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9- 《關於永恆 他是這麼問我的》

這趟即將改變我們一生的旅行,我渾然未覺,他強做鎮定。



一大早往峇里島出發,如果機票不是我買的,還真懷疑Big Fish是不是包機,整座機艙放眼望去幾乎只有我們兩個人,空服員比乘客還多,我眼神發亮地看向走道中間空蕩蕩的四個座位一排的座椅,興致勃勃跟Big Fish提議換座位,不用擠在靠窗的雙人椅。

「我喜歡跟妳兩個人坐在一起~」

「坐過去,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啊!!」

「呃......在窗邊看風景,妳不覺得很棒嗎?」

「可是五個小時的飛機說短也不短,坐中間還可以把把手都抬起來,躺著休息~」

「可是......」

「算了,那我自己過去,你看完風景想休息再過來,借過~」

不久,Big Fish站起來從置物箱拿出後背包,整理一下便跟著坐過來,我睨了一眼,笑說

「人過來就好,幹嘛拎著大包包?」

「我怕筆電被偷。」

見鬼了,這節飛機上橫豎只有我們兩個人,就算東西不見,還沒降落之前都很好查找吧。

「不用這麼緊張吧,放回去,座位空間大些~」

「等一下吧,放回去好重好麻煩,現在放我旁邊或放我腳邊,我覺得還好,反正妳的空間還是很大。」

機上電影播放不久前才一起在電影院被感動的天外奇蹟,很自然地又牽起了手,抵達峇里島,已經是下午的事了。



走幾步路就到沙灘,司機載我們到幽靜的濱海Villa,不遠處,海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Big Fish辦理入住時,很幸運地從雙人Villa被升級到四人Villa,一間較小的雙人房被鎖上,開放主臥給我們使用,整體空間較雙人Villa更為寬敞,光私人泳池就加大成可以辦派對的尺寸。渡假村服務生幫忙推開沉甸甸的實木大門,搬運行李進入我們的Villa,水池裡金色、白色、橘紅色的錦鯉自在優游,踩踏池中升起的石磚小徑,經過兩旁挑高的熱帶花園造景,低調奢華的渡假空間在眼前豁然開朗,一覽無遺,待服務生一一介紹完這令人陷溺的悠閒,Big Fish說

「那我先去沖涼,等下可以先去海灘走走,再吃晚餐~」

我點點頭,其實顧不得他說什麼,迷失在興奮裡,拿著相機東拍拍西照照。

泳池一側有一座巨型茅草屋,木框玻璃拉門通往臥房,涼意迎面而來,服務生已經事先開好冷氣迎賓,撲鼻而來質樸空間的木香,公主床上添幾朵雞蛋花,挑高的天花板加上放低的公主床,使得白色床帷有如洩瀑,從天而降,浪漫一地,繞過更衣空間通向浴室,手擱門把上才想著「Big Fish應該還在洗」,轉身又走回拉門,步出臥房。

泳池另一側高聳的茅草屋是開放式廚房,一應具全,中島規畫成吧台,一旁還有開放式客廳,擺著幾張南島風情的沙發與咖啡桌。泳池正對著的,則是一座足夠全家人躺在上頭小憩的發呆亭,池邊曬著兩張日光浴躺椅。

