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Love] 遇見右先生 -7- 《群魔亂舞》

又過了2個禮拜,萬聖節當天。


跟Angel刻完第一個南瓜燈籠作品,取名叫「小呆瓜」,和平大哥問我們晚上要不要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派對,我們回說已經有計畫了。



Angel先和修同一堂課的韓國朋友們會合,我則是和上次在啤酒節遇到的幾位亞洲朋友約在市區夜店集合:

Adan來自新加坡,講中文的口音有點客家腔調,還會講福建話,跟閩南語很類似,跟他講話總是覺得很親切,拿手好菜是海南雞飯,potluck少不了邀請他;

Charles來自北京,最靠近他們中央政府的地方,有時候我們總忍不住辯個一兩句有關主權的議題,無傷大雅,其實是個可愛直率的男孩;

Serina跟我一樣來自台灣,身邊有個正在追求她的護花使者,都是彼此的初戀,因此一開始總忍不住問身旁朋友的意見,關於下一步該怎麼走。護花使者問朋友該送哪一款Gucci包包?朋友回「開BMW就已經贏啦」,Serina問我「這樣會不會太快?」,我回「重點是問自己喜不喜歡他吧」。



這家夜店有兩層樓,好幾個廳,一樓有當家DJ,是主要的舞池和吧檯,地下樓還分華爾滋、騷莎、嘻哈等不同音樂不同舞廳,Adan和Charles堅持不下舞池跳舞,在一旁大開眼界,國外女生的敢穿程度絕對令檳榔西施甘拜下風。

護花使者邀Serina下舞池,她拉我一起,可是很快,他們互相吸引的磁力把我這個第三者懸浮式地擠出,彼此尬起舞來,而我突然被一個日本相撲撞到,不誇張,他就是穿著肚子有鐵圈支撐的那種道具服,整個人看起來完全是個陀螺形狀,他的肚子要不撞到人應該很困難,跌倒應該也很難爬起來!!

相撲男壓低下巴,挑眉比了比「來」的手勢,要我跟他一起跳舞,我抵著他的空氣假肚子搖搖頭,略往後退,卻突然整個人被黑布罩住

「不會吧?!綁架?!」

全身血液凝結,正要呼救的同時,卻又重見光明!!

一名做吸血鬼打扮的男子放下他雙手拉住的斗篷,從身後移動到我身邊

"Are you alone?"
(小姐一個人嗎)

"Nah, I'm with my friends."

邊表明跟朋友一起來,邊逃離舞池,大家一起上樓喝杯調酒喘口氣一下。

很多人上夜店的理由是「放鬆」,我很難理解,夜店根本是全世界最難放鬆的地方,反而是「放縱」吧?肢體接觸、眼神接觸、開口講話,都是性慾的暗示,去不是當獵人就是當獵物,身陷原始叢林,怎麼可能不提防黑暗裡發亮的眼睛?



傳封短訊給Angel,Angel回說剛跟韓國朋友吃完飯,現在才要去另一家夜店,可是她正好也沒有很想去夜店。我趁機問要不要去市區街上走走,看看大家的奇裝異服,互道萬聖節快樂就好~

原本以為所謂的韓國朋友頂多3、4個,沒想到韓國朋友還有韓國朋友,一群大概10幾個,韓國學生真的很團結呀~女生有的戴金髮灑金粉扮成精靈、有的戴光環和翅膀扮成天使、有的穿著整套小紅帽的衣服,都好盛裝啊!!

一轉頭突然看到Paul全身是血,吊著點滴。

是想嚇唬誰呀!!!!!!!!!!!!!!!!!!!!



眾人介紹過一輪,拍完團體照之後,Paul抓抓後腦勺,不好意思地說,他爸在韓國當醫生,所以特地幫忙寄點滴和點滴架過來美國,一身病人服則是他的睡衣。

"Got it, it's a very nice costume. Your dad is awesome! But why are you following us? Your friends went into the night club already."
(好服裝,好老爸。可是你跟著我和Angel幹嘛?你朋友都去夜店了耶)

"I don't wanna go with them, I wanna go with you."
(我不想跟他們走,我想跟妳們走)

"Well......"

偶像劇一般的情節出現了,我的手機鈴聲響起,響得正是時候!!

