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Trip] 加州 - 再訪舊金山 - 換個季節與角度看紅色天際線

三年前的冬季到舊金山(San Francisco)灰濛濃霧的鬱鬱山城;這次在盛夏造訪,除了Napa Valley的品酒行程,還去了Lands End Trail, Palace of Fine Arts,也往南開向17-mile Drive,沿途觀賞1號公路(Highway 1)的濱海風景。晴朗豔陽,與之前陰雨天的城市印象不同,多了朋友的笑鬧聲,多了眼前的太陽眼鏡,多了輕快的腳步。

開車到Sofitel(←官網)已經是深夜,現代造型水晶燈下的櫃檯只剩一位服務人員,空蕩的大廳也只有我倆的腳步聲迴響著,房間在最高樓層,夜景透過落地窗和房間的黑暗融為一體,像闖進房門的小星空,直到「喀」一聲卡片插入開啟電源感應。


舒適的King-size大床引誘著睏盹的人兒,先讓辛苦開車的Big Fish洗個舒適的澡,superior room浴室小小的,Sofitel準備的萬元FRETTE浴袍不知怎地只有一件(是之前房客「順手帶走」嗎?),沐浴備品貼心地使用歐舒丹(L'OCCITANE)馬鞭草系列(備品齊全獨缺牙膏牙刷,需自備喔),洗完澡鑽進輕柔的被窩帶有淡淡的清新草本香氣很助眠,住在這邊的3個晚上都睡得很香甜。


早上8點不到的飯店大廳已有洽公的商務人士拿著筆電在吧檯座位開起會來,有人在玻璃門外的戶外泳池戲水,有人曬著日光浴。

 


[SF Day1]

早起的我們預約了Napa酒莊一整天的行程(←點連結參考Napa遊記),晚餐吃了一家日本拉麵店,Big Fish吃了泡菜、熱湯麵、又加上今天喝的加倍葡萄酒(我幾乎都倒給他)ici(←點連結看「有機手工冰淇淋」食記),送朋友們回家的時候他突然臉色大變(是雙關沒錯!!)
"Code RED!!!!!!!!!!!!!!!!!!!!!!!!" Big Fish腳步滑稽地小步快走進朋友家。
"OH MY GOSH!!" 和他同窗四年的死黨會過意來,和我同時聞到「遺毒」。
接著就是當晚廁所有好一陣子大家都不敢進去 XD


[SF Day2]

早餐外帶了Ike's(←點連結看食記)超~~~好吃三明治(其實像大份量捲餅但還是叫sandwich),一行人往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看到海鷗成功搶食一位黑人媽媽的漢堡,叼著漢堡肉在一旁和我們海灣野餐,黑人媽媽笑呵呵地拿相機照海鷗,也不知道是不是先認海鷗再回去拿槍這樣。

走走逛逛接近中午時分在市場吃了懷念的clam chowder,這個午后堪稱美好,除了去Gihrardelli Square前的丟臉丟到國外去小插曲:

一個亞洲女生拿著錄影機照街道,也沒什麼主題,我不疑有他繼續走向前,路邊的灌木叢突然跳出一個人齜牙咧嘴衝過來還發出鬼吼吼嘎吼嘎吼,我馬上拔開嗓門大聲尖叫啊啊啊啊啊,彈到離他一步遠再繼續叫啊啊啊啊啊,心想Big Fish怎麼還沒來救我,原來他也被我嚇到彈開離我和偽灌木人至少一公尺,身體還給我側一邊,雙手擺出手刀姿勢,有沒有這麼怕?!

