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2- 《心動》

放學後點杯飲料在星巴克把作業打完,不知不覺天色暗了,離電影開演的時間剩不到半小時,放映廳外已經有人開始排隊。



打了通電話給Big Fish,算算時間,還不能出去。

等到Big Fish說他在路上,開演前15分鐘抵達,到櫃檯點了大杯香草拿鐵。

10分鐘,手拿熱騰騰的咖啡,隊伍已經大排長龍,和德國朋友打聲招呼,一起排隊進場。

5分鐘,幫Big Fish留了位置。

3分鐘,收到簡訊說「停車位不好找」,回覆「你慢慢來」,送出。

1分鐘,主持人說明電影試映結束後有場座談會,導演或編劇會親臨現場。

可惜了,本來覺得15分鐘的熱度是最剛好入口的,有點暖,不燙口,最為溫潤。

開演後10分鐘,Big Fish壓低高大的身影,一路講不好意思到我身旁的座位,把涼了的咖啡交給他,他驚喜地收下。

「這是謝謝你請我吃冰淇淋。」

電影播放中,我貼近他耳邊輕聲講。



座談會結束後,他問我晚餐吃過了沒,想想,的確忘了吃,便搖搖頭。

「走~帶妳去吃好吃的!」

海鮮鍋噗嚕噗嚕滾著,熱氣不斷集結又蒸散,鯛魚、明蝦、花枝、貝類的鮮甜都融合進湯頭裡。

「海鮮鍋,海鮮煎餅,妳說過喜歡吃海鮮,對吧?」

Big Fish點名似的叫著桌上的菜,本來還想點一壺優格燒酒,我用胃不好不想空腹喝酒這個理由婉拒了,更何況他待會還得開車。

「下周末妳有什麼計畫嗎?」

「長假我都和Angel約好,東奔西跑,南征北討,要四處去旅行~」

「這麼忙?那下下個週末呢?或是禮拜五,我有時候禮拜五放假。」

就這樣,Big Fish不知不覺預約了我的空白,我也不知不覺期待起跟他一同填滿的色彩。



我們開始一起逛街,看展,除了海鮮,他還記得我愛吃泰國料理,只可惜美國的泰式料理沒有我心心念念的月亮蝦餅,口味也偏甜。他的風趣總能讓我捧腹大笑,他也像找到知音般愛和我鬥嘴,睡前我腦袋內的小劇場總是像上了發條般不停運轉著,有時,也會在意Big Fish看起來似乎沒有中斷,另外的約會。



突如其來的約會


像是一種傳染病,換Angel為情苦惱了起來......

原本我們約好週末的2天1夜洛杉磯小旅行,她語帶抱歉地臨時喊卡。

除了陪陪她,聊聊天,解解悶,也思忖著自己一個人去洛杉磯的安全問題,洛杉磯治安可不比聖地牙哥或橘郡,最明顯的就是家家戶戶加裝鐵窗,街道髒亂不少,流浪漢也多一點。

提起一個人的LA旅行計畫,Big Fish立刻開口

「我可以帶妳去啊!妳想要去1天還是2天?」

心想,2天不就要過夜?

「1天好了。當天來回。」

事後再跟Big Fish聊起這件事情,他說當初就算2天也都是當天來回,只不過多開1天的車而已,老實人來著?



預計周六去洛杉磯,前一晚msn的訊息傳來

Big Fish:
Honey whole wheat, grains, cheese, bacon, sundried tomato, garlic, onion, saseme seed, blueberry, pick one.
(蜂蜜全麥、穀物、起司、培根、義式風乾番茄、大蒜、洋蔥、芝麻、藍莓,挑一個吧)

Love MiMi:
What's this for?
(選這做甚麼)

Big Fish:
I'll be responsible for tomorrow's breakfast.
(我負責明天的早餐囉)

Love MiMi:
I want whole wheat bread with egg, bacon, tomato and onion, thanks!!
(那我要全麥吐司夾蛋,加番茄和洋蔥)

Big Fish:
LOL, it's not sandwich, it's bagel flavors. Each one is a single flavor.
(這是挑貝果的口味啦,不是客製三明治,小姐XD)

Love MiMi:
Oops, I want honey whole wheat then, lol.
(囧> 那就蜂蜜全麥好了)



