種小幸福的迷人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的人兒擁有一顆溫暖的心呀~祝福妳和另一半找到專屬你們的完整喔(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