沿著發呆亭旁的熱帶花園,有小徑秘密通往室外花灑,淋浴時彷彿置身雨林,蛋型浴缸旁則擺放一座佛像石雕,有時候泡澡還可以看到青蛙賴在佛陀頭上和人對望。

「我進來囉~你好了嗎?」

才說第一個「我」字,頭就已經從牆邊探出來,露出一雙眼睛,手持相機,問了也是白問。

Big Fish沒有措手不及遮住裸體,倒是好整以暇面對鏡子調整外套和領口,牛仔褲加白西裝著裝完畢。

「你幹嘛穿那麼帥啊?你怕熱,穿外套不會不舒服嗎?」

「我想穿好看一點,等下去海邊照相比較好看,外套帶著,晚上妳冷也可以給妳披著。」

「我好感動喔......」

Big Fish搔搔頭,正要回我,只是小事,每次他都會這樣做,我又接著說

「你終於開始在乎自己外表了......好感動......」

以前Big Fish和我出門旅遊,總是戴著小丸子裡頭丸尾班長的超厚眼鏡,邋遢穿件可能可以追溯到大學時期,領子洗到鬆掉的T-恤,我買給他的設計師T-恤則會和所有領子洗到鬆掉的衣服混合,輪流當睡衣穿,他的理由是,隔天上班不用換衣服,套件polo衫就能直接出門。有次有位幫我們合照的路人媽媽,拍完忍不住問「你們是同班同學嗎?」,我們反問為什麼這樣問,她一根腸子通到底答「看起來這麼老實的男生,怎麼可能追到這麼漂亮的女生?我想說通常都是學生才湊得在一起啦」,說完還自己喔呵呵呵呵呵笑化解,「你們看起來很開心,很配啦」。

有語言和文化隔閡的Big Fish不懂「老實」的複雜含意,我翻譯字面"honest"跟"nerdy",他聽完還很開心說自己的確是宅男(他都念「窄男」,是有多窄?),說誠實正直是好事,不過初次見面,他很訝異大家看得出來,我也只能敗給他了。

「明明就很帥嘛~」

我想我的眼睛已經變成兩個愛心,他有些羞赧,有些得意

"Of course!"

「那妳準備好要去海邊了嗎?」

「早就在等你了,走吧!!」



沒查覺到Big Fish套上和沙灘毫無關聯的皮鞋,我還是隨興地穿著拖鞋和卡其短褲,洋洋得意自己的白色連帽背心和他的白西裝很般配。 走往海灘的路上,遇到許多大狗,雖然可能是流浪狗,釋出善意後,他們還是搖搖尾巴,張嘴大笑,接受拍撫。

「寶貝別玩了,快點走了,我想拍夕陽,太陽快沉入海裡~」

一路和狗狗玩得不亦樂乎,對於他的催促感到有些刺耳

「我們接下來幾天都住這裡,明天、後天,想拍還是有得拍啊。」

「可是明後天,司機載我們出去玩,回來有可能都是晚上了。」

也對,繼續走到海邊,炙焰燒得火紅的夕陽,透過雲層,渲染整片天空與汪洋,橘色穹蒼底下,整個世界瀰漫一股末日與新生的掙扎。突然我注意到腳邊的白色顆粒,拔高聲音尖叫

「天哪!!這個沙灘有狗便便,我不要待在這裡,我要去海裡!!」

說完立刻一溜煙變成Big Fish眼中的小沙礫,留他自己一個人找屬意的地點,架腳架,設定相機,過了好一陣子,他看見我在遠方踩著水,踏著浪,雙手圈住,對我的方向大喊

「寶貝別玩了,我們來合照~」

「好~~~」

我的聲音從遠而近,越來越近,直到氣喘吁吁立正站好在Big Fish面前。

拍了幾張合照之後,Big Fish查看相機時,從腳架底下的後背包拿出一本和之前旅行剪貼簿一樣包裝的禮物,朝我走過來

「這是給妳的兩週年禮物~」

「禮物?!你昨天不是已經給我咪咪包還有iPod nano了嗎?」

「那些是本來就想買給妳的,不是禮物,這才是,拆開看看吧~」

「噢,你又來了,不是跟你說不要買那麼多東西給我?我真的很感動也很喜歡所有你送我的禮物,可是我自己就已經很愛買了,真的沒有缺什麼東西,然後你一直這樣......」

就在我一邊碎碎念,一邊拆開淡藍色緞帶、純白包裝紙和黑色紙盒,拿出一本質感絕佳,以白色牛皮做為封面的書,真正印刷出來的書,簡約的封面僅用燙金文字寫著

"A Love Story, Vol. 1"

右下角也用燙金小字寫著

"Genius Boy & Amazing Girl"



「這是......我們的故事書嗎?」

Big Fish點點頭,給我一個微笑,喜不自勝的我,轉過身撲上去,緊緊擁抱住他

「還沒看內容就感動成這樣?妳要讀裡面啊~」

翻開書本,封面與封底內頁佈滿紫色壓花,翻開淡紫色描圖紙,來到內頁封面,是當初還在聖地牙哥,慶祝交往一個月的晚餐約會,照片裡的影子在路燈下輕碰嘴唇,出場人物介紹只有兩名,翻頁來到故事的第一章,時間回到2007年的啤酒節。

