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13- 《玫瑰的意義》

感覺自己像是在冰凍湖面上滑行的小鹿,亂了分寸,失了方向,越慌張想站起來,越是白忙一場,它可以用接近飛翔的姿態,吻上微風,也可以在掙扎之後仍然重重摔下,繼續畫下難成篇章的軌跡。

我想,這就是曖昧。



夜裡,msn上等不到Big Fish,再等一下,再等一下,等到了眼皮重到無力負荷,用臉頰打出鍵盤上的跳針符號。

登登登~

Big Fish:
Can I talk to you?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to do...
(可以聊聊嗎?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來是他媽媽住的地方,疑似失火,所以消防隊緊急撤離住戶,可是他媽媽沒有用手機,所以除了家裡電話,還沒有辦法聯絡上。

Big Fish一股腦敲出滿滿擔憂的同時,不管什麼睡姿都能一覺到天亮的我,悠悠轉醒,看到文字,頓時睡意全消!

Love MiMi:
Don't worry, she'll be fine. She's a blessed lady. Let's wait till she calls you.
(她那麼有福報,會沒事的,我陪你等她的電話)

Big Fish:
It happened several times when I was little. But I'm really worried about her since I'm not there with her...
(以前也發生過幾次這種事情,可是這次只有媽媽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想到就特別著急)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等待卻像播放慢動作那樣煎熬,用文字安撫還不夠,心急如焚的Big Fish急需傾訴。我接起他的電話,用溫柔平和的聲音輕捧他的臉頰,直視他的雙眼,撫摸他的頭髮,拍拍他的臂膀,擁抱他的靈魂,一切都會沒事的,我說。



「等等,我媽打來了,我先接!」

「你快接!」

換我一個人等待,時間,彷彿靜止了。

剛剛那種被抓緊臂膀的疼痛,好像留下兩道發麻的紅色手印,不自覺交疊上去自己的掌心,環抱住自己,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好深刻,這種深刻讓人真真切切體驗到自己的存在,傾巢而出的同情鑿做出生命的形狀,在付出的同時,空虛的軀殼竟被注滿了力量與勇氣。



手機螢幕亮了起來,是Big Fish

「我媽回到家了,說是鄰居失火,火已經被滅了,她打來說她很平安,叫我不用擔心。」

「太好了,人沒事就好~」

「那個......抱歉這麼晚還吵妳......」

「不會啦!遇到這種事,一定會很擔心的~」

「我不知道找誰說,第一個就想到妳......」

「嗯......我知道了,先睡吧,明天還要上班。」

雖然聲音很平靜,但是我的眼神變得很柔和,喜歡歸喜歡,下一步該怎麼走?還沒有答案。



Big Fish感恩節返鄉之前,我們約了晚上吃甜點,那是一家聖地牙哥數一數二的甜點店,店名說明了一切,Extraordinary Dessert,用繁複錦簇的鮮花綴點蛋糕,若不是聞到撲鼻而來的甜香,猛一看還真像走進花店。

在罪惡的黑巧克力濃醬灑上奢華的金箔碎片,放上一朵盛開的紅玫瑰,盤底盛滿焦糖醬、巧克力醬和煉乳交錯的大理石紋路,Big Fish點的蛋糕,苦中帶甜,然後是層層疊疊,絕對的甜。

「玫瑰和妳今晚的穿著很配。」

接過Big Fish從蛋糕取下的紅玫瑰,和他相識以來從來沒有好好裝扮過自己,今晚我穿上合身的Morgan紅洋裝,套上Sergio Rossi的銀色綁帶高跟鞋,23歲,界於女孩與女人之間,決定讓女人味多一點。

口味還是很孩子氣地點了草莓蛋糕,除了蛋糕上同樣鑲顆草莓,卻發現口感和日本甜點店大相逕庭,紮實的蛋糕體中心填進酸澀的紅莓果醬,灑上糖粉,送進口中融化成若有似無的甜。



「其實我後天才飛,本來明天也想約妳出來,可是我得去洗衣店拿乾洗的衣服,還有家事要做。」

這麼生活化的藉口,不禁讓我失笑了下。

「沒關係啊,你幾乎預約了我前幾個週末,趁接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吧~」

Big Fish深深吸了一口氣,雙眼盛滿緊張,認真問我

「等我看完媽媽回來,妳願意正式跟我約會嗎?」

「嗯?我們這樣不算約會嗎?」

因為太過震驚,我不小心脫口而出心裡的OS。

「不算,我之前沒有問妳"would you like to go on a date with me"。」

"So?"

"Would you like to go on a date with me after I come back?"

問完,我們兩人同時笑了,我笑著點頭,Big Fish笑著搔搔頭。



漫長感恩節


感恩節就像是美國人的農曆過年,美國媽媽的拿手好菜一一端上桌,從上大學就開始離家獨立的孩子也一一上座,全家分享懷舊的烤火雞、圓麵包、芋泥沙拉、蘋果派。

人在美國總是得應景一下,但是對於異鄉遊子來說,家鄉味是可遇不可求的舊夢,而熊男,不!他今天是熊大廚,熊大廚有點夢成真的魔仗!