隔天一大早,聖誕節還沒來臨,Big Fish像聖誕老人一樣,笑著從放在手剎車上面的大紙袋裡,拿出一個又一個的貝果。

「這家bagel很有名,早就想試試看了!」

「嘩!怎麼買這麼多?!我後來不是只有選一種口味嗎?」

「嗯?喔!不確定妳會喜歡吃哪個口味,就多買幾種了。」

就在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的同時,Big Fish又開口補充

「反正就算妳吃不完,我也一定吃得完!」

「哈哈哈,也對。」

把所有貝果都拿出來,看著包裝上標示的口味:全麥、培根、義式番茄、洋蔥,這些不就是我昨晚以為美國早餐店有像美而美或麥味登那樣的貝果堡,亂點一通的所有口味嗎?原本以為他只是隨便多買幾種口味,沒想到他細心地把我隨口說過的話記下。

把滑順的奶油起士醬抹上切半的溫熱貝果剖面,遞給正在開車的Big Fish

「喏~」

「喔,謝謝!妳先吃就好,不用幫我弄~」

「我才要跟你說謝謝~你買的全部都是我昨天說過的口味耶!」

難得Big Fish沒有耍嘴皮子或誇口邀功,我停下抹醬的動作看向左邊,他竟然臉紅了!戴著墨鏡看不到眼睛,但是欲言又止,嘴角止不住微微上升的角度,洩漏了他的不知所措。



「妳......」

「怎麼樣?」

「妳喜歡什麼樣類型的男生?」

「類型?應該沒有什麼特定類型,大眼睛小眼睛都交過,高的矮的也交過,真要說的話,黑髮或褐髮吧,我喜歡深色髮色,覺得很性感,很神秘。」

「那這樣問好了,妳的男朋友要有怎樣的條件?」

「嗯......不要初戀吧,第一次交女朋友的男生好像不太懂女生的心思,溝通起來會很累,任何事情都要經過質疑、溝通、辯論、爭吵,等到共同的價值觀看似建立了,感情也淡了。」

後來據Big Fish的說法,當時沒談過戀愛的他,額頭上和心口上各中了一支箭。

「呃......我不覺得!有些人可能本來就很有默契,不一定會一直吵架吧?」

「那個性呢?妳喜歡什麼樣個性的人?」

「你幹嘛一直問我喜歡什麼樣的人?你呢?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呃......沒有......」

「但是你有追過女生吧?」

「嗯......幾乎都是大學的時候認識的朋友,雖然有些是到出社會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歡她。」

「那當你追一個女生的時候,你會做哪些事呢?」

「好久以前的事情,我要先想一下......」

沉吟了許久,Big Fish決定從頭說起

「我第一個追的女生,後來跟ACS(Big Fish的亞洲同盟籃球隊)另一個人在一起,哈哈。」

「哇,這不是小說裡面出現的劇情嗎?心儀的女生被最好的朋友追走了,那你們還是朋友嗎?」

「當然是阿,我們是永遠的ACS!Com'on!公平競爭又沒什麼。」

「那最近的一個呢?」

「嗯......去年有個學妹要畢業了,我跟她說沒辦法到場祝福,先寄了畢業禮物過去,結果其實我買了機票,飛回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這個也太浪漫了吧?!有擁吻嗎?」

「哈哈,後來就跟她家人們一起去吃飯,然後之後生日她有送我一個親手縫的抱枕,我覺得感覺很好,快要告白的時候,她阻止我,搶在我前面說我跟她只能是好朋友。」

「你被發好人卡了啦!!」

「What's 好人卡?」

「有兩種,一種是接受你對她的好,可是卻不接受你當她的男朋友,換句話來說,就是單方面的付出,等到你希望要求回報的時候,她再發給你一張好人卡,讓你覺得以前的付出都是自己『人好』,不是她『人壞』要利用你;另外一種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是兩個人明明很合得來,也都真心為對方著想,卻少了『心動』的感覺,想破頭就是想不出對方有什麼致命的缺點,只好用『你/妳真的很好』來總括一切讚美,祝福對方。」



車程中,或參觀景點的當下,我們有時聊聊假設性的問題,有時交換彼此的過去。

「你會想念哥哥們吧?」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和姐姐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是來美國之後她們是我很大的心靈支柱,每天聊msn,比不上以前三姐妹擠在同一張床上的深夜談心時光,

「當然會啊!大哥最疼我,二哥和三哥都會帶我打遊戲、上聊天室,小時候放暑假回台灣都不想回來美國,一開始搭飛機前都還會哭,可是想到媽媽在這裡,不想讓她擔心,後來就不吵也不哭了。」

