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1 Star Michelin] 最平價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基本上全部點過一輪就不會錯了。

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左看右看就是沒有星級餐廳的架勢,這家臨行前姐姐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吃的港式飲茶,狹小的總店看起來有些老舊,每個服務人員都因為忙碌而表情木然,第一印象是環境普通,服務普通,那麼想必他們的食物一定過份出色了。這樣想著,穿過人牆擠到接待桌前登記號碼,得等上2個小時。

2個小時中間娘娘不斷質疑看菜單也還好,怎麼人多成這樣?」「我看算了啦,說不定是等太久餓太久,大家才會說好吃。」 XD  而我總是回「不然我先帶妳在附近吃晚餐,可是我想等。」逛著逛著2個小時過去了,回到添好運,還是人潮洶湧,但鉛筆已經在我名字上面兩排畫槓,決定站在店門口和大家一起等。到了接近晚上9點半,門口還是有不少想拿號碼的饕客,無奈接待突然推推金邊眼鏡,快速在紙條上算算人數,抬起頭扯開嗓門大喊「不接單了,108號之後的不用等了!」嚇!!所以有拿到號碼也不保證能吃到,太誇張了!!

輪到我們前面一組年輕人進去時,他們還高喊萬歲了一下,真是個神秘又饑餓的夜阿。果然輪到我們時,全身的細胞都激動顫抖,又刺激又害怕又興奮又幸福~我和娘娘也同時高喊YA還擊掌!!

剛蒸好的點心吃一口就知道名不虛傳,我們第一晚飽足後對價格便宜的添好運還是念念不忘就又造訪第二次,兩次特意點不同口味,所以幾乎店內點心都吃過一遍,底下一一介紹:

叉燒腸粉─每塊蜜汁叉燒豆骰般大小一致,香韌Q彈,腸粉滑嫩,沾上特製醬油鹹中帶甜
晶瑩鮮蝦餃─蝦肉爽脆,實至名歸的晶瑩剔透,包覆香甜湯汁,皮薄餡多
酥皮焗叉燒包─香甜的奶酥外皮像菠羅麵包表面的格子狀美味精華,蜜汁叉燒內餡香韌飽滿

豉汁蒸鳳爪─香滷入味的鳳爪入口即化,鹹甜甘辛恰如其分,推薦給鳳爪愛好者
陳皮牛肉球─軟嫩的牛肉球透著淡淡柑橘清香,提味又解膩
腊味羅白糕─沒想到從小吃到大的蘿蔔糕也能精益求精,外酥內嫩,簡直入口即化

酥皮焗叉燒包剖面圖,這叉燒包是我在添好運的最愛!!
杞子桂花糕─宛若漂亮精緻的藝術品,清香爽口,冰涼消暑
什菜蝦春捲─金黃外皮炸得酥脆,高麗菜和蝦子的清爽鮮甜滋味中和了炸物的油膩

鮮蝦燒賣皇─是我們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燒賣,比鏞記鮮嫩多汁,是店內熱銷款
香滑馬拉糕─Fiorucci的小姐在地推薦的,果然平凡的外表有著不平凡的美味,鬆軟富有彈性
豉汁蒸排骨─娘娘的最愛,骨頭用舌頭輕輕一挑就從排骨滑出,油脂甜味和醬汁讓人意猶未盡

免治牛肉腸粉─添好運細緻絹滑的腸粉讓人從此對其他腸粉難免挑嘴,好食!!
什菜蝦春捲斷面秀,什菜是什麼菜不確定,可能是高麗菜吧?

吃第二次接待小姐就認出我們了,知道我們隔天要回台灣還跟我們聊了一下,此時原本默默在一旁做點心的師傅開口了「好吃嗎?」
「好吃~師傅你好厲害!!」娘娘比了個讚。
「齁~齁~美」我則講了唯三會的廣東話。
「呵呵,我是最小的,大師在裡面」
原來廚房裡有鬢髮斑駁的大師手工熟練地製做一籠一籠神奇珍饈,師傅看我們吃得滿足,笑得很開心,還招待我們上次點過的招牌甜品─杞子桂花糕,讓我們感受到屬於香港的美味和人情味,我們要離座的時候每個阿姨還跟我們說掰掰,蒸氣緲緲,心頭也暖暖的,我們會再來的~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ADD 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廈二期地下8號舖
分店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PS.地下就是英式英文1樓(ground floor)的意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