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6- 《倒數的擁抱》

胸口怎麼重重的?還有點呼吸不過來!

撐起頭,一對湖水綠大眼正半閉,發出呼嚕呼嚕聲響,趴在我胸口,冷靜的眼神好像責怪我的大驚小怪會吵到她補眠似的。

愛娃,Big Fish認養的虎斑貓,這不是我跟她第一次見面,事實上,自從聽聞Big Fish有隻貓,離台灣家裡貓咪們很遙遠的我,突然好懷念擁抱一團毛球的感覺。交往之後,有天Sandy和Albert想辦居家火鍋聚,順道一提,Sandy的拿手好菜也是讓人垂涎三尺,那天她還做了甜椒鑲肉、越式燉牛肉,不過只要有嗜辣的Big Fish在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紅辣椒、花椒和墨西哥辣椒,所以他自備了麻辣鍋底和鴛鴦鍋具,要我陪他回去拿一下。Big Fish翻著櫥櫃之時,我聽到了「喲。凹。」的呼喚聲,不知道是室內的溫暖溫差還是這下的可愛招呼,總之我的心融化了。睡眼惺忪的愛娃緩緩從臥房的門縫推門而出,邊拉筋伸展邊走過來,我試著呼喚她,她也有求必應地回答,好會講話,好像咪咪喔!!

就在她一路磨蹭沙發、牆角、桌腳,到我腳邊的時候,我順勢撈起她,如果說抱著長毛貓像是一團毛球,那麼抱著營養過剩的短毛貓,便是一團肉球了!

「她通常不會給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抱,愛娃很喜歡妳!可能她感覺得到妳很愛貓~」

經由準備好東西的Big Fish這樣一說,愛娃也覺得自己好像應該演一下怕生的戲碼,「咚」地一聲跳下地板,跑回臥房,從門縫裡,隱約看見閃耀的湖水綠,好奇地張望。

那天,是我和愛娃第一次見面。



跨年過後,月初就是我們交往滿月的紀念日。

Big Fish的車開往Coronado Island,我們初次敞開心扉,深夜談心的地方,回想著剛認識時的熟悉感,對照此時此刻緊握著的手,好像在茫茫人海裡,擦身而過,卻時間不多也不少地同時回頭,如果他多走了幾步,回頭想再尋找人影,即便我上一秒轉身,下一秒也只看見沒入人群的背影。

今晚的目的地是家有著浪漫夜景的義大利餐廳,穿過層層羅馬式拱門,經過多面葡萄酒牆,來到窗邊,大片透明玻璃外,發光的城市,類似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摩天大廈夜景,映在水面波光上,惹人醉心。

義大利料理、海鮮、香檳、夜景,我喜歡的,都巧妙地被結合在一起,最喜歡的,在我對面坐下。

"I checked their menu. They should have lobster ravioli."

原來Big Fish還有先做功課,知道這裡有供應龍蝦義大利餃,推薦我試試。



清脆的香檳杯碰撞聲,我們喝下濃縮的時間,藉由微醺,放慢世界。



沿著水邊的城市夜景漫步,路燈下的影子,走越遠,拖得越長,我們把限時的鐘埋得很深,恰巧與心跳合拍,每分每秒,活著,戀愛著,倒數計時著。另一對戀人停下腳步,請我們幫他們拍照,拍完之後我們才剛開口,他們就知道接過相機,幫我們拍下當晚除了看不出表情的影子互相依偎,還有兩張洋溢幸福的笑臉。

隆冬夜晚,雖然不下雪,海邊的冷空氣還是足以催促我們呵出白霧,回到車內,我從腳邊拿出大大的禮物盒,挑了一件可以修飾身材臉型的上衣和一個隨身碟

「衣服是逛街看到覺得很適合你就買了,USB裡才是真正的禮物,可以幫你車裡跟房裡換換歌單。」

「那現在就放來聽聽吧~」

10首歌,從我們相遇,相知,到相擁,每一首歌都投影著不同時期的兩人故事,有歡笑,有忐忑,有猜忌,有期待,有冀望,有甜蜜。

「這首歌好好聽~」

「這首歌是『愛情轉移』,是我很喜歡的作詞家寫的,最後一句歌詞很感人。」

「這首歌也好好聽~」

「這首歌叫『是非題』,在我們的關係很曖昧模糊的時候,我mp3裡面一直播著這首歌。」

「這首也好聽~」

「這首叫『孤單北半球』,大概就是我們以後遠距離的樣子吧。」

「這首是......?!」

輕柔的弦樂前奏響起,跟著旋律緩緩開口

「是......你一直很想聽我唱的歌......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我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坐在車內無法擁抱,感覺到Big Fish牽著的手越握越緊,不至於弄痛我,卻無聲地表達他的情緒,久久沒有說話。