「你常回台灣嗎?」

「小時候寒暑假都會回去,長大之後跟美國朋友玩比較多,現在就不常回台灣了。」

Big Fish說,國小寒暑假回去,都會被送到附近小學上課,中文已經越來越不熟悉的他,雖然有在美國上中文學校,回到台灣卻相形見絀,上課常常不懂老師在說什麼,盯著操場發呆就被老師罰站。下課玩得正起勁,突然上課鐘聲響起,操場或走廊上全部的同學都像木頭人一樣,動也不動,他不明所以地繼續追著球跑,突然間就被高年級導護生從後領一把揪住,登記學號,像犯了滔天大錯一樣。

「還有接近放學的掃地時間,突然放國旗歌還是國歌,大家在掃地耶!怎麼可能不動?音樂一放就又有人來抓還在動作的小朋友,我不懂?」

「我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輪值導護生耶!!好像警察一樣可以抓不守規矩的人,導護生可是有特權,藉巡邏之名,行自由行動之實。」

「喔!然後我大學畢業之後有次回台灣,又回到小學去打籃球,有個老人說要跟我打,我說好啊,結果妳知道嗎?那個老人!天哪!那個老人超厲害!啪嚓、啪嚓一直射球,每一球都進,最後他告訴我他以前是籃球國手......」

「真的嗎?叫什麼名字?」

「不記得。」

「那你還去過台灣哪些地方?」

「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的食物,地方的話,台灣很無聊,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台灣超漂亮的!!怎麼會無聊?你去過哪些地方?」

「跟我哥他們有去過阿里山、日月潭、野柳、中正紀念堂」

「你不覺得這些地方很漂亮嗎?」

「是還蠻漂亮的,可是回家我爸就叫我做家事:擦地、晾衣服、剪樹、倒垃圾,晚上還有門禁,所以我只能有時間去夜市買東西吃。」

「哇!你好會抱怨喔!」

「還好啦,這也沒什麼。」

「我是說幫家裡做這些事很正常吧,假如爸媽年紀大了,做這些事情也做幾十年了,更何況你久久也才回台灣做一次,能多幫忙就多幫忙啊~」

「哇!妳好會教訓人喔!」

「還好啦,這也沒什麼。」



經過一棟建築時,熟悉的繽紛花色吸引我的目光,果然沒錯,很幸運地,我們在當代藝術館遇上了村上隆的展覽

「是村上隆(Murakami Takashi)耶!!」

「他是誰?」

「就是'03年幫LV設計櫻花包的日本藝術家啊~」

"LV? What's LV?"

"Hmm, it's a high end French brand. Their bag is like the best seller among Asia."
(嗯......就是一個法國精品品牌,LV包在亞洲非常受歡迎)

"Oh, Louis Vuitton!"

聽到Big Fish念出全名,我才發現可能只有台灣和中國人會叫它欸嘍逼。

「對啊,就是Louis Vuitton,可是在台灣我們習慣簡稱LV。」

「哈哈,妳對精品很熟悉嘛~」

「也不算吧,只是在我升大學的時候,我媽買了當時限量的櫻花包,可是用了一次覺得太孩子氣,櫻花不知道在笑什麼意思的,全部都是這個表情:D,所以我媽就轉送給我。擁有第一個名牌包之後,我才上網做這個功課的。」

「那怎麼沒有看妳提過?」

「我沒有帶過來美國,而且其實我也從來沒有帶出去過,覺得自己還沒有那樣的經濟能力,拿高價的皮包好沒說服力。」

「放那麼多年,不用不會覺得可惜嗎?妳不是還有姐姐,可以給她們用啊~」

「其實皮革部分只要保存得好,時間越久,色澤越漂亮,我姐她們用的是日本買的Burberry,比較經典,她們不愛誇張大膽的設計。」

邊聊邊走進「誇張大膽」的藝術殿堂,挑高寬敞的展覽空間裡,看似隨意排列,卻引領人們走進鮮明的想像世界。



穿梭在巨幅畫作和鏤空色塊中,我們的腳步和目光不盡相同,有時候在某個轉角,不期而遇。

「那你在這邊,週末都做些什麼呢?」

「跟妳出來啊~」

「除了這個呢?」

「嗯......我蠻喜歡去海邊游泳或玩浪板,上次去游泳,好多隻海豚游在我旁邊玩!」

「真的嗎?!在哪裡~怎麼會有海豚?!」

「野生的海豚啊,哈哈,他們的家就是大海嘛~」

「我以為他們都會躲著人類,住在遙遠的外海。」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然後......週末......有時候跟朋友聚會,有時候公司會放免費電影,都是很新的片子,可以去看......啊!還有,我最近有在教人開車。」

「教人開車?」

「對阿!之前在啤酒節認識的學生,他們都是室友,所以有時候會跟他們出去,妳應該也認識他們~」

原來Big Fish之前的電話和短訊是因為這樣,「另外的約會」疑慮解除!