身後爆出的群眾笑聲讓我回到現實,原來...剛剛那個女生是在等著錄被嚇到的丟臉膽小鬼...,原來...我就是那個丟臉膽小鬼...也不敢轉頭看背後到底多少人在笑,驚魂未定衝到Big Fish身邊拉著他的手離開,順便痛毆故意讓我走最前面的壞朋友們,他們早就知道那個明顯的灌木叢是街頭藝人!!後來Big Fish說,通常有嚇成功是要給藝人小費的(Why?! Why?! Tell Mi Why?!)可是Big Fish和我都驚嚇過度就默默飄走了,遇到膽子和度量一樣小的客人也算是他的不幸,想想他和我一樣不幸就舒坦多了。


Lands End 顧名思義就是「陸地的盡頭」,簡而言之就是「旁邊就是海」(直直走Geary Blvd.看到海就到了),邊欣賞海景邊沿著Lands End Trail漫步,山上空氣很好,風也有些冰冷,狗狗跟著主人哈氣跑步,懶洋洋的我們則是拉緊外套看著遠方的金門大橋。


Exploratoria / Palace of Fine Arts 在地友人提議去逛逛,希臘羅馬式建築讓這裡的氣氛都文藝了起來,彷彿置身歐洲。小插曲是看到一對情侶在路中間拍照,女朋友側身靠著石柱擺出專業芭蕾姿勢,專業到她右腿瞬間劈開直衝天際,她裙下著緊身內搭褲的該邊也毅立不搖地等待男朋友的「3~2~1~」、「One more time.」,就這樣我們進退惟谷地看著她一字馬的該邊不知如何是好。


夕陽時分,到Golden Gate Bridge Park走走,餘暉中的紅色天際線,依然優雅美麗地目送我們離開。晚餐吃了間Santa Clara過份道地的中國菜,生意好到我們等了將近一小時,狂點了滿桌20幾道菜,隔壁桌、隔壁隔壁桌都忍不住斜睨我們點了哪些菜,但無論點了多少菜,男生們總是可以吃完。印象中有北平烤鴨(脆皮)、明爐燒鴨(軟皮)、蜜汁叉燒、椒鹽排骨、干煸四季豆、魚香茄子、酥炸大腸、鮮蝦腸粉、宮保三鮮、四川蝦球、炸兩等好吃菜餚,餐廳好像叫cooking papa。


[SF Day3]

接近中午時分在 STACKS' (←點連結看食記) 吃了豐盛的brunch,繼續往南開。

17-Mile Drive 是個濱海高爾夫球渡假村,像國家公園一樣人和車輛都需要購票進入,沿著路線指示開過一個又一個總共21個景點,景點會有停車位讓人暫停拍照。經過森林來到了Spanish Bay和The Restless Sea,空氣充滿海洋的鹽味和海草擱淺的腥味,不知怎地明明是夏天,海邊卻起了濃霧遮住陽光,使溫度直線下降,多站一秒都快凍僵。

 

The Lone Cypress是個桀驁不馴的250歲老柏,孤伶伶面向遼闊大海,迎著海風,豎立遠方石崖。


不太怕人的松鼠和海鷗讓我快門按不停,松鼠不是應該生活在森林裡蓋小樹屋嗎?怎麼會沿海築石穴而居?莫非是地鼠?不過他們已經胖到像超小型的海獅了。


沿著 Highway 1 開可以看到壯闊的加州海岸線美景,1號公路又稱Pacific coast highway,美國最長最美的濱海公路,感覺非常適合拍奔馳的汽車廣告,路邊的黃色小花還會因車輪掃過的速度而隨風搖曳。有山有海有馬有海象有重機美國阿北車隊,繞個彎,下個路口又是什麼風景?


但開心飽覽美不勝收的風景的只有乘客,辛苦了來回連續開快20個小時的Big Fish。我在Santa Barbara的夜色下忍不住睡著,醒來已經是在家門的深夜,「寶貝,到家囉~」輕聲喚醒我,我至少沒錯過他拉起煞車的動作,醒在黑夜裡卻被滿滿的安心感包圍。

Thank you for taking me to the wine tasting tour and showing me the breathtaking coastline. You always remember and care so much about what I say, what I want and what I need. You're the best thing that I love the most in this trip.       -words for Big F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