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Gourmet]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茹絲葵美國PRIME牛排

以前在台灣吃過一次茹絲葵(RUTH'S CHRIS),當時還不懂得欣賞prime熟成牛肉的美,對於腓力(菲力?)只覺得肉好嫩但好厚不過怎麼沒黑胡椒或蘑菇醬?配菜馬鈴薯泥像吃到飽那麼多,套餐吃到最後撐到早已忘記第一口的喜悅,甜點還是打包帶走的。後來歷經洋蔥、王品、A cut等US prime的感情長跑,才逐漸了解醬料只是一時的激情,矇閉了判斷肉質的味蕾;海鹽才是適合長久的伴侶,偶爾左摟右抱奶油和蒜頭,海鹽也不太介意......(離題了)


在我近日愛心料理的滋養下,Big Fish的浪漫細胞又突然活絡起來,神秘兮兮訂了位,悄悄打電話又害怕我不小心看到他email信箱,如果不是我神經太大條這樣看來還真像心癢癢拉筋劈腿預備備。

Irvine的RUTH'S CHRIS剛好門口停車場在整修,在附近商場停好車沿途經過一兩家餐廳和STARBUCKS,幫Big Fish隱瞞到了門口終於答案揭曉,今天約會又要來當兩隻優雅的食肉怪囉~周六晚間是熱門時段,所幸Big Fish早在兩三天前訂了位,繞過座無虛席的兩側前廳來到半開放式的沙發座位,整面牆上打造了玻璃木櫃藏納葡萄酒,難怪餐廳內燈光昏暗,不採自然光,僅有桌上微弱的酒精燭臺。

侍者先幫我們送上飲料後讓我們慢慢看菜單,Big Fish點了杯酸甜開胃的black cherry-tini,我點了適合佐Filet的紅酒(Shiraz, Penfolds, Koonunga Hill, South Eastern Australia, 2008),帶有蜜李和莓果香氣,單飲有些嗆鼻的香辛和木質的後味。

Big Fish以前最愛點porterhouse跟人一起分享巨無霸牛排,但今天很勤奮地從開胃菜到主菜都認真看過菜單後單點,因為他點的cowboy ribeye單價較高,所以侍者貼心地提供加USD10就能升級成套餐的服務,但Big Fish還是帥氣地堅持單點,而我完全相反地採用懶人點餐法─點套餐。

「為什麼不選套餐裡的菜就好?」
「套餐的開胃菜和配菜比較普通,我想特別點些妳可能會愛吃的菜。」
配上靦腆的笑容是怎樣阿阿阿阿阿?!看來Big Fish不只浪漫細胞活絡,連浪漫基因都再進化了!!!!!!

我的套餐前菜是蟹肉番茄冷湯,除了扎實的蟹肉讓人喜悅,整道湯品實在太像墨西哥零食(tortilla chips)的salsa醬料,喝著喝著會忍不住想跟倒水的amigo招手想來份chips。
Chilled Gazpacho Soup with Colossal Crab Meat

塌搭~這道就是充滿Big Fish愛心的豪華前菜,也決定是從此在RUTH'S CHRIS的最愛了!!輕薄的麵衣炸得微酥,飽滿的龍蝦球Q彈鮮嫩,香甜多汁的龍蝦搭配萊姆酸味顯得清爽,嗆辣的胡椒味從鼻息竄出,很讓人驚豔與回味的一道開胃菜。
Spicy Lobster

這份套餐主菜含概了US prime等級的腓力牛排以及上等的緬因龍蝦,海陸雙餉根本太作弊了,一開始點餐我的雙眼就無法從菜單上移開看其它的選項,有我最愛的龍蝦又不會錯過店內的招牌牛排!!
6oz Filet & Half Maine Lobster

熟度medium的腓力切開來中心是漂亮的粉紅色,質感軟嫩沒有血水,外層還是有點焦熟耐嚼,微酸的肉汁搭配紅酒交融完美,讓原本紅酒的單寧口感顯得溫和許多,甚至有回甘及杏仁、奶油的木質香~

