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1- 《西班牙之亂》

行銷課的教授曾經在百事可樂當過行銷總監,跨國企業的資歷數不清,慕名而來的學生人數使得這堂課必須動用全校最大的教室。




第一堂課坐在我旁邊的是個西班牙男生,聊著聊著,約好後來不管誰先到教室都得幫對方留個位置,行銷課每次都有線上作業,帶筆電上課,做完筆記,下課再到圖書館連無線網路做作業剛好。

我以為美國是科技大國,電子產品的使用率理應非常普及,誰知道當時帶12"筆電上課的我,竟然引來其他同學的側目,大家拿出來的都是畫好線的筆記本和筆,有的甚至是帶需要削的鉛筆。每當白色的小筆電得到同學的讚嘆,我就順水推舟宣傳ASUS,落實一下體驗行銷的概念。

西班牙男生叫Davis,第一堂課他問作業該怎麼寫之後,跟著我到圖書館完成,有個人討論也不錯,之後變成一種默契,行銷課與圖書館之間的學伴 。



看過我西班牙遊記第一篇的人就會了解,在當時,西班牙人是我的幻想,不針對誰,只是一個美好的膚淺印象。

說我對他沒有遐想,不全然正確,畢竟他是一般眼光中的帥哥;
說我對他有遐想,他並不符合我腦海中那對西班牙的美好印象。

很多少女漫畫的情節都發生在校園,每個星期的固定相處,我偶爾會胡思亂想。

"Are you using facebook, MiMi?"
(妳有在用臉書嗎?)

"Nope, I never heard of it. What's that?"
(沒聽過耶,那是什麼?)

"It's a very useful social network site. Let me show you."

就這樣在Davis的推薦之下,註冊了當時還沒有中文版,幾乎沒有多少台灣人加入的臉書。有天在臉書上,他邀我參加他的生日派對,在行銷課再三確認叫我一定要到,笑得很靦腆,眼神卻很熱烈,直勾勾看進另一對眼睛裡,我想,這就叫放電。



晚上我依約出現在派對的時候,他很開心,趁跟所有朋友介紹的同時,親了我臉頰一下,大夥鼓譟得不得了,要我回親壽星,Angel半開玩笑地拉我一人親Davis一邊臉頰,完成國外的「禮儀」。

朋友之間擁抱和臉頰親吻,我不會吝惜給予,但是酒精的原故,我的臉頰發燙。



Davis的西班牙女室友很熱情,五官精緻,氣質狂野,身材姣好,聊了一會她又去招呼新來的朋友,留我坐在沙發上,這時另一個西班牙男生Juan(音:晃)坐了下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手指在聊天的時候隨著肢體動作不斷輕碰到我的大腿,我怒斥他之後起身離開,他連忙追了出來賠不是,我們就這樣「你追我跑」在場地繞圈圈。

直到我看到派對的角落,一個日本女生在Davis耳邊咬耳朵,講完之後拍拍他的臉頰,看到我正在看他們,來不及閃避眼神,笑笑走向我

"Nariko."

Nariko對我伸出右手。

"Hi Nariko, I'm MiMi."

"I just told Davis he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to you. My words for you, don't trust that guy. He's a jerk."

"I'm sorry for you if you feel that way...... I mean, what did he do?"

"Hmm, I don't know. It's hard to say."

Nariko不置可否笑笑,雖然是日僑,日語還是很流利,跟身旁的日本男生講起日文,我也搞不清楚我們之間的對話究竟是不是告一段落,關鍵字拼湊起來的「他昨天還叫我今天來他家過夜」「上次他跟女室友也是被我發現」「果然是國際學生」卻一句句傳進耳裡。

酒醒的緣故,我打了個哆嗦。



不再抱持幻想,麻煩卻沒有遠離。

隔天竟然收到魔爪男Juan的短訊?!我從來沒有給過他號碼啊!!

Davis拗不過Juan的哀求,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手機號碼給Juan。魔爪男每天1封短訊,都是邀約去不同地方走走,一開始我會回絕,後來乾脆連回不回了。

行銷課過後,Davis說著抱歉,一路從教室經過長廊,經過鐘樓,經過拱門,經過花園,經過餐廳,經過書店,尾隨到圖書館,坐下後沒多久,意想不到的人竟然出現了!!

是魔爪男晃晃晃晃晃......

世界上不可能有這麼巧的事情,於是眼前這個出賣我的人連朋友也不會是了。



尋回斷線的風箏


學校即將舉辦「追風箏的孩子」電影試映會,憑學生證可以免費索取2張票,和朋友們約一約,我多拿了1張票,在msn上傳出訊息

Love MiMi:
How's everything going?
I got an extra movie ticket here, if you're interested.
(最近好嗎?我這裡拿了張多的電影票,要不要一起去?)

Big Fish:
Hi hi, I'm pretty good, thanks for asking.
When's the movie?
(最近很不錯,謝謝妳的關心。電影是什麼時候?)

就這樣我們恢復了聯絡,那股熟悉的感覺又席捲而來,一如往常地自然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