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Happy Hour] 曼谷。泰享受 - *微醺限定*君悅酒店行政酒廊雞尾酒會

兩篇(←點我看全新客房和精緻早點)提到,同行友人是凱悅酒店的VIP,因此隸屬凱悅集團的曼谷君悅大方招待我們一起享用會員限定的Happy Hour,真是意外的升等,果然住四面佛旁邊很幸運!!

Happy Hour每日下午5點到7點,僅對會員開放2樓Tables餐廳,招待各式甜點、鹹點及酒品,茶點用心製作,現場音樂演奏,侍者熱忱服務,推促我們每天傍晚有如歸燕返巢,捨不得錯過美食與美酒交響的悠揚午後。

首先從佐酒點心就讓人驚艷不已,finger food食物大小適合取用,兼顧美味與美觀。上圖右側分別是「泰式青木瓜沙拉」「越南蛋捲」「五彩鮮蔬杯」:清爽開胃的青木瓜沙拉用雞尾酒杯盛裝,溫和的酸辣程度嚐得出有為觀光客做過調整;越南蛋捲炸得外皮金黃酥脆,蘸口微辣的酸甜醬,完全是到越南料理店必點的道地菜色;生菜沙拉也很討喜,濃郁蘸醬帶點蒜香和鰹魚味,搭配鮮脆多汁的蔬菜棒,真是一開始就留下好印象;最最特別的莫過於上圖中間的「芒果糯米杯」,下層是鹹甜交錯的椰香糯米,上層是香甜可口的切丁芒果,再淋上椰奶作收,這道無論走到路邊進到餐廳都會見到的泰國國民甜點—芒果糯米飯,竟然變得這般精製可愛!!

沒看錯?!上圖右下角出現的,是鍋巴吧?除了上述的東南亞小吃,以及雞尾酒杯裝著的鮮蝦洋芋泥、義大利生火腿、檸檬迷迭香燻鮭魚、各式起士盤等西式小點之外,香脆鍋巴登場,連川蜀口味也周全了!!只差淋的是泰式咖哩醬,也稱得上成功的跨界料理~不一會,侍者端著托盤,到我們這桌詢問要不要嚐嚐剛熬好的黃金清湯,上圖右上角這道迷你湯品怎麼看都不像Happy Hour會出現的菜單,味道類似日式烏龍麵湯頭,之前西班牙米其林餐廳(←點我看高端分子料理食記)也有吃過這道菜,難怪覺得熟悉。可見主廚非常可愛,邊準備晚餐,邊和客人分享他的手藝,為表現精彩的點心注入更多好客熱情的成分,每天不打烊的誠心款待~

友人點Jack Daniel's威士忌調酒,Big Fish和家人都點了夏多內白酒,只有我點了氣泡酒,宴會要來點香檳的泡泡才有慶祝的感覺嘛~曼谷君悅挑選的氣泡酒不會太干,口感細膩,適合單飲;夏多內白酒適合單飲也適合佐餐,金黃清澈,芳香果酸,搭配麵包、起士或干貝魚肉,散發堅果奶油香氣,口感圓潤滑順。我喝酒有個不知道算不算怪的怪僻:再好喝的酒都喝不過三口,一口品嚐,一口佐餐,一口回味。一方面自己容易醉(喝一口就會臉紅發熱,喝到三口簡直像京劇臉譜),另一方面多年前胃疾病根未癒,雖然今年開始吃manuka honey(←點我看麥盧卡蜂蜜保健心得)調養後已許久不曾胃痛,但是品酒依舊淺嚐即止,Big Fish向來樂得接收,照單全收。

入住第一天,已然體驗曼谷君悅Happy Hour的五星級服務,Big Fish不過看到覆盆子慕斯被拿光,順口問侍者稍後會補上嗎,結果不只補上,還送到我們這桌一人一杯,吃完趁侍者尚未整理桌面,我們很壞心地把杯盤都往Big Fish面前堆,讓人知道誰是真正的大胃王~~接下來幾天同樣很happy,高級酒品任意點取,配酒點心也絲毫不馬虎,嚴選干貝,鮮甜軟嫩,炸海鱸做得方便入口,比鱈魚滑嫩的肉質,讓我們想起拉斯維加斯(←點我看賭城三天兩夜行程推薦)Bellagio buffet的鱸魚料理, Big Fish和他那幫好友可以一年長途跋涉去吃兩三次都不會膩 
(╯-╰)

Tables入口外的三重奏演出,有倫敦傳統英式下午茶的氛圍(←點我看Ritz Carlton宮廷式下午茶),無論是特地來喝凱悅下午茶的顧客,或是在2樓接受雞尾酒會招待的會員,都能同享這份古典閒情,優雅地度過午後時光。


曼谷君悅將各式各樣的泰國經典小吃,變身成能登大雅之堂的高端餐點。稍微試過鹹點後,終於到了女孩們最關心的甜點時間囉~~~

法式馬德蓮、美式起士蛋糕、義式提拉米蘇、泰式芒果糯米飯、榛果巧克力蛋糕、水果塔、手工餅乾、巧克力雪球等經典甜點彷彿糖果屋一般誘惑內心的孩童。



Raspberry mousse 覆盆子慕斯是這裡的招牌甜點,幾乎每天都會上桌,點綴的白巧克力拿來沾覆盆子果醬,上層果醬酸味明顯,下層慕斯香甜細緻,搭配起來口味剛好。

就算時常上桌,覆盆子慕斯也會每天用不同杯具(不是雙關)呈現,帶給我們不同的新鮮感。

Tiramisu 提拉米蘇呈現方式很特別,黑巧克力薄片、乳酪奶油、溼潤的手指餅乾浸過了咖啡酒香,不規則層疊在食用的時候也有不一樣的層次,再在口中融合成印象中的提拉米蘇,苦甜交織,薄醺酒意,果然博得同桌女士們一致好評。製作方法也簡便,下次家裡邀請好友聚會,這道應該會是成功的party food。



Pistachio mousse 開心果慕斯則是博得同桌先生們一致好評,淡淡的堅果香氣從鼻息隱約略過,餘留舌尖甜甜的滋味。上層胖嘟嘟的奶油(是雙關沒錯),還透著些微乳香,濃郁卻清爽,兩個直嚷著該減肥的大男人,滿足地用小湯匙刮著杯壁,一旁親友同座,交頭接耳分享此行的糗事,看著這些畫面還是會不自覺掛起微笑~


一位我很喜歡的美國作家Meg Wolitzer,曾在她的書中說“Even if you yourself were unhappy and anxious, whenever you glimpsed happiness in your child, you suddenly became happy too ” ,我想無論這個世界多複雜,有些單純的時光總會停留在回憶中,成為人生中倦怠困挫的解藥,而越長大,越要多找些時間創造這些單純的時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