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9- 《追鳥少年的奇幻之旅》

停靠在歐式巷弄前,第一站是Laguna Beach。



小巷與餐廳由深紅色磚頭搭建起異國鄉村風格,金色、黑色交錯著雕花大門,映襯白色木窗,不遠處,從小徑飄出甜香,應該是焦糖牛奶吧?

「這裡面有家Gelato(義式手工冰淇淋),很有名,妳想吃冰淇淋嗎?」

「好啊!」

跟著嗅覺的腳步走,很難拒絕這充滿幸福的園地。

「它可以試吃喔,所以妳可以先試過再買。」

「好~」

邊附和邊睜大眼睛看著義式冰淇淋櫃後方,店員現做著甜筒,瀰漫著楓糖和餅乾的濃郁香氣。

我選了草莓和榛果口味,要結帳的時候,Big Fish說

「我一起結就好。」

店員已經打出發票,我放回手中的debit card,改拿現金,也不收我的現金。

「應該是我請你吧~有吃又有玩,怎麼有這麼稱職的導遊!!」

「小事,不用掛嘴。」

他想說的是「不足掛齒」吧?



吃著冰淇淋,走向海邊,找張長椅子坐下,這是加州專屬的悠閒時光。

顧著看海灘上的陽光肌肉男打排球,熱度讓手中冰淇淋加速融化,粉紅色慢慢染上我的指縫間......

「啊~~~滴下來了!!」

原本用湯匙挖著吃的我開始努力舔掉融化的部分,像是意志力的比賽,最後冰淇淋勝!!

「不行~吃不下了~」

看著Big Fish輕輕鬆鬆解決掉他的甜筒,眼神炙熱看向我手中的甜筒。

「妳不吃了嗎?」

「嗯,你想要吃嗎?」

「可以啊!」

「你不介意我吃過?」

「沒關係啊~」

就順手接了過去,毫不扭捏地完食。



遠遠就看見峭壁與海浪,第二站是Corona del Mar,西班牙航海家發現的地標。

迎向海風,漫步沙灘,脫掉涼鞋赤腳感受溫暖的細沙和冰涼的海水,好愜意的周六午後。突然發現有隻小鳥非常有趣,濕濕的沙灘上都是牠的足跡,卻又被海浪抹去,週而復始,仍舊精神抖擻,獨自和浪花玩著追逐遊戲。

眼前的小鳥應該是在潮間帶享用大餐,捨不得飛走,可是一波波浪潮襲來,等到距離海水得靠毫米計算,再抓緊裙襬奮力拔腳就跑,匆忙的滑稽腳步引人發噱,快到眨眼就來不及數數。

「剪刀石頭布,輸的當鳥。」

「贏的呢?」

「邊錄影邊笑你啊〜」

「嘿〜我又不一定會輸!」

「剪刀石頭布〜」

「你慢出!!」

「我沒有啊!我根本不知道妳什麼時候要出啊!」

「就剪刀石頭布之後馬上出啊?你不會猜拳嗎?rock-paper-scissors」

"I know, but we count by hitting our palm with our fist, when we hit our palms 3 times, we show our hand without saying anything."
(當然會啊,只是在美國通常都不講剪刀石頭布,直接在手心搥兩下就出拳)

每次只要一急,Big Fish就會自動轉換聲道。

"Alright, we'll do it your way, so you have no excuse."
(我說啊~為了讓你輸得心服口服,我們就用美式猜法吧)

當時的臉部表情一定很機車,可是世界上竟然有人如此適應甚至欣賞我的挑釁,Big Fish被逗得躍躍欲試,小遊戲搞得好像在蒙地卡羅玩輪盤,一把定生死的那種緊張氛圍,馬達加斯加的大眼鼠狐猴都來配音敲邊鼓了!

沈默又火速的猜拳結果,我聳聳肩拿起相機,拍起笑聲亢奮的Big Fish,等到他雙腳快被液化的魔爪抓住我才喊「預備~跑!!」,他敬業地把海水當成巫婆的特調毒藥(其實是穿著球鞋和襪子不想進水),沒命似地尖叫狂奔,浪潮的速度快到無法想像,果然小鳥有練過。Big Fish跑到氣喘吁吁,我則是笑到岔氣,Big Fish的笑聲非常有爆發力和感染力,身邊的朋友常常因為他的笑聲而發笑。

莎士比亞說,"Love is blind, and lovers cannot see",戀愛使人盲目,看不見自己做的傻事。行為愚蠢還覺得美妙的我們,戀愛了,是嗎?