"Hello, this is MiMi"

謝謝你!!浮木~

"Hi MiMi, it's Big Fish."

Big Fish正坐在電腦前,想加我的msn。

我的背景聲音很嘈雜,他的背景聲音很安靜,有著強烈的對比。看了看Angel跟Paul ,我突然主動問電話裡的Big Fish要不要出來市區走走,這邊還有這兩位朋友。

不出20分鐘,Big Fish和另外兩個男生出現了。

只知道女生喜歡找姐妹淘一起赴約,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男生這麼愛帶朋友的!!Kevin雖然身高不高,但是有著俊秀的外表和可愛的笑容,在不少女生之間無往不利地遊戲人間。Kevin的哥哥,相較於弟弟則是顯得寡言,聊天時很誠懇,不疾不徐闡述自己的想法。

「妳是公主嘛,然後妳是米妮嘛」

Kevin看著我頭上的小皇冠和Angel頭上的米妮耳朵,一目瞭然。

「那你們三個怎麼都沒打扮?」

「我們就扮帥哥囉,很成功吧?」

在這3位男生出現後,Paul突然說有事要先走,可能被更強大的自信震懾得不知如何是好。



不斷和路邊的蝙蝠俠、綠野仙蹤、史瑞克拍照後,瞥見有個日本男生惡搞天鵝湖,讓路人都笑個不停,他把脖子長長的天鵝游泳圈套住低腰,穿著短到不行的蓬蓬裙和緊到不行的褲襪,好淘氣又好猥褻,根本是療癒信吾啊他!!

專注在路人變裝上,沒注意到路邊的酒吧出了問題,說時遲,那時快,有個醉漢忽然衝出來,眼見跟我距離不到0.5公分,時而走在我身邊,時而跟在我身後的Big Fish一個箭步護住我,用手臂隔開安全距離,醉漢瞬間被警察壓制在地上,偶爾拍動手腳做無謂掙扎,像條離開水面的魚。

方才的踉蹌讓穿著高跟鞋的腳踝有點扭到,

「MiMi妳沒事吧?」

驚魂未定的Angel安慰了我一下,我搖搖頭,給了一個微笑。

"Are you sure?"

Big Fish張大他那不大的單眼皮,感覺不太相信。

「Big Fish扶MiMi走啊,你看怎麼帶路的,害人家女生都受傷囉~」

Kevin油裡油氣插了句話。

「真的沒事,我自己走沒問題。」

「好可怕~嚇我一跳,可是美國的警察看起來都好壯好兇喔......」

Angel拍拍胸口,嘴巴還是合不起來。

「女生晚上盡量不要來市區,酒吧多,喝醉的人多,流浪漢也多,很危險~」

Big Fish給了我們善意的忠告。

「真的!我們學校上個月才有一個國際學生晚上自己一個人走在市區路上被槍殺,超可怕的~」

聽著他們的對話,不禁在心裡回想自己之前凌晨一個人在外遊蕩,或在學校忙到深夜,以及到國外被價差滋養出來的購物欲,更讓我偶爾在市區商場逛到搭最後一班車回家。想到這裡,才驚覺之前的行徑簡直是膽大包天,單手伸進皮包裡,摸了摸平安符,

「娘娘,對不起,謝謝妳的祈禱和祝福。」



沒有逛到太晚,Big Fish一一送大家回家,車子停在我公寓大門前,Kevin說

「送MiMi上樓吧,Big Fish,她剛剛腳扭到。」

「我知道。」

幫我打開車門之後,Big Fish陪我進電梯上樓

「我們公寓有電梯,其實你真的不用送我。」

「沒關係,一下子而已,妳腳真的沒事嗎?」

「真的沒事!」

沉默沒有多久,電梯門就開了。

「不好意思,今天臨時約你出來,萬聖節快樂!」

「沒有~我要謝謝妳邀我,不然我就在家打電動而已,今天很開心!」

「晚安」

「晚安」

進家門後摸黑開燈,

「沒人在家嗎?」

去完派對先回來的女室友已經睡了,和平大哥應該還在外頭風騷。

關上燈讓室友好眠,捥起頭髮,看向鏡子裡的自己,在台灣剪的及肩短髮,現在都長長了。

洗澡哼的歌,漸漸從「我不難過」,變成「遇見」。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