特級銅版紙的彩色印刷,像是精裝版的兒時童書,一面敘述情節,一面放滿圖片,翻著每一頁,也翻閱我們共同經過的這兩年,直到文字越來越少,照片越來越多,這兩頁,各是兩張大大的照片,一張在西雅圖夕陽下,金黃色光線描繪著兩人親吻的輪廓和髮梢,一張是我公寓外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夜晚,那夜我負氣不接他電話,看到我房間的燈還亮著,Big Fish拿著石頭敲丟我住在三樓的窗戶,打開窗戶看到樓下佇立的他,立刻破涕為笑,腦中浮現莎士比亞的劇碼。

回憶排山倒海將我淹沒在時間洪流,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墊高腳尖,深深吻著眼前的這個當初承諾「我會努力,我會讓妳看見,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人。



「我喜歡童話故事,可是又覺得不夠真實,至少這一本的結局,我可以相信。」

「呵呵,妳還沒讀完啊,後面還有。」

在他的提示下,我接著翻頁,左頁是一張水彩手繪,穿著白西裝與牛仔褲的男孩背影,在夕陽鋪設的橘紅大海前,牽著女孩的手,一同看向日落,女孩穿著淡淡鵝黃色的衣服,我驚訝地看著自己鵝黃色的上衣,不可置信問了句

「這是你親手畫的嗎?這兩個人......是現在的我們嗎?」

「對阿,我用電腦畫的,別只看畫,妳要讀右邊的故事~」

我覆誦文字,輕聲唸出

"You ready babe?"
(妳準備好了嗎?)

"Yeah, let's go!!"
(走吧!!)
Genius Boy held Amazing Girl's hand tightly while they walked towards the ocean. When they arrived at the beach.... the burnt red sun light bursted through the grey clouds, diving into the glistening ocean waves where they exploded into a million different colors.
(天才少年緊握著神奇少女的手走向海邊,當他們抵達沙灘時,艷紅的夕照穿透灰白的雲層,躍入閃閃發亮的海浪,迸射成數以萬計的奇幻色彩。)

They walked along the sandy beach and stared into the spectacular view...
(他們沿著沙灘漫步,望向壯闊餘暉)

"WOW! This is such an awesome view!!!!"
(哇!!好迷人的風景!!)

"Of course! I only want to show you the best. =)"
(當然,我只想給妳最好的一切)

"Babe..."

"Yes?"

Smiling, Genius Boy stared straight into Amazing Girl's eyes and said...
(帶著微笑,天才少年直直望進神奇少女的眼底,說......)

念到這裡,文章停止,徒留未完的字句,我腦中已經一片空白,所有的巧合還來不及思考,看向Big Fish,他帶著微笑,直直看進我的雙眼,在沙灘上,夕陽餘暉中,單膝下跪,踢足球的孩童笑鬧聲充耳未聞,散步的情侶目光也視若無睹,我一手托著故事書,一手被他輕拉到面前吻了一下,他在西裝內袋裡忙了好一陣,拿出一枚鑽戒,接著說

"Babe, all these days, we've been through so many things, gone to so many places, had so many laughters, had so much happiness. I know that you're the one and my only one. Two years ago, at the shore of La Jolla, I asked you to be my girlfriend. Now, at the beach of Bali, I'm asking you to be my wife."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經歷過許多事,去過許多地方,擁有許多歡笑,擁有許多快樂,我明白妳就是我唯一的渴求。兩年前,在妳最愛的海邊,我問妳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現在,在妳最愛的海邊,我想問妳,願不願牽我的手,白頭到老?)



我怎麼會不願意?可是永遠是什麼?婚姻是什麼?愛是什麼?我真的清楚了嗎?從來沒有看過眼前他這種緊張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帶著僵硬的微笑,小狗小貓的無辜眼神,無聲拍打心門。所有我們計劃討論過的未來,跑馬燈般閃過腦海,這時候是該這麼理性思考的時候嗎?被求婚的時候到底該想些什麼?

