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8- 《破繭而出》

人的一生中聽進數不清的話語,跟著一輩子的,卻可能只有那一句。





「和平大哥,你跟你在台灣的女朋友,在一起多久啦?」

吃晚餐的時候,我又問了一遍問過幾百遍的問題。

從高中啊~」

「也太浪漫了吧!!」

「並不浪漫!我們就像家人一樣。」

那她都不擔心你跟兩個女生住在一起,還常常開車帶其他女同學出去玩?」

「擔心啊!她最擔心妳,哈哈哈」

「你跟我?你跟我?哈哈哈哈哈哈」

「喂~笑成這樣也太過分了吧!是怎樣啊?在我面前就可以蓬頭垢面走來走去,不把我當男生是不是啊?妳說啊?」

「你女朋友喜歡你就好了呀,姊妹~那你們都怎麼維持遠距離?」

「不用維持啦!」

「蛤?!」

「她下個月就要來念語言學校,跟我們一起住了!」

難怪你最近跑趴跑得特別勤難怪你最近春風得意的~天哪!!為什麼我以後連回家也要被閃?!」



登登登~

我的msn視窗突然跳了出來,顧不得和平大哥飄來調侃的話語「我看過不久妳也可以閃我吧」,點下閃爍的視窗


Big Fish:
Hi, just wanna make sure I add the right person. =)
Angel said you're kinda blue for a while.
(嗨,希望沒加錯人。聽說妳心情不好一陣子了)


Love MiMi:
Ehhhh, I don't feel like talking about it.
Life sometimes sucks!!
(喔,我不想聊這個,不過人生有時候真的糟透了)


Big Fish:
LOL. Life is like a roller coaster, sometimes you're going up, sometimes you're going down. The only way is to enjoy the moment and wait for the next time to go up.
(人生,把它當成搭雲霄飛車,有時候被舉得高高的,有時候又跌得低低的,不過只要盡情去體會,低潮之後總是會有轉機的)

這麼有智慧的箴言, 沒想到從講話引人發噱的口中說出,簡單,卻還真有道理!!

網路的神奇,在於素未謀面的人可以放下面具,掏心挖肺;也在於熟識已久,卻躲在匿名背後笑裡藏刀,竊喜小人嘴臉沒人發現。

我們在網路上很有話聊,也因此他下了班,我放了學或下了班,睡覺之前,在網路上遇到,偶爾聊聊天,話雖如此,像是被制約一般,打開msn總想看看他在不在線上。



新旅程 新氣象

 
這天,是大師那堂課的期中表演,組員們誇張詼諧的演出,博得滿堂彩!!身為盛竹如,除了一直叫大家看下去之外,也操控著投影片和音效當背景,對大學時期跑過無數晚會活動的我來說,駕輕就熟。

最後評分,大師給的分數占60%,全班其他組別給的分數占40%,我們這組是唯一老師和同學都給了滿分的組別,大家開心擊掌鼓舞!!下課後,大師叫住我,除了鼓勵國際學生和美國學生能夠教學相長,也特別稱讚我的投影片製作,詢問我要不要當他的助教,幫助他更新教材。

這麼好的機會,不把握實在很可惜,但是迫於現實,我只好跟大師坦承時間都被演唱會工作排滿了。

通力合作的好結果,加上大師的肯定,我開心到簡直要長出翅膀飛起來了!! 

拿出手機,嗶嗶嗶的按著簡訊,想快點跟一個人道謝。

"Hi Big Fish, guess what? Our team got the highest score on the performance!! You're absolutely right!! Life will go up at some point!! :D" 
(Big Fish,我們的期中表演是全班最高分耶!!你說得對,人生低潮之後總是會有轉機的)

"Great! We should go celebrate!"
(太棒了!應該要慶祝一下) 

"No worries, I just want to thank you for the words. It does encourage me a lot!!" 
(不用了啦,只是想謝謝你之前鼓勵我的那些話) 

"Always for you. =)"
(不客氣)



過幾天在msn上,Big Fish問我有沒有去過橘郡,我答去過那邊的迪士尼。原來他有個住在橘郡的朋友要在家裡辦烤肉聚會,問看看我跟Angel想不想參加,順便帶我們去橘郡觀光一下。

隔天約了幾位女生好友們來家裡烤蛋糕,順道跟Angel提起這件事情,結果Angel那個周末已經有約,我回Big Fish訊息,說只有我會去。



到了約定的下午,Big Fish戴著墨鏡,倚著車子等待,耍帥嗎?

