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Gourmet] 曼谷。泰精緻 - 君悅酒店 行政樓層貴賓廳早餐與馬卡龍下午茶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曼谷君悅(←點我看升等入住心得)提供的自助早餐,一般房客位於大廳側的餐廳用餐,凱悅會員則將早餐安排於二樓名家設計餐廳,享有行政酒廊專屬服務......



Tables餐廳對外供應高級午、晚餐,早餐時段(913THB/人)和傍晚時段則作為凱悅會員用餐的貴賓廳,早上06:00~10:30,比曼谷艾美(←點我看艾美豐盛早點)提早半小時供餐,因此如果有人趕搭早班飛機,也有更充裕的時間吃早餐。




Tables由紐約室內設計師Tony Chi一手打造古典奢華空間,注重隱私,兼具歐式情懷,有舒適的沙發區,華麗的包廂,也有正式的長餐桌。與許多五星級飯店合作過的Chi在世界各地作品並不少,之前去吃過下午茶的香港洲際酒店(←點我看香江美食之旅),其中有間米其林二星的SPOON by Alain Ducasse,天花板上無數的湯匙裝飾便是Chi的傑作~


領位的侍者帶我們入座後,送上我們點的咖啡或熱茶,餐廳內2個工作台有不同廚師現做料理,分別提供西式雞蛋料理和亞洲口味餐點,我們先從西式料理台的歐姆蛋點起~

雞蛋料理桌上盛滿經典西式早餐的菜色供人自取:炸培根、馬鈴薯、香腸、炒蘑菇等等

亞洲口味餐點同樣有廚師服務,桌上每天都變換不同口味,連續3天都帶給我們驚喜

無論平底鍋、湯鍋,全數採用法國Le Creuset鐵鑄鍋

讓人眼花繚亂的泰式醬料,搭配泰式炒飯、湯麵或雞茸粥都很提味

暖人心脾的湯麵,湯頭超好喝,吃起來頗有越南雞蛋麵的口感,還是根本就是?

沒想過會在泰國喝上一碗粥,這薑絲雞茸粥跟澳門吃到的一樣美味,有廣式的綿密口感。另一邊劃開歐姆蕾(老鼠臉,其實是貓臉,是姊姊的作品,免得大家誤會廚師XD),中心的奶油蛋液和融化乳酪汩汩流出,濕潤到吃進口中有種幸福的感覺。整體而言,曼谷君悅早餐的熱食選項雖然沒有曼谷艾美豐富,但是餐點內容更顯精緻出色,各國菜餚都能詮釋得非常道地,尤其是特別拍照記下來的這幾道,光回想就讓人垂涎三尺
麵包種類不少,歐洲人真的很買麵包的帳,但是我在這裡只吃過一次可頌,一旁迷你果醬更是齊全,座位上也已貼心備好一些口味,像我們桌上就有迷你蜂蜜和藍莓果醬等4小罐,超級可愛!!

冷盤區,起司盤上有好吃的Brie和我第一次嘗試的起士球,後方配料還見到之前在凱悅飯店吃到的迷你醃黃瓜,搭配起司、火腿十分對味,回台灣有次在Lafé樂菲有機超市看過進口罐頭,有興趣嚐嚐看的人可以買回家試試

曼谷君悅的燻鮭魚給得太大方,既厚且大片,容易生膩,一定要加配料區的檸檬、洋蔥
沒試過這是什麼,可能奶酪或優格?旁邊還有meji明治的乳酸飲料,早起喝多多

美式燕麥粥吃法都是煮成甜口味,上面再加一點水果,這道也是美國女生的減肥餐

我明明體重直線攀升還不受教,盛了碗糖粉穀片加鮮奶,有點愧疚所以加了一些綜合水果丁

曼谷君悅Tables餐廳全套選用銀製餐具,貴氣十足,宛若餐桌上的藝術品

銀器唯一的缺點就是導熱快,我們每人的紅茶壺連把手都燙到沒法直接用手碰

鮮榨果汁顏色繽紛,看起來可口,實則不然,蔬果搭配有股說不上的怪

所以還是吃原汁原味的水果或是鮮榨柳橙汁最保險

以早餐來說,我推薦曼谷艾美的芒果、山竹、椰子、蜂巢蜜和熱茶,及曼谷君悅的熱熟食、特別是亞洲料理!!

改用玻璃壺幫我們裝熱紅茶,湯色艷亮,不苦不澀,茶香撲鼻,清晨品壺醇厚順口的好茶揭開一天的序幕










離開曼谷前一天,傍晚司機送我們回酒店,Big Fish經過Grand Hyatt Erawan Bakery看到滿櫃的馬卡龍,心想我一定會喜歡,支開我們獨自行動,悄悄帶回這頓突如其來的貴婦下午茶,房內沏壺茶和咖啡,享用片刻的悠閒。其實在巴黎和東京吃過正統的LaduréePierre Hermé(←點我看法國甜點大師手藝),曼谷的Grand Hyatt Erawan Bakery相較之下,玫瑰口味和開心果口味不錯,稱不上極品,卻能滿足了雀躍的少女心,重點在Big Fish的心意,「好甜喔」,我說

友人來我們房間討論晚餐地點,提起稍晚想去紅燈區走走,我雖然也想見識見識,不過一來女性身份不便,二來我和家人約好了晚上要大逛特逛,便鼓勵Big Fish跟友人一起去。友人和Big Fish都一臉驚惶,重複問了三遍「妳真的ok嗎」?!

沒吃完的馬卡龍,我特意留了2塊要給Big Fish,結果女生們買齊了所有戰利品回到酒店梳洗就寢後,我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等到了凌晨,怕馬卡龍口感有異,再拿1塊咬了半口,怎麼本來甜膩得要命入了口有種酸澀,才發現咀嚼到的是我的心情。Big Fish回房後,壓在心中一塊沈沈的石頭才被移走。

「好甜喔」,一口吃下馬卡龍的Big Fish說。


曼谷君悅招待會員的Happy Hour如同雞尾酒會,二樓走廊盡頭Tables的華麗包廂,是我們一行人第一天Happy Hour入座的地方,後來兩天可能包廂有人預約,改到吃早餐的餐桌區或半開放式包廂座位。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紅酒、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 Pinot Grigio白酒、Brut氣泡酒,甜點酒有Port Wine,啤酒和各式雞尾酒,也有提供果汁等無酒精飲料,每天我們都不想錯過Happy Hour,品嘗世界級的選酒和微醺的曼谷。


Happy Hour結束後,擺出來的龍蝦陣仗真是了不得,客人可自行挑選指定海鮮和烹調手法, Tables晚餐菜單想必也十分精彩,至少我們看到的食材既高檔又新鮮,價格也比國內五星級飯店的海鮮自助餐划算一些~


Tables酒藏數量驚人,囊括新世界和舊世界的好酒,以多座恆溫挑高的玻璃鏡面酒櫃展示,成為餐廳裝潢裡最豪華的裝飾,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忘記是哪部電影曾經說過A good plan for today is better than a perfect plan for tomorrow,曼谷君悅為顧客安排的計劃,早晨與家人溫馨的餐敘,黃昏同友人談笑的對飲,蒐集了我們每個當下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