「謝謝妳~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我也有東西要給妳。」

Big Fish從後座拿出一個大大薄薄的包裝,我用雙手接過來,拿下卡片,小心翼翼拆開包裝之後,是一本文具店的Travel scrapbook(旅行剪貼簿),前幾頁是字母或標籤貼紙,後半部是不同背景的精緻色紙,從沒見過這種東西的我,忍不住問這是什麼?

「因為妳喜歡旅行,也去過很多國家旅行,這本剪貼簿可以讓妳貼貼照片,畫畫心情,寫寫文字,收集自己專屬的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小大一時,曾經有個左先生,為了有更多時間跟他相處,我加入他的社團,家裡不解為何我要加入一個打工性質的社團,還以為給我的生活費不夠,爸媽好幾天輪流打手機不斷出價,希望勸退我,專心念書就好。在左先生22歲的聖誕節,也是我跟他度過的第一個節日,我準備了22樣禮物,22張小卡,一個一個禮物在他尋寶揭曉後,最後一個禮物,是他看了好久卻捨不得買的球鞋,遞出打工存下來的錢,店員結帳時,我第一次覺得,從小堅信不移的聖誕老人,其實可能是爸媽的愛心。

左先生說,他也有東西要給我,遞給我一個沒有包裝的校內文具店小桌曆,標價沒有撕起,主題甚至不是我喜歡的動物或卡通人物,更不會有在特殊日期欄位的手寫註記。所謂戀愛,只不過是珍惜一個人所表現出的一舉一動,卻沒有收到任何情感字句,於是那個聖誕節的我的愛情,標價85元,學生證打9折。

回過神,手中卡片用隨興的筆跡寫下

"My babe,

I can't believe time does fly. Being with you these days makes me the happiest and luckiest guy in the world. Of course, there are gonna be more and more anniversaries. Happy 1-month-anniversary! =)

-Love, Fish"

雖然簡單,雖然簡短,能夠深刻感受,這是屬於我的禮物,是對我說的話,是一個愛著我的人,在我的身邊。



學期結束,臨別在即,和朋友們約定的旅行卻沒有喊停,離開美國之前,大夥決定週末開車衝拉斯維加斯。雖然僅僅三天兩夜,在沙漏剩下一個小尖錐流逝的時間裡,Big Fish和我連一天不見面都覺得可惜,徵詢過朋友們的同意之後,Big Fish一下班立刻搭飛機直奔不夜城,加入旅程。

咬一口白雪公主裡嬌豔欲滴的玻璃糖霜紅蘋果,看一場悠揚奇幻的太陽馬戲團,在這個富麗堂皇的人造城市裡,享樂是必要之浮靡,對我們來說,卻沒有任何東西比時間更奢侈。

拉斯維加斯和澳門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前者就像是縮小的世界,許多以國家和城市特色為發想的建築,可以看到紐約自由女神像和帝國大廈,可以看到羅馬許願池和巴黎鐵塔,可以看到威尼斯運河甚至非洲的野生動物。不想做什麼特別的活動,只是兩個人肩並肩走著,高級賭場飯店林立,將大街渲染五光十色,小小的城市,卻有媲美大都市的夜景,一段抒情爵士旋律傳來,原來我們走到了Bellagio水舞池邊,"Fly me to the moon",我拿出相機想要錄影給家人看華麗的水舞,Big Fish一把接過去錄影

「妳第一次來,好好享受這個時刻,別忙著拍照或錄影~」

「那你幹嘛拿著相機?一起看呀~」

「我來過很多次了,可以幫妳錄,妳就好好觀賞眼前的大螢幕,小螢幕交給我!」

倚在欄杆旁,經過兩三首歌的空白和表演,最後一首晚安曲"Time to say goodbye",可以不要說再見嗎?