桌上除了烤火雞、蔓越莓醬,還有滿滿的中式和台式菜餚,所有來參加派對的人不免對著餐桌「哇~」一聲,原本在廚房忙進忙出的熊大廚,手中不知何時變出一台5D,記錄美食、笑靨、以及我們這群留學生聚首的2007年。



感恩節通常從星期四開始,一路放假到周末,這四天假期,除了熊男辦的派對,也在我家辦了potluck(每人攜帶一道菜餚的聚會),晚餐結束後,大家在客廳席地而坐,玩起團康遊戲。

登登登~

其他人可能沒有分神,但是我注意到自己筆電傳來的msn通知

Big Fish:
Hi, it's already 1am here. I guess your party has just started! Have fun!
(嗨,雖然我這邊已經凌晨一點了,可是我猜妳家的派對才正要開始,不吵妳了)

Love MiMi:
It's okay, you can still leave me message if you want.
(沒差啊~你想說什麼還是可以留話)

在台灣長大,沒辦法適應美國大到東西岸相差3小時時差,又因為夏季光照充足的國家有DST(日光節約時間),到了秋冬交際又要把時間扣回來,如果沒有電腦自動調整時計,我常常分不清楚到底幾點了。

Big Fish說今天和ACS在婚禮相聚,一時開心,喝得大醉,現在神智不大清醒,其實從他單字不斷拼錯也可略知一二,寄來一堆ACS的照片,不知為何婚禮還出現幾隻孔雀。

「MiMi,該妳了!」

回到眾人的遊戲裡,我卻還是掛心,Big Fish有什麼趣事要跟我分享!



一整個禮拜,我的校園生活和之前一樣,上課,下課,打工。

卻又好像跟之前不一樣,星期五下課,在加州陽光特有的溫暖色調裡,應該要有一個人把車停在7-11前面等著,看到我所以開心笑著,而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大道上走著。

掛上工作人員的名牌,今晚是場露天演唱會。

口袋震動了一下,是Adan傳來短訊

"I can give you a ride after work because I'll stay on campus pretty late tonigh."
(我今天也會在學校待到很晚,可以順便接妳下班)

"Okay, thanks. Hopefully I'll finish around 10ish."
(好啊,謝啦!希望我能10點左右結束)

"Take your time. Call me when you're done."
(慢慢來沒關係,弄好再打給我)



結果等到拿下名牌,已經是10點半了,小跑步坐進Adan的車

「不好意思,等很久嗎?」

「沒有啊,我才剛到,因為去買這個~」

Adan說完遞給我一杯溫熱的草莓牛奶

「天氣變冷了,妳今天工作都待在外面,喝這個可以讓妳溫暖一點。」

「認識你這麼久,都不知道你這麼細心耶~謝啦!」

「認識妳這麼久,也不知道妳烤蛋糕這麼好吃啊!妳上次幫我烤的生日蛋糕~」

「那是女生朋友們一起烤的,不是我一個人功勞啦。」

冰冷的指尖捧著熱呼呼的牛奶,聞著最愛的草莓香氣,真的整個人暖了起來。

「妳吃過了嗎?」

「晚餐有吃過啊~」

「那要不要去吃宵夜?」

「嗯......可以啊,如果你還沒吃的話。」



在市區繞一大圈,途中接了一通Big Fish被ACS在酒吧灌酒,打來酒後吐真言的電話,可是他的聲音都被ACS其他成員"Ni Hou"、"Ni Hou"、"Hi, MiMi"的問好聲給蓋過。我這邊也吵,他那邊也吵,溝通不良的情況下,只好跟他說我和Adan現在在外面,今天先別講了,Big Fish突然酒醒般地咬字清晰

「什麼?!這麼晚還在外面?!」

被他這樣一問我突然也不知道如何解釋,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解釋,也不知道酒醉的他聽不聽得懂我的解釋,兩人都沉默一陣之後,我正要開口,Big Fish先開口了

「算了,你們就好好去玩吧,回到家之後打通電話給我,確定妳到家我才會睡。」

「你確定?我覺得你下一秒鐘隨時都可以睡著。」

「沒~有~我只是~開心~沒有醉,不信妳問我問題~」

「不用了啦,你就是醉了!!有人送你回家嗎?」

「有~」

「好,那就先這樣了。」

「欸欸欸~等一下!!!」

「嗯?幹嘛大叫?」

「回家記得打給我~」

「好~」



後來宵夜沒吃成,改買簡單的外帶食物,Adan開到上次金朴匆大戰海底總動員的海堤旁,我們找了座位,邊吃邊聊。

「剛剛是誰打來啊?妳怎麼邊講邊笑?」

「喔,是Big Fish~他喝醉酒了,講話大舌頭很好笑......」

「Big Fish?! 喝醉酒怎麼會打給妳?你們很熟嗎?」

「最近還蠻常出去的,沒想到他講話有時候雖然白癡了點,欠揍了點,對人卻很體貼,也很細心,其實還蠻可愛的。」

「是喔,應該只有對女生體貼吧?」

一向溫文儒雅,與人為善的Adan講出這句話,讓我質疑自己有沒有會錯意。

「我的意思是,聽說......他對其他女生也很好,妳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不是你知道的,可是,對人好,不是一件壞事吧?在確定給出承諾之前,遇到很多選擇,去嘗試也不是壞事啊?反正最後,在心裡總是會有一個答案吧。」

說到這裡,我突然了解,剛才Big Fish掛掉電話前的心情轉折。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對方最後的答案,雖然在意,還是給對方自由,只執著於彼此的相處,等待時間給出的答案。



回程,送到公寓大門,Adan叫住我

「這......是要送給妳的......」

手裡捧著的,是一束含苞待放的紅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