突然間我發現,我們從來沒有吵架過,Big Fish總是有耐心地解釋,打開我的死結,雖然遠距離,手機永遠開機的他,讓我有種錯覺,以為他就在我身邊,不管我如何發脾氣耍任性,掛他幾次電話,下一秒懊悔地默默希望他打來,再下一秒他就真的打來了。我曾經問過娘娘,為什麼無論我們多麼叛逆,頂嘴,她永遠都沒有責罵過我們一句,娘娘回答我,當真正愛一個人,會有無止盡的包容,只想給他最好的,希望他是最幸福的。

我能給他什麼?幸福是什麼?

"Babe?"

Big Fish掛著勉強的微笑,跪在海灘上的單膝已經完全濕透,見我久久沒有反應,擔心地喚了我一聲。

怎麼捨得他這種表情,握緊他仍然拉著的手,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誰知道明天會怎樣?可是在我們還能選擇命運,而不是命運選擇我們時,我希望跟他一起渡過每一個明天,努力守護對方開心的笑臉。只有他,百分之百擁有我的相信,相信他說的愛,相信他說的未來。往前一步,讓他依靠在我的胸前,這個男人,在懷裡像嬰孩,站起來又彷彿隻手可以撐天,趁著懷抱嬰孩的姿態,淚光閃閃,親吻他的頭頂

"Yes, I do."

Big Fish喜出望外,眼眶微微濕潤,急忙將戒指套入無名指,站起身,想給我一個旋轉的擁抱!不知道是不是跪得太久,才剛抱起我,就「唉呦」一聲,腳發麻拐了一下,我大概才離地3公分吧,又回到地表了!兩人相視而笑,Big Fish走向相機按下停止錄影。

「你剛剛有在錄影?!」

「對阿,本來以為幾秒鐘某人就會say yes,結果錄到天都黑了,褲子也濕了。」

Big Fish長嘆一口氣,我才注意到夕陽不知何時已快要沒入海平面,天空改披上粉紅色和紫紅色的面紗,月亮也露出微笑。我忍不住把增加重量的左手疊上天空,獨一無二的訂製戒指閃耀璀璨的火光,指縫間,透出上弦月窺隙的可愛笑臉,對我眨眨眼。

「竟然顧著看鑽石不理我?」

Big Fish邊背起收拾好的攝影用具,邊搖頭嘆氣,我抱著故事書跟上他的腳步,看到方才的錄影畫面,驚呼

「天哪!!你跪下來竟然還跟我差不多高耶!!好好笑,你好像在跟佛羅多求婚,這部影片不可以讓其他人看到!!」

「哈哈,我們先回去換衣服吧,我訂了餐廳。」

「不就是從我給你的餐廳清單挑一家嗎?隨性一點沒關係啦!!」

「求婚後的晚餐,當然要正式一點,記得換漂亮衣服,司機已經在門口等了。」

「那假如我剛剛沒有答應你呢?還是吃這家餐廳嗎?」

「就帶妳去吃路邊攤囉~」

追打著Big Fish,不消兩分鐘就回到Villa。



隨著司機把車停在另一家渡假酒店前,沿著火把,我們手牽手拾階走上如同聖殿的大廳,原來茅草屋頂建築也能如此氣派,Big Fish稍微向接待說明來意,另一位侍者便領著我們往私人海灘的方向走,夜晚的戶外海景餐廳被燈光水影妝點得十分迷人,我先注意到靠近海邊,有座小島豎立在平靜水面上,映照燈籠,鏡花水月,搭了白色帷帳,雙人座位同樣鋪上白色桌巾,椅套後方還綁了漂亮的蝴蝶結,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的佈置立刻聯想到,待會應該有個女生要在這裡被求婚了,如夢如幻般的場景,被這樣用心對待的女生真是幸運。

羨慕之餘,也珍惜起自己的幸福,對Big Fish笑說,「我很幸運喔,你做了一本我們的專屬童話,親手畫了一幅畫,特地挑在兩周年出國旅遊的時候,在海攤浪漫求婚」,Big Fish輕啄我一下,不知不覺,我們走到餐廳吧台邊,面對著沙灘,由餐廳侍者接手帶位,我看到沙灘上排著幾張餐桌椅,以及桌上一盞燭火,和侍者確認完的Big Fish看向我,問「喜歡這裡嗎?」,我又笑著說

「喜歡~這裡好美,感覺好像在作夢~你怎麼找到這裡的?好像等一下會有人在這裡求婚,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別人感動落淚?」