從拉斯維加斯回來,倒數幾天的約會,我們總是吃得食不知味,連最後一個週末到海邊,一向天晴的聖地牙哥竟也收拾笑臉,愁雲慘霧起來,就算看到卡通中才出現的巨大鵜鶘飛到我們面前,也無動於衷,失去了觀光客的照相技能,緊緊擁抱著彼此取暖,任由冰凍的海風刻削著臉上肌理的紋路。

「明天下班,陪我去逛街挑幾件衣服好嗎?妳品味比較好~」

點點頭,把頭埋進Big Fish胸前,好不容易吐出一句

「那你可以早點下班嗎?」



整理行李,像整理回憶,每一套洋裝,每一雙高跟鞋,都有著我們不同夜晚靠近的距離,小心翼翼將小雪人用毛衣包裹,放入衣服堆裡,數著時針、分針、秒針,終於明白度日如年的意思,隨便套件牛仔褲和T恤、外套,在Big Fish打給我說已經到門口之後,抓了包包就衝出門。

不是說已經到了嗎?怎麼不見人影?

走出大門,沒發現藏身門邊的巨大黑影,惹得我差點尖叫,但是0.0001秒之間,認出了Big Fish:他穿著襯衫,短髮抓得很有精神,嘴上還咬著一朵玫瑰,我不禁笑了出來

「你幹嘛躲在這裡不出聲啊?!」

「我沒有躲!我在耍帥。」

背微靠牆,單腳微彎撐在牆邊,單手插口袋,過完戲癮才把玫瑰遞給我

「生日快樂。」

「生日?今天不是我生日啊!!」

早就預料到我的訝異與疑惑,Big Fish解釋月底是我的生日,但是到時候我已經飛回台灣,不在美國了,他想提前替我慶祝。無視我的驚訝,他拿出一個暗紅首飾盒,為我戴上一條項鍊

「對不起,之前沒送過妳像樣的東西,這條項鍊,我聖誕節前就買好了,現在終於可以送給妳。」

感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不自覺摸上冰涼的項鍊,倒進眼前溫暖的胸膛,聞到他身上的海洋香調。

「我訂了餐廳,快去換衣服吧,妳該不會以為我們真的要去逛街吧~」

聞言,轉身跑回房裡,打開行李,翻出之前去extraordinary dessert的紅色洋裝,Big Fish說過他最喜歡這件,上車後,看到粉紅色的花瓣忍不住微笑,輕輕摸了下粉嫩的花瓣

「怎麼想送我花?」

「就是想送妳花,可是想到妳說過在外面收到整束花要帶著很麻煩,所以只挑了一支。」

賓果!完全是我心裡的答案,一字不漏!我又出了一題

「那怎麼會送粉紅色的?」

「妳喜歡粉紅色,不是嗎?上次蛋糕上的紅玫瑰,好像沒有讓妳特別開心~」

這一題,我沒有預設任何答案,只是我覺得很巧,紅玫瑰和白玫瑰的綜合體,就是粉紅玫瑰。



"I double-checked their menu. This time, they should really have lobster cuisine. It's what they're famous for."

走進燈光美氣氛佳的晚餐地點,一入座,等侍者貼心地幫忙把粉紅玫瑰插起,Big Fish又極力推薦起它們的龍蝦料理,原來他對上次Coronado Island義大利餐廳做成泥漿的龍蝦餃頗有微詞,覺得沒有讓我吃到真正喜愛的龍蝦肉。點完餐,我們細細品味起這位於La Jolla海岸旁的義式渡假氛圍,選在上次告白的地點,Big Fish不用多說我也明白他的浪漫,餐廳位於峭壁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走廊、屋簷、樓梯都掛滿了小燈泡,頗有幾分阿瑪菲海岸的味道。

上菜後,果然吃到在美國料理得最為完美的龍蝦,來自加勒比海的20 oz.龍蝦,鮮甜彈牙不提,白色醬汁裡頭的豐富香草、濃醇奶油和辛香蒜末,經過大火提味和小火入味,勾勒出驚喜不斷的層次,把義式料理的精隨演繹得淋漓盡致。去年還前年,餐廳老闆決定退休歇業,美味已成絕響,每每想起記憶中那一晚,所有食材熱情交融在口中的感動,我想永遠都忘不了。

看我吃得滿足,Big Fish也笑得開心,提拉米蘇之後,他拿出一張手工卡片,他特地花時間熬夜親手做的,裡面有座海洋,海上有塊岩石,岩石上坐著小美人魚。



想起兩人第一次出遊,那個追鳥的午後,他拍到了夕陽下的人魚,照片裡的人魚當時想著

「跟這個人,應該會有很深的緣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