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Recipe] 在美國過中國節 - *甜蜜七夕*龍蝦大餐

過節只是個藉口,如果有時間真希望天天都這樣做菜,吃得滿足又有成就感 ~~吃完Big Fish問我想不想去上廚藝課,我原本以為他說藍帶,想說事情不用搞得這麼嚴重吧?雖然我很有興趣,不過後來才了解他說的是烹飪課,順便交交朋友這樣。如果我有去上課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大廚的真正作法,不過在那之前就先跟咪咪一起在廚房混搭異國風地盡情實驗吧~


七夕情人節限定菜單MiMi's Special of Valentines Day
Appetizers
魚子醬TAPAS拼盤
蒜香黑胡椒火雞肉亞麻籽三明治
Entree
龍蝦佐拌炒鮮蔬
Dessert
巧克力豆杯子蛋糕 (<──作法食譜請按)

Appetizer準備材料:
TAPAS餅乾、魚子醬、蔓越莓果乾、杏仁、黑莓、無糖花生醬、起士(Feta Cheese)、鷹嘴豆泥醬(Hummus)、法式芥末(Dijon Mustard)、茄汁意粉醬(Pasta Sauce)。
已調味火雞雞胸即食肉片、酸麵團全麥吐司、烘焙亞麻籽。

Appetizer超簡易作法:
把醬料用抹刀抹在TAPAS餅乾上,再點綴喜歡的食材就完成西班牙下酒菜TAPAS啦!!
將吐司烤溫,用抹刀抹上一層薄薄的法式芥末,再抹上較厚一層花生醬,最後鋪上火雞肉片就又完成一道前菜啦!!

Entree準備材料:
新鮮龍蝦尾、胖茄子、綠花椰、小貝比紅蘿蔔、蕃茄青椒、蒜頭。
海鹽、醬油、橄欖油、乾燥羅勒葉
 
Entree超費工作法:
0.龍蝦尾去掉腹足、腹膜(用鈦金屬剪刀很好剪優),洗淨後抹上海鹽冰冰箱備用。
1.綠花椰和小貝比紅蘿蔔汆燙擺盤。
2.蒜頭切末,蕃茄青椒切丁,熱鍋加油,蒜頭入鍋爆香後加入丁狀蕃茄青椒、少許海鹽大火收汁後盛起備用。
3.胖茄子切厚片,熱鍋加油,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加飲用水淹過茄子,加入少許醬油調味,轉大火將茄子上色煮熟。
4.龍蝦尾用電鍋蒸煮約10~12分鐘就可起鍋囉~
5.將吸飽醬油的軟茄子盛盤,上頭點綴一湯匙的拌炒蕃茄青椒,灑上少許羅勒,大功告成!!

食記心得:
TAPAS是西班牙酒館不可或缺的下酒良伴,適合一邊聊天飲酒一邊享用。創意試做一口大小的TAPAS超乎想像的美味,每一種口味都有驚喜,薄脆餅乾的麥香中和濃厚抹醬的酸、辣、嗆再混合魚子醬、乾果等菁華,試過一次就愛上了~~~

花生醬的濃純口感修飾了微酸的三明治,法式芥末稍稍提味,帶出軟嫩夠味的黑胡椒蒜香火雞肉,某天幫Big Fish做三明治(加上新鮮番茄、黃瓜和生菜更美味)的突發奇想,沒想到也是一試成主顧~
 

主菜是今晚我們的最愛,龍蝦鮮嫩彈牙,除了海鹽沒有其它調味就像從海裡現撈的龍蝦生魚片但多了口感的享受!!配菜醬燒紫茄像是素食的肉排一樣多汁,配上蒜味和羅勒調和的義式風情,番茄和青椒清爽又開胃~

寫完發現好像很簡單,其實我在廚房忙了整整兩小時阿阿阿~~~看來我跟廚房還是不太熟,但是創造美食的感動還是讓人覺得很幸福呢!!(很想用花輪撥瀏海的姿勢說「小case」,不過實情是我手指現在還有巧克力和蒜頭的味道洗不掉,哈哈哈)廚師真是太了不起了,尤其是過節還要幫閃光團服務,這篇就跟辛苦的廚師們致敬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