帶位的侍者對我們笑了一下,就在我要舉步往沙灘走過去的同時,侍者伸長手臂做了個「請」的動作,指引向反方向,Big Fish仍然讓我挽著他的手臂,像沒事人一樣,直到我們越來越靠近小島,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眼睛越張越大。

「不會吧?我剛剛羨慕的女生就是我自己?」

睜大眼看向Big Fish,他嘴邊笑意和得意藏不住,又問了一遍「喜歡這裡嗎?」

我已經感動得說不出話,走過鋪滿玫瑰花瓣的木橋,兩側扶手都繞上雞蛋花,經過還可聞到一陣清香,方才匆匆一瞥的白色帷帳原來透著銀白色緞面光澤,像新娘禮服一樣,四個角落由流蘇綁繩垂墜而下。小島草地上也佈滿雞蛋花和玫瑰花瓣,桌上一束名為「傳家寶」,帶有濃艷色澤,飄散沉郁芬芳,盛開的英國紅玫瑰。

夢幻小島的燭光晚餐,主廚當晚只為我們服務,Big Fish早就接洽好,依照我的喜好一一調整菜單,菜單上屬名"Mr. & Mrs. Big Fish",吃完最後一道舒芙蕾佐抹茶冰淇淋,喝完最後一口香檳,我還是有種置身夢境的錯覺。

侍者當晚服務無微不至,站得遠遠不打擾兩人世界,卻又隨時注意我們的需求,適時出現,Big Fish請他幫忙合照,一連照了好多張,侍者笑著建議,既然今天求婚成功,要不要再拍一張Big Fish求婚照,才說完,Big Fish已經拿起餐廳特地為我們準備的「傳家寶」,再度單膝下跪,重現永生難忘的今晚。Big Fish身著我挑選的袖扣襯衫,我穿上一件白色手工蕾絲縫製的平口馬甲洋裝,後來的婚紗照,以及結婚週年旅行,都有這身回憶。

回頭再看一眼如夢似幻的燭光晚餐畫面,不敢相信自己就是剛剛入座其中的幸運女孩

「謝謝你給我永生難忘的一夜。」

「是『我們』永生難忘的一夜,我說過,只想給妳一切最好的。」



回到Villa,我給家人撥了通電話,分享訂婚的消息,接電話的是大姐,沒想到出國旅行一趟,身分就成為未婚妻,聽得出來大姐非常開心,換老爸接電話時,有點難以對老爸啟齒今晚的浪漫,只說「他對我很好,爸你放心」,換娘娘接過電話,搶先我一步說「早就預料到啦,他在你們去峇里島之前打電話回來家裡,說要自己來拜訪我跟爸爸,我就說,你跟MiMi一起回來就好啦,幹嘛自己跑這一趟?可是他很堅持要親自下來,我就猜到是想徵求我們同意啦,後來叫他不用跑這一趟,因為最主要的決定權在妳,妳做甚麼決定,爸爸媽媽都會支持。」

Big Fish打給家人時,他爸爸擔心國際電話費太貴,連忙說「很好,很好」,就催促Big Fish把電話掛掉,他媽媽則是早就知道這趟旅行是求婚之旅,訂製好的鑽戒也有給媽媽過目,我以為Big Fish會被責怪浪費,沒想到媽媽笑著讚美,還說「MiMi一定會很喜歡」,雖然還沒見過面,只在電話中問好,我終於了解,Big Fish的美好,其來有自。



就在我已經換好泳衣,走下打燈的泳池來回優游,Big Fish還在發呆亭,忙著跟哥哥們和ACS寫e-mail分享這個喜悅。仰漂看著滿天星光,伸出手,無名指上的晶亮勝過任何一顆恆星,突然臉頰貼上一陣冰涼觸感,Big Fish在池邊拿著兩罐冰啤酒

"So, do you like tonight, Fiancé? Was it a total surprise?"
(所以,我的未婚妻喜歡今天晚上嗎?夠驚喜嗎?)

"Way beyond all I can imagin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換句話說,我愛你)

腦中響起"Fly me to the moon"的旋律,今天,我們要盡情地慶祝,離未來,又更進一步。



遠距離的取捨,留待之後慢慢思考。

乾杯,敬今晚。

峇里島的求婚,永生難忘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