沿著長長的沙灘往峭壁走去,Big Fish突然停下來,請人替我們合照,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Big Fish戴著牙套,嘴唇掩藏不住笑意,又想遮擋住牙套,形成他那個時期特有的靦腆笑容,手還一點都不在地人很遊客地比著「耶」。

"Com'on, get closer!"

幫忙照相的遛狗路人似乎對我們中間空隙透出的夕陽不甚滿意。

感覺到Big Fish遲疑了一下,手輕輕扶上我的肩膀,照完相道謝後,我們繼續走向沙灘的盡頭。

彷彿背後有人呼喚,回頭看了看我們兩人一路走來的大小腳印,印在腦海中,不知怎地,我總覺得他好熟悉,和他相處好自然,好像認識很久似的,「跟這個人,應該會有很深的緣分吧」我有這樣隱約的第六感。



沿著步道,我們走到了斷崖上,欣賞夕陽西下染紅整面汪洋。

幫Big Fish和夕陽拍了張「街頭霸王擊出波動拳」的照片後,換他接手相機,幫我和夕陽背光合影。

「哇!好像美人魚!」

Big Fish拍完,瀏覽照片時驚呼了出來。

餘暉中的黑色剪影,披著自然捲的波浪長髮,斜背皮包剛好停在髖邊,形成腰際和臀部戲劇性的線條比例,雙腳交叉的下半身像魚尾,遠方海上的岩石在我身後腳下成了尾鰭,一時興起,唱出

"Look at this stuff
Isn't it neat?
Wouldn't you think my collection's complete?
Wouldn't you think I'm the girl
The girl who has everything
?"

拍拍他的肩膀,繼續沿著步道往一整排別出心裁的海邊別墅走,也是停車的地方

「發什麼呆啊?走啦~」

Big Fish轉身跟上我的腳步,一路上不停問著

「妳會唱王菲的歌嗎?可以唱給我聽嗎?」



進車子前,Big Fish要我稍等,費了一番功夫打開後座車門,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海灘毛巾,示意我坐上後座邊緣,他蹲了下來,手拿毛巾溫柔地,動作笨拙地幫我擦去腳上沙粒。 除了家人,從來沒有人這麼對我,隨之而來的感動,不在話下。

「你一向都這麼細心嗎?記得帶毛巾,還幫忙擦腳?」

「帶毛巾是常往海邊跑,可是是我第一次幫女生擦腳,可能手笨腳笨,妳自己看看哪邊要再擦嗎?」

接過毛巾,他想說的是「笨手笨腳」吧?



追著夕陽,卻牽出月光,天黑了,出發得有點太遲的我們往朋友家前進,就稱朋友為Apple boy─蘋果男吧,他在蘋果電腦工作。蘋果男是Big Fish大學籃球隊的成員之一,他們志同道合的10個亞洲男生在大學時期組了一個ACS籃球隊,誓言打爆黑人白人,算是種族歧視下的種族歧視。

Ammie, Mark, Sandy, Albert已經在蘋果男家玩起Guitar Hero,跟Ammie, Mark見過面,跟Sandy, Albert則是初次見面,他們也是一對情侶。題外話,最近緊接在Ammie&Mark之後,Albert也跟Sandy求婚了,但是過程只能用「囧」來代表Albert的心情,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蘋果男在後院烤牛排的同時,大夥很沒良心地只管聊天玩樂,一直爆Big Fish的料,講他大學的糗事,突然Sandy看向Big Fish的腳大叫,像發現無尾熊晃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OMG, Big Fish is wearing socks with holes!"
(天哪!他穿破襪子!)

Big Fish的腳瞬間放大到像雷龍一樣,無從躲藏,動彈不得卡在眾人的注目中,訕笑中,客廳咖啡桌旁,他侷促不安的腳趾和開口傻笑的白襪。

"You dressed up and wore socks with holes? Yeah, that's really sexy, dude!"
(老兄,你上半身精心打扮然後下半身穿破襪子,真有你的)

"Don't worry! It's the latest fashion, man!"
(拜託,這義大利名設計師的作品耶)

聽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嘲笑Big Fish用心約我出遊,注意了一切細節,卻忘了穿在鞋子裡的腳到了蘋果男家終究要露出來,這就是字面上的「露出馬腳」嗎?我心裡只閃過一個想法

「這個男生真是簡樸,跟老爸一樣襪子破了都還在穿。」



吃完牛排配著紅酒,大家圍著咖啡桌玩起Big Fish帶來的桌遊"Pictionary",兩人一組,一個人不能說話,只能作畫,另一個人要在限時內猜出正確答案,雖然規則簡單,實際玩起來卻很刺激!

