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Pura Vida] 如果可以,請記得這裡 - An unforgettable birthday


或許是屬於臘月出生的人的叛逆,

不想瑟縮地待在冬天裡,

穿著冬衣,看著漠白的雪季。




婚前越洋遠距,

Big Fish得飛十幾個小時才能像生日願望成真一樣出現在我面前,

那年,15區的法式烘焙蛋糕顯得特別甜。

飛往熱帶國家好像變成我們婚後最喜歡的慶生地點,

終於一起手牽著手到充滿彩虹與陽光的國度度過生日,

開心地在照片上寫下"Rainbow State"的註解!!


今年Big Fish要我提議慶生地點之後,

對於這個他以前沒有注意過的中美洲國家越來越有興趣,

花了一、兩個月的下班空檔搜尋規劃,

從機票、飯店、租車、路線、景點、導覽全都一手包辦,

我竟然忍得住什麼都不插手什麼都沒細查,

發現讓他當我的專屬超人也不錯,

超人到目前為止都非常有成就感,

只需要幫超人把行李打包好即可。




Big Fish選定新開幕的凱悅集團渡假村作為峽灣半島之旅,

想讓我在世外桃源享受公主般的待遇,

但是在那之前,

這段未知的旅程不斷賜給我們考驗,

開車經過漆黑的原始森林、徒步走過蜿蜒的土石小徑,

第一次感受抱住我爬山路的手臂多麼有力、第一次在國外掛急診,

前天我們還在火山叢林,隔天取消掉接下來所有行程打道回府,

有驚無險之後才又重新安排接軌回部分原定計劃上,

雖然不是第一次造訪中美洲,

這次更往南端遠行,

距離完成背包客的夢想更進一步,

踏上世界地圖的第六大洲,

充滿火山瀑布與雨林動物的冒險國度。




我們非常珍惜上了這一課,

見證彼此流露的真情、堅強的心靈,

以及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是多麼熱心善良可愛,

對於之後旅程中瞬息萬變的磅礡景色感到更加感動,

看見許多不同物種在大地上以自己的姿態存在,

用原始的脈動相互牽連著,

來這裡走一趟,

會深深愛上。




前晚睡前Big Fish問我一個我剛好也想問他的問題,

「覺不覺得這趟旅程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又更加緊密?」

的確在這裡發生的一切太過驚險又太過神奇,

讓人重新修改以前對於美好的定義,

短短一周情緒和身心起伏轉動著,

卻找回真正屬於靈魂的平靜,

體認了伴侶的深刻意義。




29歲,我在哥斯大黎加。

旅程,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妳拍的這隻蝴蝶,花紋也太誘人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開更漂亮說,是整片螢光藍色,可惜她很小氣,停下來的時候都收起翅膀不給拍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