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Shopping] LOEWE Woc 柔軟典雅 Nappa 小羊皮金鍊手拿包

還記得去年在香港海港城逛街,春夏桃粉色系的LOEWE吸引了我的目光,長相酷似林晨唏的櫃姐介紹幾款皮質光滑的nappa小羊皮皮包,我順口說句「啊,可是小羊皮不好保養」將家人的Chanel經典菱格紋皮夾拿出來和自己的萬年LV皮夾就外觀磨損佐證,順道詢求保養建議。

長相酷似林晨唏的櫃姐連語氣都很像,幽幽地說「羊皮不好保養代表等級不高的阿~在所有精品裡,我們家只用頂級小羊皮,是做給西班牙皇室用的,非常柔軟又耐用。」通常這種文人相輕,名牌相斥的氣勢會讓其他品牌愛好者平添三把火,但是當她拿出自己隨身攜帶的貼身側背包,那三把虛火轉為雄雄烈焰。

「這個包包我用了4年,每天用。」長相酷似林晨唏的櫃姐把自己的斜肩黑色包包脫下交到我手中,和粉紅色的新包包一併給我們鑑賞。

如果說新皮包粉嫩如同嬰兒肌膚,舊皮包無論光澤、觸感、細緻程度都更上層樓,比擬滑玉凝脂,重點是完全沒有任何明顯磨損痕跡,是隨著時間越久越發美麗的皮質。

「妳有特別保養嗎?」我壓抑住已然生起的火,手卻還是一直吃napa小羊皮的豆腐。

「沒有啊,就正常使用。」長相酷似林晨唏的櫃姐把它斜背回去,停止我吃小羊皮豆腐的舉動。

雖然當時因為沒有缺任何場合的皮包而作罷,但是nappa小羊皮的柔軟觸感卻在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終於隨著半年後來到西班牙慶祝結婚周年而開花結果,更換皮夾的需求讓我找到一個可以陪伴我很久很久的兩用包,好好珍惜善用一條因為時尚產業而失去的生命。

巴塞隆納葛蘭西亞大道上精品店家林立,四層樓高的LOEWE旗艦店位於米拉之家和巴特由之家中間,地下樓展示男裝,一、二樓是大型皮件和新款皮包,三樓則是女裝皮衣等熟齡剪裁款式。服務人員採一對一專屬服務,在西班牙算是除了米其林餐廳之外最專注和貼心的服務。

來來回回看了所有nappa皮質款式,決定還是捨棄長達12年來一貫的粉紅色系,逃脫每年或每半年稍有髒污就必須更換的命運,改用內斂的黑色,希望見到隨著時間越久越發美麗的皮質。LOEWE外盒相較於CHANEL、PRADA、GUCCI等法、義精品紙盒,商標設計顯得低調許多,但是材質卻更勝一籌,摸起來有麂皮觸感,隱約著重自身皮革工藝起家的核心價值。

空氣包早已打響nappa羊皮的輕盈特色,為了強調nappa羔羊皮如同絲綢布料柔軟的特性,這款鍊帶可拆的兩用手拿包在表面設計扭結,抓束出皮革少見的流暢線條,簡約的蝴蝶結增添一絲優雅女人味,齊流蘇吊飾點綴俏皮,logo低調有質感。


信封式開口讓皮夾釦上鍊子就能變身宴會包,紫紅色的零錢、鈔票、卡片層全部都是nappa真皮,也因此在內層金屬品牌標籤處刻印皮革圖案,標明從裏到外百分之百使用Loewe Nappa。

除了拉鍊袋,上下一共還有4個大夾層。以皮夾而言,她有點過大;以手拿包而言,她有點過小。以隨時可以觸摸到輕柔感受和耐看度而言,她是我完美的新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