分組時,兩對情侶自成兩組,Big Fish眼神炙熱地望像蘋果男,蘋果男驚呼

"Don't look at me that way! I'm not gonna team up with you! You can just team up with MiMi. I'll join Ammie & Mark!"

光說還不夠,整個人作勢縮過去Mark那邊。

蘋果男的反應是有原因的,據說Big Fish喝醉的時候,曾經追著男性朋友滿場跑,抓到之後就緊緊抱著左右搖晃,哼著令人顫慄的成人搖籃曲,或是找醉到無力反抗的男性朋友,咯咯笑地用五根手指靈活地彈跳在男性朋友的額頭上,哪門子怪招?!

我搖動手中的酒杯,笑看鬧劇,思忖著還剩下1/4杯左右的紅酒,如果喝完我還能清醒玩遊戲嗎?

"If you can't drink that much, I can finish it."

Big Fish接過我的酒杯,一飲而盡,蘋果男從頭到尾饒富興味看著Big Fish接過我的酒杯。



眾人廝殺得面紅耳赤,不分軒輊之際,新的題目輪到Big Fish作畫,我來猜。

畫了個美國地圖,指著西岸,加州?

Big Fish點點頭,指著加州北部,舊金山?

Big Fish又點點頭,好像受到極大的鼓舞,接著畫兩個stickman,一大一小然後指著大的......

"Giant?"

"YES! SHE GOT IT!"

Big Fish拉著我開心擊掌,同時對朋友們大叫,沒看過美國職棒的我,就這樣矇到了San Francisco Giants。其他組作畫和猜題的人開始互相怪罪,說都已經畫了棒球跟金門大橋怎麼還猜不到,或回誰分的清楚那座橋是布魯克林大橋還是金門大橋,一貫的混亂場景,非常有趣。



Big Fish手機突然響了,刻意走到離大家遠一點的地方,招呼著來電的人,為什麼從他的表情我可以感覺得出來打來的是女生?為什麼我張大了耳朵,想不著痕跡聽見一些蛛絲馬跡,還真的聽見關鍵字是「晚點再約明天的約會」?

不是一桶冰水,而是一桶冰塊從頭上淋下來。

冰水讓人清醒,冰塊會痛,每一個銳利的邊角都敲出「哈哈哈妳看看妳」的拼音。



「看妳跟我的朋友們玩得很開心嘛!」

準備開車回聖地牙哥時已經是午夜,Big Fish顯露疲態,卻還是帶著溫和的笑容。

回程的路上,我們一樣有聊不完的話題,不過真正訝異的,是沉默的時刻。通常尷尬沉默最讓人窒息,可是我們的沉默卻很舒適,看著窗外車燈和夜景流轉,我有種坐在台灣家人車上的錯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沉默讓Big Fish發現我的睡意

「妳要不要睡一下?到妳家我再叫妳。」

「我很想撐著陪你,一個人開車太辛苦了,可是我應該還是會睡著......」

「沒關係,我開車很安全的,常開這一段,妳睡吧。」

Big Fish的音響改播放日文或韓文抒情歌曲,很適合夜晚,也很適合在我夢裡出現。

睡了不知道多久,突然聽到輕快的前奏,詫異地差點說不出話來

「天哪!!這首歌!!這首歌是...」

"200-pound beauty. (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

「我知道!!我只是覺得很巧!!因為出國前我姐一直說要給我看一部電影,超好笑,後來拉著我一起看,就是這部片!!也太巧了吧~」



短訊的震動提示,無意識往聲音來源瞥了一眼,應該是剛才來電的同一個女生。

「你...明天跟人有約?」

其實我好奇的是深夜聯絡的女生是誰,也奇怪為何自己要好奇。

「不曉得,還在約,應該吧。」

「那今天還待到這麼晚?」

其實想聽見任何一點跟我有關的理由,說跟妳在一起就忘記時間最好,說聊得太多沒注意時間也好。

「老朋友久久聚一次,開心嘛〜」

「嗯,謝謝你今天帶我到處走走,還認識新朋友,他們人真的都很好,跟你一樣。」



如果他對我好,也對另一個女生好,該怎麼分辨誰在誰心中的特別?

如果他對大家都這麼好,那我更是沒什麼特別。

車子左轉進我的公寓社區,到家了。

這半天的砰然心跳,隨著關上車門,嘎然而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