鮮美的龍蝦肉質爽脆富有彈性,沒有任何腥味所以我也沒有畫蛇添足加上檸檬,就單純享用融合奶油和黃澄濃郁頭部菁華的極品。特別的是以前在其他餐廳吃龍蝦都是吃尾部的肉,這次附上的龍蝦螯還是第一次嘗試,和龍蝦尾部及帝王蟹螯口感大相逕庭,比較像是鴨肝那樣的紮實粉狀組織。

套餐配菜是奶油焗波菜,感覺如果不怕Big Fish胖的話下次在家可動手做做看。

塌搭~Big Fish的主菜登場了!!菜單上說牛仔和一般肋眼的差別在於牛仔男孩很帶勁兒帶骨,骨頭給看一下多USD5這樣。22oz的肋眼,吃完的時候侍者還很可愛走過來對Big Fish說"Good job!!"
Cowboy Ribeye
均勻分佈的大理石油花讓肋眼牛排充滿油脂的香甜,一刀劃下,豐富肉汁流下高溫瓷盤滋滋作響,視覺聽覺味覺都滿足了,非常美味~不過當晚點的penfolds不適合佐肋眼肋眼的甜顯得penfolds偏酸了些,反而逼出紅酒的胡椒辛辣味道有些衝突,看來Big Fish點black cherry-tini歪打正著讓胃口大開還可以中場休息,免得整塊肋眼太膩。

Big Fish令人驚喜的單點配菜是超細薯條!! 如果依照Big Fish的過去做法,知道我愛吃麥克D的雞塊某天回家突然扛了60塊麥克D雞塊回家,那麼他知道我愛吃薯條而點了這一煙囪的薯條我也不意外了。
Creamed Spinach & Shoestring Potatoes

對於堅持不徒手抓薯條的人來說,shoestring potato是非常難對付的對象,又酥又細很難用叉子取得入口份量,看Big Fish用手大把大把抓取我有種他的快樂離我好遙遠的感覺(手貼著玻璃),我發誓下次來要自備手扒雞手套,因為還蠻好吃的!!

餐點到這裡其實壓根兒吃不下了,原本套餐的甜點又想請侍者幫忙打包,但此時Big Fish開口了:「一點點而已,還是請她上菜吧~」本來我不敢置信的是他的胃,但甜點吃完的瞬間我不敢置信的是我的胃,原來女生真的有另一個胃給甜點耶!!
Strawberry Shortcake with Chocolate & Pecan Truffles

名稱讓我想起青澀年少還會看日劇的時光,深田恭子和瀧澤秀明演的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蛋糕上的草莓。口中戀愛般酸甜的滋味讓我稍微忘懷時光飛逝的酸癢不適,一旁的胡桃松露巧克力則讓我又專注在眼前甜而不膩的幸福。

謝謝老公婚後還安排燭光晚餐的浪漫驚喜,唯一的差別就是婚前我不好意思拿帳單起來看,婚後雖然也是老公買單但我會拿起來張大眼睛看看帳單。
「襪~今晚點的比較貴喔~之前在台灣吃,一個人也不到2000塊.....」
「那妳今天晚上開心嗎?」
「嗯!!食物好吃,酒好喝,而且老公今天穿得很帥!!可是還是覺得好貴~」
現在才知道我對妳多好?我之前帶妳去的餐廳也都很高級阿,OH MY GOD!!妳都忘記了嗎?!」
當然沒有忘記呀,我都很喜歡~不然就當提前慶祝什麼,下次我生日就不用吃大餐啦~」
那怎麼可以!!!!!!這只是和老婆偶爾出來約會,~!@#$%︿&*(著急到中文都講不清楚了)當然要好好慶祝!!」

可愛的老公,就當老婆今日親身示範以退為進」的成語教學吧
預約生日大餐,GET!!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ADD 2961 Michelson Drive,Suite A, Building 10, Irvine, CA 92612
TEL   949-252-8848
價格 約6000元/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