逛完展覽,到洛杉磯的小東京找了家餐廳,吃飯前,Big Fish小心翼翼拿出一個塑膠小盒子,我心想「這麼多禮還帶禮物?」,只見他緩緩張口「啊~~~」,雙手從嘴裡拉出牽涎的牙套,放進小盒子,「喀哩」收起。

「你從甚麼時候開始戴牙套啊?」

「我自己賺錢之後啊~」

「哈哈,我是說~你戴多久了?」

「已經兩年多了,明年就可以拆掉。」

「怎麼樣才需要戴牙套啊?我看美國好多人都戴牙套。」

「假如台灣人覺得皮膚白是漂亮的話,美國人大概就是牙齒整齊吧,美國人很注重笑容。」



晚上送我到家門口前,我們兩個同時開口

「妳先說」

「沒關係,你先說好了,不然你會忘記自己要講什麼。」

「也對,哈哈,嗯?我剛剛要講什麼?」

「那我邊講,你邊想好了。」

「謝謝你陪我一整天,去海邊又去好萊塢,摸到強尼戴普的手印,還看到村上隆的作品,今天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我還是想不起來我要講什麼,哈哈。」

「沒關係,想到再跟我說,很晚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

我目送他搭電梯,才轉動鑰匙進到家裡。



「我喜歡上他了吧?」

只有自己一個人,何必否認或隱藏加速的心跳和揮之不去的人影?

但是隻身在外,我需要姐妹的意見,於是傳了其中一張我覺得最好看的hungtington beach的合照給二姐,Big Fish戴著墨鏡,看不出小眼睛,微笑的唇型,看不出戴牙套,挺拔的身形,碧海藍天的背景,perfect!!

看到(照片傳送完成),我緊張地等待畫面上二姐正在打字的動態。

Diana:
妳在LA遇到NONO喔?

Love MiMi:
我就算把電腦拆開來看也看不出他哪裡像NONO啊!!

Diana:
就高高壯壯胖胖的啊~真的不是NONO嗎?

Love MiMi:
當然不是!!!!!!!!!!!!!!!!!
他講話很好笑,對人也很好,是我遇過最體貼的男生~

Diana:
嗯,聽起來人不錯,可是妳確定他不是NONO嗎?

Love MiMi:
(吐血)

Diana:
妳自己考慮清楚,回來之後又是遠距離,很難維持。



換跟在法國戀愛ing的閨中密友聊聊吧~

Love MiMi:
聽我這樣說過之後,妳覺得他怎樣?

Mao:
妳沒傳錯照片嗎?

Love MiMi:
沒錯啊。

Mao:
我確定妳對他是真愛。

Love MiMi:
妳不覺得他眼神很純真嗎?還有笑容,我覺得他的笑容很開朗!!

Mao:
他看起來是蠻高的(轉移話題)
嗯,不過你們出去假如真的照妳說的那樣,的確是個很有心的人......

Love MiMi:
真的,他超細心的,而且我對他感覺超熟悉的,剛認識他的時候就好像認識他好久了,就連單獨相處一整天也都不會尷尬!!

Mao:
聽起來真的不錯,有人可以讓妳開心最重要,不然我都很擔心妳~
可是我還是不能接受,哈哈哈哈哈哈哈



登登登~

某個視窗突然跳出,讓我心跳漏了半拍

Big Fish:
I remember what I was gonna say now. Can I see you next Wednesday night since I won't be here for 2 weeks?
(我想起來剛剛要說什麼了,我接下來會離開兩星期,在那之前,想跟妳約下星期三見個面好嗎)

Love MiMi:
Ok, where are you going?
(可以啊,可是你要去哪)

Big Fish:
I'm going back to visit my mom for Thanksgiving and attend a friend's wedding.
(我要回去陪我媽過感恩節,也剛好有個朋友的婚禮要參加)

Love MiMi:
I see.
(了解)

Big Fish:
Do you wanna see me dressed in suit? It'll be the wedding outfits.

他傳了自己試穿西裝的照片過來,我有點後悔剛剛傳給姊妹們的第一印象竟然不是這張照片。

照片裡的他,黑襯衫合身,黑西裝筆挺,胸前垂綴一道銀白亮光,他繫了條寬版真絲領帶,笑得靦腆,男孩與男人的綜合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成熟男人的裝扮,也是我第一次在夢裡遇見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