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American Food] IKE'S PLACE - Man vs Food 挑戰美食堂三明治

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對Man v. Food這個節目又愛又恨,愛的是Adam Richman很會介紹跟描述好吃的特色餐廳,恨的是看到他暴殄天物的飲食方式就覺得對美食好感度瞬間下降至冰點。

這間位於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熱門三明治店毫不起眼,但Man v. Food讓它受歡迎程度又更上一層樓,連我這個外國人都帶著好奇前來朝聖了。

簡而言之,Ike's的三明治非。常。好。吃。這也是我詢問帶我們來的朋友,他給我的答案。可能覺得奇怪,三明治是能好吃到哪裡去?因為我們腦海中浮現的是巷口美而美美又美晨之美的吐司三明治,再高級一點大概是洲際酒店英式下午茶的三明治,也不到令人難忘的美味程度,因為三明治就是一個非常普遍,能變化的都變化過了的口味小點。

跳脫層層疊疊的思維吧,三明治也可以很不同。
多不同?

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菜單嗎?全部都是三明治的口味種類,加上麵包選擇,基本上大概有60種口味,還可以客製化加上蘑菇、培根、起士和特調醬料,創造出數百種變化!!
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客製化

我們點了Nacho boy (USD 11.11)Spiffy Tiffy (USD 9.99)在美國點三明治的標準套餐就是再附上一包洋芋片,Ike's附的是強調純天然製成的Dirty Chips (海鹽和醋口味奇特好吃)還有一根焦糖蘋果棒棒糖─焦糖裹著青蘋果棒棒糖,就是這樣。

我的Nacho boy用酸麵團法式麵包捲住火烤牛肉切片、生菜、蘑菇、酪梨和瑞士起士,溫熱酥脆的麵包外皮口感類似法國長棍baguette,但薄脆表層很快被牙齒攻陷,麵包本體饒富彈性,柔軟飽滿,和所有食材醬料融合在一起,從第一口就令人懷念。份量超大,吃半個就撐了。

Spiffy Tiffy,雞肉、蘑菇、酪梨、羅勒青醬、起士包覆在香酥的Dutch Crunch麵包裡。

在Ike's送餐的過程是這樣的,聽到喊你點的三明治名稱就舉手喊又,服務生會把裝好的食物送到你手上。我點Nacho boy,他喊"Nacho boy?",我就回"Here."。聽到他喊"We're just friends?",有個女生悻悻然地回了"Yes."
「幾乎沒有東西應該被拋到你的黑色垃圾桶裏」
我想這句中文底下需要再有一句中文翻譯

在Ike's對面有個搶眼的街頭藝術,就用這個來確認位置吧!!因為Ike's隱身民宅中真的很低調

Ike's Place http://ilikeikesplace.com/menu
ADD 3489 16th Street, San Francisco
STORE HOUR Monday-Saturday: 10am-7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