平時我對車子沒有研究,也不太會去注意男生開甚麼車,之前雖然搭過3次他的車,但是都在晚上碰面,這回白天出去才注意了一下。

加上也很難不注意。

現在很少看到這麼舊的車呀~簡直跟我家20幾年前換掉的舊雷諾有得比,印象中,雷諾的車窗是手搖式的,這台車也是,加上沒有中控鎖,每個門都要自己拉開開鎖,按下關鎖,其中有個車門的把手已經完全剝離車體,剩一根不知道甚麼線連接著,像壞掉的瓦力,默默流著機器人的眼淚。

「你這台車開很久了喔?」

「對啊,從我大學開到現在,買的時候已經是二手。」 

「你很不一樣耶,很多男生都很迷車。」

「車子安全最重要,可以開就好~」

「也對,我不太懂名車,可是最喜歡的就是Lexus slogan: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什麼?什麼顆球?」

「就是Lexus很要求完美,所以我喜歡他們的品牌精神。」

「哈哈,Lexus是名車啊!不便宜~ 妳在台灣有車嗎?」 

「有啊,我爸在我上大學前新買一台白色march給我,要我去考駕照,一直念到大學畢業我都沒去考,他跟娘娘只好除了自己的車,偶爾還要開開那台march。」

「march? 那是什麼車?」

「Nissan的小車子,美國沒賣嗎?」

「沒有,沒聽過。」



這時候音響流洩出來的旋律,是Maroon 5的那首Unwell。

「咦!!我超喜歡這首歌的耶!!聽過現場演唱之後就一直想找~」

「回去用msn傳給妳!其實這是matchbox20的歌,Maroon 5還有一首,Sunday Morning.」

等到歌曲播畢,Big Fish右手在音響上按呀按的

「你的車雖然舊,但是音響很新耶!」

「因為之前的被敲破車窗偷走啦,這是後來新買的。」

「偷音響?聖地牙哥治安這麼差?」

「車窗還比音響貴!有些青少年或小孩不學好就會在晚上巡車子賺零用錢。OK妳聽聽這首歌,有沒有聽過?」

「是王菲的『我願意』!!」

「哇!才聽兩秒就猜到!」

「我很喜歡她!!從國小就買她的第一張專輯了。」

「她的聲音很好聽!!我還有吳宗憲的一首歌,也很好聽,撒...咪撒哩...?」


「三暝三日?天哪!!你怎麼會台語歌?你聽得懂嗎?」


「聽不懂。」


就在我因為他的無厘頭失笑時,窗外突然有個,正確來說,兩個奇怪的建築物。

「那兩個半圓形是什麼啊?」


"Nipple?"
(乳頭)

「我問真的啦!!」

高速公路旁,兩個半球型的巨大水泥建築,屋頂都有紅色突出物,發著光,看起來很像跟外星人聯繫的中繼站。

"Nipples?"
(乳頭們)

「我是說它的名稱......」

我的白眼已經翻到外太空去了。

"No, I'm serious. People nickname it nipple. I think it's water reservoir for the nuclear power plant."
(說真的,大家就是這樣叫它,好像是核電廠的儲水槽)




"Hey, look!"

Big Fish要我看向另一邊,介紹著沿途風景,經過不知道多少座乾枯山壁,訝異南加州明明這麼少雨缺水,每個小鎮和城市卻綠化得很徹底。

第一次單獨出遊,一貫的好天氣,一掃陰霾的好心情,車內的話語和笑聲不曾間斷。

這趟旅途,才剛剛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