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Style List] 與陽光0.1公分的距離 五款海島渡假風寬帽簷絲巾草帽分享

必須承認,我是個對髮型很沒新意的人,不是長直髮就是長捲髮,因此各式各樣的帽子就是個懶人造型「髮」寶,有時候還能遮一下新長出來的布丁。在所有帽子裡,最討喜的應該就屬草帽了,戴上它,感覺準備好隨時去度假~


去年的夏威夷之旅(←點我看遇見鯨魚與彩虹的漂浮日記 ),戴上Big Fish的紳士草帽,有時候喜歡穿男生的衣物飾品,好像女生詮釋起來有完全不同的風情,對吧?


如果躺在沙灘躺椅上曬日光浴,紳士帽剛好遮住臉的大小,正好讓人在陽光耀眼的午後打個盹,當然,看到一半的書本也有這樣的功效~


如果說到遮陽,紳士帽可能沒那麼理想,往年我都會入手1、2頂大帽沿的款式,今年也不例外,在公佈新朋友之前,先來看看有哪些老朋友吧!!


前年的長灘島之旅(←點我看揚帆出海與跳島的白沙假期 ),我帶上的是截至目前為止買過最大帽沿的紗質花朵綁帶草帽,我站在沙灘上等於一把人體遮陽傘。


帽沿有軟鐵絲可以塑型,隨時都能調整或維持想要的角度,榮登最聽話的遮陽帽寶座,海風吹來也臨危不亂。搭配黑色V領低胸長洋裝,和娘娘送的結婚禮物─大溪地黑珍珠項鍊,帽子成了最搶眼的配角。


前年的斐濟之旅(←點我看琉璃波光與藍洋的海角天堂),我帶的是純白手編草帽,沒有多餘的裝飾,卻是最有海島渡假風情的帽子,簡簡單單回歸大自然的懷抱裡。


不受控的帽沿有它的自我意識,有時候搭船翻出金元寶形狀變成船長,有時候用餐包住我的整顆頭變成牡蠣,有了它,拍照應該不會無趣。


美西的加州沿岸(←點我看加州海岸線與沙灘的觀光手札 ),享受周末陽光,串珠掛鍊西部牛仔帽,粗獷的美式風格也能變得很有女孩味噢!!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或許是天太藍,海太藍,陽光太美,
Big Fish彷彿攝影師上身,開始不斷按下快門,
我一邊害羞,一邊也手足無措起來,
「我能擺的姿勢都擺完了啦」
「那...妳把這邊的手輕輕抓髮尾,對,很美」
「再把另一手放嘴邊,嗯,不對不對」
「放上面,頭上,嗯!對!就是這樣,太美了」

於是我既好奇又嬌羞地湊上相機螢幕看照片,
人家都說攝影的作品反映內心的影像,
我在Big Fish心目中是什麼樣子呢?
。。。。。。
。。。。。
。。。。
。。。
。。



美??!!??!!!



根本就美猴王啊!!!!!!!!!!

終於要進入本篇的主角,
今年6月為了夏日旅行而買的Forever21 Nautical Straw Sun Hat

經典的絲巾繞到寬帽沿草帽後面打了個大大的蝴蝶結,感覺不只適合海島度假,也很適合在鄉間騎著腳踏車悠遊,不過因為它的帽沿偏硬挺,不太會自然垂墜,所以很容易被風吹走,我常常在沙灘上追著它跑~


姊姊看到絲巾綁帶蝴蝶結也覺得少女心被激發,趕在全家出國前入手一頂水玉點點蝴蝶結大帽沿草帽。


姊姊這款防曬保護更周全一些,後腦杓帽沿缺口讓頭往後靠向椅背的時候舒服許多,不像我的會卡卡的~


以上小小分享海島度假風草帽們,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頂帽子或哪一座海島呢?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張此行到馬爾地夫見到的療育系海景,底下還有小鯊魚游來游去噢~


2 則留言:

  1. 第一頂好看,還有小黃花,十足貴婦度假風。
    美猴王那頂也很俏皮
    不過,大魚先生看到他叫妳擺的姿勢,被愛妻說像美猴王
    應該會咬著棉被偷哭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頂是長灘島的吧,我也很喜歡她,帽沿寬到一個極致,戴著上飛機會妨礙隔壁乘客,哈哈~

      噓,他看不太懂我的網誌(小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